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10--20(星期五)

上证内参 10--20(星期五)


今日导读
>长安全力推进新能源车战略 锂电产业链前景佳
>保险业接连获BAT布局 税延养老构成长期利好
>氢燃料电池车步入商业化推广 行业望迎爆发期
宝馨科技新产品研发成功 东华软件拟落子雄安
上证聚焦
长安全力推进新能源车战略 锂电产业链前景佳
------
长安汽车19日举行新能源战略暨新品上市发布会,表示将从2025年起全面停止销售传统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2025年以前,将在全产业链上累计投入超过1000亿元,大力推进新能源战略的快速实施。长安汽车同日还发布了三款新能源车型,包括首款纯电动SUV。
点评:随着“双积分”管理办法正式落地和特斯拉等巨头推出高性能新车型,正在倒逼传统整车企业加速转型。这一长期趋势的影响目前已初现端倪,据高工锂电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宁德时代、中航锂电、国轩高科等16家电池企业宣布扩产,扩产产能总计超过86GWh。(去年底时行业总产能101GWh。)锂电负极材料也一反过去几年的降价常态,较上半年涨幅最高达40%。已预测三季度业绩的公司中,锂电设备板块的高增长最为普遍,先导智能金银河星云股份均实现两位数甚至翻倍式增长。
上证精选
据悉工信部正在积极研究编制核心信息技术发展路线图,将重点突破高端芯片、基础软件、网络体系结构和关键设备等领域。
9月份全国水泥产量同比下降2%,业内专家看好错峰生产助力水泥供需关系改善超出预期。
9月份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出现时隔23个月的首次上升,未来跨境资金流动仍将保持总体稳定。
由郑州新郑综保区生产销往国内的首批76450台苹果iPhone X手机18日出区,进入国内市场。
沪股通渠道19日净买入中国平安9.06亿元,这一数字创下2015年8月以来新高。
产业情报
保险业接连获BAT布局 税延养老构成长期利好
------
据界面新闻报道,近日百度金融已将黑龙江联保龙江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纳入麾下,拿下一张保险中介牌照。百度2015年就曾与安联保险、高领资本宣布联合发起成立互联网保险公司,随后2016年,百度与太平洋产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新的互联网保险公司。此外,腾讯与富邦财险联合设立的深圳微民保险代理公司已于9月28日正式获得保监会批准,而阿里巴巴在产险、寿险、健康险、相互保险牌照上也均有布局。
点评:BAT从多角度布局保险业,显示其对这一行业前景的强烈看好。机构指出,750天国债收益率移动平均线持续回升,行业四季度和2018年的利润释放已成定局。此外,税延型养老险有望在近期落地,除在短期内带来增量保费外,将持续推动保险消费习惯的养成,对继续发展保障型保险形成长期利好。天风证券认为:
中国太保(601601)中报靓丽的业绩继续证明其寿险转型的成功;
中国人寿(601628)将最受益于准备金基准利率的边际变化。
氢燃料电池车步入商业化推广 行业望迎爆发期
------
近日举行的2017年北京国际风能和中国光伏展上,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受到重点关注。据介绍,目前氢燃料电池汽车已进入小规模商业化推广阶段,预计在未来三到五年时间内,氢能产业会进入一个爆发期。另外,福田汽车18日在互动易上表示,公司的氢燃料客车已经商品化,并已获得全球最大的氢燃料客车商业订单。
点评:科技部部长万钢日前表示,在未来车用能源中,氢燃料与电力将并存互补,共同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构认为,政策已明确燃料电池汽车补贴将不退坡,预计2020年商用车领域将实现万辆产销规模。
大洋电机(002249)参股的巴拉德是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的全球领导者;
雪人股份(002639)通过对外投资,引进了燃料电池涡轮空气压缩机技术;
富瑞特装(300228)已布局加氢站和氢瓶领域。
公告解读
宝馨科技新产品研发成功
------
宝馨科技(002514)于近日成功研发MCCE黑硅制绒设备,已在协鑫集团得到成功应用。该产品主要用于金刚线切割出来的多晶硅片的制绒,能生产出具有纳米级黑硅绒面的硅片,与传统多晶砂浆酸制绒工艺相比,能大大降低反射率,提高晶硅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
东华软件拟在雄安设研发中心
------
东华软件(002065)拟出资2亿元,独资设立雄安东华全球软件研发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东华软件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领域所积累的行业经验,积极围绕医疗、教育、政务等领域进行深耕细作,立足区位优势,辐射京津冀市场。公司同时公告,部分董监高拟在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合计减持27万股。
易见股份民德电子获增持
------
易见股份(600093)大股东19日增持253万股,占总股本0.225%,并计划6个月内择机增持累计不低于500万股,不超过1000万股。
民德电子(300656)实际控制人19日以每股45.548元均价,增持109.76万股,占总股本1.83%。
中央商场拟回购股份
------
中央商场(600280)计划以自有资金进行股份回购,回购金额最高不超过1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0元/股,该部分回购的股份将作为后期股权激励计划之标的股份。同时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净利增2.4倍。
财报快递
万向钱潮获证金增持
------
万向钱潮(000559)三季报显示净利润增29.37%,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二季度末的1.92%升至2.19%,共持有6026.94万股,为第二大股东。
交易闹铃
新股佳力图广哈通信20日发行
------
佳力图(732912)发行价8.64元,申购上限1.4万股,主要为数据机房提供控温设备。
广哈通信(300711)发行价8.35元,申购上限1.4万股,主营多媒体指挥调度系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