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10--18(星期三)

上证内参 10--18(星期三)


今日导读
>NB-IoT第一标结果出炉 催生物联网产业链机遇
>菜鸟超级机器人旗舰仓上线 智能仓储空间广阔
南兴装备收购IDC服务商 中民投入主扬子新材
小康股份收购动力电池企业 棕榈股份签大项目
上证聚焦
NB-IoT第一标结果出炉 催生物联网产业链机遇
------
据C114中国通信网报道,备受关注的中国电信NB-IoT模组“宇宙第一标”招标结果已经出炉,总规模高达50万片,由深圳市中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独家中标。中标价格为每片含税36元人民币。中兴物联副总裁朱克功表示,“今年NB-IoT主要是在一些重点城市部署,明年才会真正启动。到时候就不是50万片模组,而是千万级,这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此外,中移动12日公布111万副NB-IoT天线招标结果,虹信通信、盛路通信等天线厂商中标。
点评:机构认为,国内三大运营商已经全面启动了物联网规模化的建设,这不仅将给芯片、模组、终端等物联网设备制造厂商带来产业机遇,也将为物联网平台、垂直行业应用等泛物联网业务奠定发展的基础。
高新兴(300098)拟定增并支付现金收购中兴物联84.07%股权,已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广和通(300638)主要产品包括4G、NB-IoT技术的无线通信模块以及基于其行业应用的通信解决方案。
上证精选
商务部办公厅近日印发长江中游区域市场发展五年规划,提出了智慧流通工程等三类重点工程。
今年前三季度供销合作社系统销售总额同比提高15.3%,其中电子商务和在线商品交易额增长25.7%。
富国、银华等基金公司近日竞相发行医药主题基金,医药行业正在成为机构布局的重点。
高通17日宣布成功完成首次智能手机5G数据连接测试,并预展了其首款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
据科技媒体报道iPhone X特定零部件的良品率已经得到改善,出货量将在10月后大幅增长。
产业情报
菜鸟超级机器人旗舰仓上线 智能仓储迎广阔空间
------
菜鸟网络17日在广东惠阳发布了全球领先的超级机器人旗舰仓,上百台机器人单日发货可超百万件,将为华南地区等市场的消费者提供物流服务。据菜鸟网络技术专家透露,作为天猫双十一的旗舰仓,惠阳机器人仓库由机器人自己搭建,经过深度学习,一个空置的仓库,只要完成基本的电气设施建设,机器人就可以自主完成智能仓库的搭建。菜鸟网络在上海、天津、广东、浙江、湖北等地都会上线多种类型的机器人仓库,包括自动化流水线、AGV机器人、机械臂等设备,在算法的驱动下提升物流运行效率。
点评:随着物流需求的快速增加,电商和快递巨头均在大力推广机器人自动化设备,提升机器人市场需求,仅自动化立体仓库,预计2020年市场空间将达900亿元。
公司方面:
东杰智能(300486)主营智能输送和智能仓储系统,山东威达(002026)旗下苏州德迈科,主营物流自动化装备等业务。
国内首款无人驾驶巴士明年量产 传感器作用凸显
------
据新浪科技报道,百度17日与金龙客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于2018年实现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车的小规模量产及试运营,这意味着国内首款无人驾驶巴士即将量产。双方合作研发的第二代无人驾驶微循环车可以实现特定场景下的完全无人驾驶,主要应用场景为公共交通未覆盖的“最后一公里”出行。
点评:自从百度开放Apollo平台以来,无人驾驶领域的研发门槛得以显著降低,产业合作加速落地,汽车智能化产业链将迎来发展良机。厦门金旅技术人员此前介绍称,由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全景摄像头等多种传感器组成的“犄角”与“瞳孔”是无人驾驶微循环巴士的关键部件。
亚太股份(002284)与智波科技合作的77GHz毫米波雷达产品已开始测试,联创电子(002036)获得了特斯拉的车载摄像头订单。
公告解读
南兴装备收购IDC服务商
------
南兴装备(002757)拟以每股31.87元定增+现金,作价7.374亿元,收购唯一网络100%股权,另拟配套募资不超过1.2亿元。唯一网络是一家主营IDC基础服务及其增值服务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交易对方承诺其今起4年净利润不低于5500万、6850万、8500万、9700万元。
扬子新材股权溢价转让 中民投入主
------
扬子新材(002652)控股股东拟将所持公司13.47%股权,以每股10.43元,转让给南宁颐然,另将所持公司16.52%股权对应的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委托给南宁颐然行使。完成后,中民投旗下南宁颐然将成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公司停牌前股价8.28元。
小康股份收购动力电池企业 特斯拉创始人加盟
------
小康股份(601127)全资子公司SF MOTORS拟以3300万美元收购InEVit公司100%股权。标的公司创始人(同时是特斯拉创始人兼首任CEO)Martin Eberhard等,将全职加入SF MOTORS。InEVit的标准化电池模组技术可大幅降低大批量量产成本,激光焊接技术可推动电池模组的快速制造。
公司同时预告前三季预增65%至72%,因超级都市SUV车型和新型发动机销量持续攀升等。
棕榈股份签巨额投资协议
------
棕榈股份(002431)与江西省上饶县人民政府签署“上饶市十里槠溪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协议书”,投资总额预计约90亿元。项目将按照“整体规划、分期实施、产业主导”、“成熟一片、开发一片”的原则组织实施开发,项目总投资规模金额为公司去年营收的2.3倍。
华力创通北斗设备首次应用国产民机试飞
------
华力创通(300045)公告,10月10日至14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次在ARJ21-700飞机103架机上进行了测试试飞,公司提供的北斗RDSS短报文终端出色的完成了此次试飞任务,首次在国产商用飞机上实现利用北斗短报文功能的通信和监视。
交易闹铃
新股合盛硅业庄园牧场18日发行
------
合盛硅业(732260)发行价19.52元,申购上限2.1万股,主营硅基新材料。
庄园牧场(002910)发行价7.46元,申购上限1.85万股,主营乳制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