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4日早盘分析与操作策略及题材热点

24日早盘分析与操作策略及题材热点


一、今日盘面分析及明日操作策略


今日大盘低开震荡微跌,深市几大指数均小跌,创业板指跌幅最大。银行、酿酒 和券商板块领涨,保险小涨,钢铁 、有色和煤炭 板块则领跌。热点题材方面,次新和环保 领涨,涨价 资源股全线大跌,互联网金融、锂电和雄安也较弱。个股跌多涨少,涨停板34个,其中自然涨停板19个。无跌停板,然大跌个股数继续增加,跌幅4%以上个股逾80个。

大盘未涨但呈现出五连阳走势,冲关3300点失败主要在于量能未跟上,而深市几大指数也跟不上步伐,其实只是大金融 自拉自唱而已。银行、保险和券商轮番拉升扛指数,题材依然是凌乱不堪。资源、雄安、科技和次新恶战的格局不再,只剩次新唱独角戏,不过强势的次新多数是科技股,科技股早盘休市前一度率先崛起然午后并无持续性动作。涨价资源股开盘就在期货 影响下出局,成为砸盘的主力,关于这个板块再去过多的争辩已经毫无意义,趋势股一旦趋势跌破后的结局就是这样。而联通的走势基本上就奠定了混改概念的弱势格局,板块昨天其实就已经走弱,接下来仍然没多少看头。雄安概念则是已经歇整几天,率先调整的题材等大家都忘记它时或许它就会出来表现,况且这个题材也惯常在大盘走弱时表现,明后天或许有局部表现的可能,只不过若仍然只是几个股零散的活跃的话就又容易是拉一把就歇。

大盘冲关失败,盲目拉权重且量能萎缩的冲关注定会失败,连续两天大金融等权重都轮番拉抬还涨不上去就说明上方压力重重,涨不动就只有回踩,若明显冲关乏力还硬拉的话一旦冲高回落的结局就会更难看。当前的行情依然是指数出现小回踩的话很正常,权重拉的太急则需谨防冲高回落,个人倾向于先回踩。关键还是在于个股,继昨日赚钱效应下降后今日亏钱效应开始蔓延,好些个昨日强势股开盘就被闷杀,这不是好现象,短线操作难度加大。短线操作上就不能像之前几天那样激进,需要适当把控下仓位,冲高仍以高抛减仓为主,多把握回踩过程中的机会。

二、盘中主要热点题材及点评
1、新股:创业黑马、联合光电、中广天择、秦港股份、永安行、科力尔、春风动力、起步股份、中环环保、中国出版、中宠股份、爱乐达、正川股份
2、次新
近期开板新股:纵横通信、中科信息、澄天伟业、惠威科技、宏宇股份、艾德生物
前期开板新股+科技:富满电子、江丰电子
前期强势股:开立医疗
中报 +次新:元隆雅图
重组 +次新:诺邦股份

点评:板块依然是盘面最大亮点,涨停板占两市的一半以上。板块当前赚钱效应还不错,不过需要注意一点的是这两天已经开启挖掘补涨 的模式,前些天没几个板就开板的新股基本上都被挖掘出来连涨几天,当一个题材进入到挖掘补涨阶段后意味着分化歇整也即将来临。而今天有几个高位股也出现巨震,接下来就关键看 300678 的风向,一旦它涨不动了开始杀跌的话板块性风险就将来临。这个板块从来就是情绪性行为,涨的快一旦跌起来也会快,故而需要在狂热中保持一份冷静。

3、环保:龙源技术、菲达环保、博世科
4、智能机器 :劲拓股份、海伦哲
5、其他
黑嘴票:泰尔股份
重组:世嘉科技
中报:杭锅股份
雄安:启迪设计

三、游资和机构龙虎榜


勘设股份( 603458 ):一机构席位买入3925万
博世科( 300422 ):华泰厦门厦禾路及中投无锡清扬路游资封板,两机构买入4301万
杭锅股份( 002534 ):中投无锡清扬路及国金杭州钱江路游资封板,两机构买入1258万,一机构卖1481万
澄天伟业( 300689 ):华福厦门湖滨南路及万联广州珠江新城游资封板
艾德生物( 300685 ):银河成都科华北 路及中投深圳深南大道游资封板
菲达环保( 600526 ):联讯南通工农路及国君成都北一环路游资封板
惠威股份( 002888 ):光大佛山季华六路及广发泉州涂门街游资封板
启迪设计( 300500 ):华鑫常州晋陵中路及银河天津长江道游资封板
元隆雅图( 002878 ):安信梅州新中路及湘财杭州文二西路游资封板
弘宇股份( 002890 ):长江成都天府大道及华福永安新府路游资封板
江丰电子( 300666 ):银河北京阜成路及中信淄博分公司游资封板
泰尔股份( 002347 ):华鑫广州广州大道中及英大横岗游资封板

四、晚间重要题材资讯
科技军民融合 规划印发,共创协同创新体系(作者:幽兰行天下)
科技军民融合概念股:轴研科技( 002046 )、天和防务( 300397 )、高德红外( 002414 )、新劲刚( 300629 )
环保装备制造业 获政策力挺,行业产值有望达万亿
环保装备概念股:环能科技( 300425 )、维尔利( 300190 )、万邦达( 300055 )、华光股份( 600475 )
iPhone8汇集六大新科技量产在即,产业链迎旺季
苹果概念股:超声电子( 000823 )、信维通信( 300136 )、环旭电子( 601231 )、安洁科技( 002635 )
百度推动民航 业智能升级,交运行业人脸识别 应用前景看好
人脸识别概念股:川大智胜( 002253 )、赛为智能( 300044 )、汉王科技( 002362 )、佳都科技( 600728 )
中国电信加快5G 外场试验,设备制造商有望率先受益
5G概念股:烽火通信( 600498 )、中兴通讯( 000063 )、世纪鼎利( 300050 )、恒信东方( 300081 )
三部委发文发展农业 服务业,相关公司受关注
农业服务概念股:大禹节水 ( 300021 )、一拖股份( 601038 )、星光农机 ( 603789 )、新疆天业( 600075 )
覆铜板龙头再次上调出厂价,产业上升周期持续
覆铜板概念股:生益科技( 600183 )、金安国纪( 002636 )、华正新材( 603186 )、超华科技( 002288 )
受全球 DRAM 供应量短缺影响,HPE内存价格上调20%
内存概念股:朗科科技( 300042 )、太极实业( 600667 )、北方华创( 002371 ) 、华天科技( 002185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