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3日早盘分析与操作策略及题材热点

23日早盘分析与操作策略及题材热点


一、周五盘面分析及明日操作策略
周五大盘低开高走小涨,深市几大指数相对更强,最强的创业板指上涨近1%。交通、物流、有色和钢铁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家电、酿酒、两油和银行等领跌。自由港概念领涨题材,钴和锂电池等新能源汽车概念和次新+也有表现,开板新股及之前强势的健康中国和环保股较弱。两市仅一成多个股下跌,涨停板48个,其中自然涨停板26个,涨停被砸个股7个。跌停板2个且均为次新股,跌幅3%以上个股只剩50来个。

大盘止跌呈现出阳包阴之势,在权重那样跌的情况下指数还能收涨已经不易,只是成交量创了近期地量。权重不给力的背后是题材股开始活跃,既有超跌反弹的题材也有新题材。调整一个多月的有色板块止跌,只是有色并非涨的资源属性而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锂和钴等引领所致,不论是有色还是新能源汽车暂时都还是超跌反弹的角色,市场真正的主角是新崛起的自由港概念。上海本地股在自由港的消息面刺激下掀起涨停潮,并带动了港口和物流等板块,新题材打破了近期的题材真空期从而活跃了个股氛围,个股开始出现一些机会。上海板块太吸金一定程度上挤压了其他题材,之前表现的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和开板新股都较弱,存量资金博弈下题材间的跷跷板效应明显,这是题材间正常的新老交替。然而并没有通杀其他题材,大涨的是上海本地股,而领涨的却是创业板指,这说明还有其他机会在与上海股共存。题材另一大亮点就是次新+,近期不少低估值及细分行业龙头的超跌次新都走出了趋势性行情,而契合时下热点的次新更是受短线资金追捧,不管有没有其他题材吸金次新+还是需要持续关注。

大盘和创业板指惯性下探后展开反弹的走势基本上符合之前文章的预期,地量就是止跌反弹的信号,明天还有继续反弹的可能,只是反弹的高度仍取决于量能。指数无碍且无需过多关注,关键还是在于个股,个股氛围回暖后开始出现一些短线机会,短线可以以适当仓位参与,紧跟盘面主流热点题材是关键,或者低吸反复活跃的题材股,热点题材重点看自由港概念和次新+。

二、盘中主要热点题材
1、 新股:掌阅科技阿石创世纪天鸿国芳集团威唐工业九典制药横店影视东方材料华阳集团宇环数控聚灿光电金逸影视翔港科技洛凯股份金辰股份万隆光电
2、 次新+上海自由港:畅联股份网达软件东方嘉盛、嘉城国际
上海自由港:华贸物流上海物贸长江投资锦江投资东方创业外高桥上港集团浦东建设中远海科上海三毛龙头股份交运股份申达股份(作者:幽兰行天下)
次新+南沙自由港:广州港
厦门自由港:厦门港务
海南自由岛:罗牛山

点评:板块在消息面发酵的刺激下掀起涨停潮,体现出了资金对新题材的饥渴,连续几天市场进入强势题材真空期后也需要新题材引领。不论是消息面的力度、题材所处的位置及市场渴望新题材的时机都决定板块还会有不错的行情,而周五大幅高开后没有低走而是一路走高且扩散到物流和港口板块就体现出了资金的意志,刚开始是处于盲炒阶段,很多关联不大的上海本地股都大涨,而后会去伪存真,主角应该是当中的物流仓储。至于其他地方的预期可能没那么强烈,但也有出现局部行情的可能,譬如地处南部的粤港澳昨天FGW的定调就是超预期的,周五港口板块其实就有板块效应,这些不是重点但可小范围关注。

3、 其他
超跌:东华测试梅安森
重组+跨境出口:天泽信息
重组+体育:国旅联合
次新+苹果:东尼电子
次新+钴:寒锐钴业
股权转让:扬子新材
参股趣店:昆仑万维
锂电:融捷股份
苹果:超声电子

三、盘中强势股点评
畅联股份( 603648 )、华贸物流( 603128 )、上海物贸( 600822 )、长江投资( 600119 ):都是开一字的自由港概念中的物流股。号称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第一股的603648题材可谓最为正宗,也是资金选择的龙头,周五开出来时排单比流通盘还大,短线应该还是一字的节奏。603128的跨境物流和供应链概念也很不错,本来可以作为龙二的角色,只是因为潜伏盘较多而涨停板上不时爆大单。600822主营是物资流通和贸易,封板很稳得益于位置低且没啥潜伏盘。600119主营是陆上物流和供应链,题材亮点不是很突出,力度算是这4个股中最次的一个。作为板块效应强烈的几个强势股短线还有强者恒强的可能,只是太强的股未必给多少机会,关键还得看一字开板后的走势。龙头无疑是叠加次新属性的603648,龙二应该在603128和600822中产生。

网达软件( 603189 )、东方嘉盛( 002889 ):2个均是次新中的自由港概念股。603189是超跌的次新股,公司主营是移动互联网,得益于上海本地股的因素而涨停,自由港的概念不正宗,因为超跌而拉起来更容易,因位置低后市或许还有不时活跃的可能,但短线只能定性为超跌反弹而难持续大涨。002889是自由港中的供应链概念股,题材本很正宗,公司在上海自贸区拥有多家子公司,只是因为身处深圳而晚一步获资金关注。明天开盘估计就是新高走势,周五开板几次而蓄势的比较充分,近期这种分歧板隔日走势多不错,短线还有继续表现的可能。

厦门港务( 000905 )、广州港( 601228 ):2个均是上海之外的自由港概念股。000905是T字板,一字被砸后洗盘许久才回板,厦门这块预期不是很强烈,这从没有个亿4个点以上的助攻股就能看出来,只适合短炒下勿当真,短线持续走强也有难度。601228受广东拟探索建设南沙自由贸易港的消息刺激而崛起,算是午后的一个人气股,涨停后带动了一批港口股,本身是最低价的次新股的特色决定其在题材的风吹下容易起爆。昨日FGW大篇幅的提及粤港澳大湾区且认为可比肩世界几个大湾区的论调也是利好,这可能刺激其短线继续表现,至于是持续涨还是曲折中前进就取决于盘口接力资金的意志。

扬子新材( 002652 ):两连板的股权转让概念股,周五自由港概念外的人气股。这票的亮点在于溢价接盘的中民投有来头,后市存在资产整合预期。周五抗住了大阴线那天介入的资金的抛压就算强势,新高处放量换手才是正常走强,短线还有冲劲,只是能否打破实体三连板的坎就不好说。

融捷股份( 002192 ):大幅跳空涨停的锂电池股。封板很强势,尤其是午后都没多少成交,一大早就涨停但对板块的号召力有限。从图形上来看还是阶段性调整后的超跌反弹,明天还有冲劲,只是离新高不远且是成交密集区需要充分洗盘才走的更远。

四、游资和机构龙虎榜
超声电子( 000823 ):一家机构席位买入4812万,一机构卖2534万
寒锐钴业( 300618 ):招商深圳蛇口及中信杭州四季路游资封板,两机构买1961万
融捷股份(002192):华鑫苏州时代广场及华泰永嘉阳光大道游资封板,一机构买916万,一机构卖584万
扬子新材(002652):浙商湖州双子大厦及中信上海溧阳路游资封板,一机构买665万,一机构卖2062万
昆仑万维( 300418 ):中信哈尔滨红旗大街及安信南昌胜利路游资封板,一深股通卖1.2亿,一机构卖4148万
上港集团( 600018 ):中信杭州四季路及中泰深圳欢乐海岸游资封板,一机构卖3亿,一机构卖1631万
梅安森( 300275 ):中建投上海华灵路及兴业福州湖东路游资封板,一机构卖275万
厦门港务(000905):光大宁波解放南路及中信湖北分公司游资封板
东方嘉盛(002889):浙商湖州双子大厦及兴业成都航空路游资封板
嘉城国际( 603535 ):国元重庆观音桥及天风深圳福中三路游资封板
广州港(601228):中泰宁波江东北路及光大宁波甬江大道游资封板
中远海科( 002401 ):中信淄博分公司及华泰南通人民路游资封板
东华测试( 300354 ):长江上海锦绣路及长城仙桃钱沟路游资封板
天泽信息( 300209 ):东方上海春晓路及湘财上海张杨路游资封板

五、周末重要题材资讯
上海自由港初步方案已成形,深挖港口物流等利好行业个股
自贸区物流股:皖江物流( 600575 )、怡亚通( 002183 )、联明股份( 603006 )、万林股份( 603117 )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初稿已形成,关注区域内受益公司
粤港澳概念股:珠海港( 000507 )、深赤湾A( 000022 )、广州港(601228)、盐田港( 000088 )
大连港与上海港战略合作,自由贸易港已开始先期研究
大连自由港概念股:大连港( 601880 )、大连友谊( 000679 )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即将来临,掘金快递物流产业链
快递物流概念股:音飞储存( 603055 )、今天国际( 300532 )、顺丰控股( 002352 )、圆通速递( 600233 )
首个重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获得新药注册批准
埃博拉疫苗概念股:达安基因( 002030 )、科华生物( 002022 )、鲁抗医药( 600789 )、莱茵生物( 002166 )
行业盛会将开,创新药再迎事件催化
创新药概念股:恒瑞医药( 600276 )、贝达药业( 300558 )、博腾股份( 300363 )、众生药业( 002317 )
需求旺季即将来临,生猪价格回暖
养猪概念股:牧原股份( 002714 )、正邦科技( 002157 )、雏鹰农牧( 002477 )、罗牛山( 000735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