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还会3400点关口前反复吗?

还会3400点关口前反复吗?


大盘昨天走出了无趣的行情,早盘开盘后大部分时间维持窄幅整理状态,临近中午开始小幅拉升,下午再度沉寂,回落到3380-3390区间,但始终保持红盘状态。沪市上涨5.29点报收于3388.28点,涨幅0.16%;深市下跌0.15%报收于11312.5点;创业板下跌15.91点报收于1901.55点,跌幅0.83%。两市共成交5685亿,较昨日增量263亿。
  板块方面分析:仓储物流板块昨天表现强势。韵达与中通宣布涨价,早盘带动物流板块出现一轮行情,后出现回落,下午再度活跃,原尚股份涨停,嘉诚国际韵达股份等涨幅超过5%。消费板块表现较好,酿酒、猪肉、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久未表现的电力板块今天集体上涨,甘肃电投涨停。从这两天的盘面来看,从医疗到今天的消费、电力板块,上涨滞后价值低估的板块轮番起动,资金进入防御状态的特点比较明显。医疗板块今天冲高回落,就该板块的估值和特点来看,涨势并未结束,震荡之后有望继续。芯片、造纸、量子通信等板块跌幅居前。值得注意的是,前期被高度关注的方大炭素跌停,给市场的炒作之风敲了一记警钟,而贵州茅台昨天再创新高,海康威视重回市值第一,两只著名的白马股给出了价值投资的风向。
  个股走势分化较为明显,次新股和创业板跌幅较大,大部分个股下跌但沪市股指仍然红盘报收,从这两天的股指走势来看,蓄势上涨就会被大盘股的抛售所打压,走势不振之时有无形的力量向上托,维稳迹象突出,尤其是保险与银行两个板块的走势,基本上封住了大盘的下跌空间。耐心持仓等待。


操作策略:短线A股市场仍然处于相对平稳的格局中,市场热点处在持续回归平衡的格局。比如说三季度涨幅过大的周期股在近期持续疲软,方大炭素等个股更是一度冲击跌停板。再比如说近期相对强势的5G板块在近期也有所疲软。但是,在前期相对疲软的大金融产业股在近期则有一定的企稳态势,说明A股仍然有望震荡企稳。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产业趋势相对确定、乐观的品种。尤其是已步入调整趋势的5G等新兴产业股。因为,大盘趋势仍可期待,因此,此类个股在近期的调整是为了未来进一步的强势。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低吸新兴产业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