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资看好A股

外资看好A股



知名海外资产管理机构富达国际日前发布报告称,看好2018年中国经济,尤其关注金融、工业及消费领域的投资价值。继高盛、贝莱德之后,又一家外资机构为中国站台。

此前,高盛曾表态,2018年最看好中国A股市场。高盛专家团队表示,从外资进场的节奏来判断,未来将有2000亿美元至4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A股市场,因为初期纳入MSCI指数比例仅为5%,尚有更多企业等待被重估。

贝莱德维持“增持”中国股票,尤其偏好旧经济板块,包括能源、材料及金融股。但贝莱德认为当前科技板块的估值偏高,这一板块宜持审慎态度。

富达国际看好金融、工业及消费型股票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Dale Nicholls展望2018年市场时指出,受消费的结构性转变、科技变革及政府专注改革等因素支撑,亚洲的增长机遇全球瞩目。

“在中国,随着经济转向由消费驱动的增长,逐步寻求到新的平衡,市场拥有诸多潜力可观的投资概念。目前,中国消费产品及服务的渗透率远低于西方国家,我们也看到多个行业的高端化的趋势日益明显。短期内,钢铁及水泥等领域的供给侧改革会支撑各类大宗商品的价格。政策方面,经济中明显的由于信贷扩张所导致的风险正日益受到重视。在近期领导层换届后,应对相关风险的监管不断收紧,这些发展均有助缓解我们对经济长远稳健性的主要忧虑。”他说。

他还特别指出,作为基金的主要投资主题,消费持续增长的环境保持正面。中产阶级人口扩大是背后一个重要的原因。在日本,我们发现国内需求正出现复苏迹象。企业采取对股东友好的方式,并在龙头股公司的带领下愈加重视提升企业治理。金融、工业及精选的消费型股票等领域具有投资价值。在东盟地区,印度尼西亚的人口结构优势使其成为具有吸引力的市场,众多产品及服务市场仍有很大渗透空间。韩国及台湾等更受技术主导的市场于今年初出现强劲增长,同时我会继续看好具备强有力的技术优势且专注于高增长市场的公司。

中国经济转型见成效

Dale Nicholls还在报告中指出,在过去十年中,我们看到新兴亚洲经济体,尤其是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这十年,市场面对的是广泛的危机,包括美国及欧洲部分地区爆发金融危机,全球经济增长显著放缓,美国经济出现衰退,西方国家央行向市场注入了史无前例的流动资金。即使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看到大部分亚洲经济体的表现明显超越西方国家,并在全球贸易中所占的份额不断上升,而且不只是作为高附加值产品制造商,而也日益成为重要的消费者。

消费方面的情况更为明显。众所周知,来自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的需求为金融危机后面对美国需求下滑的德国汽车行业注入关键性支持。中国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并有望在至少十年内继续保持这一市场地位。电子商务在中国的渗透程度已超美国,并将延续强劲增长。随着韩国流行音乐及综艺的人气不断提升,韩国的化妆品正打入美国市场。

高盛、贝莱德看好A股

尽管近期有一定幅度调整,但这并不影响海外机构对A股的热情。高盛日前发布最新报告,预计亚太股市(除日本以外)2018年将上涨14%,中国、印度、韩国股市被看好,其中最为看好中国A股市场。

高盛在报告中详细解释了“为什么2018年最看好中国A股市场”。高盛专家团队表示,从外资进场的节奏来判断,未来将有2000亿美元至4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A股市场,因为初期纳入MSCI指数比例仅为5%,尚有更多企业等待被重估。

此外,高盛还看好港股市场,予恒指2018年年底目标32000点,此相当于预测明年底综合市盈率12.2倍,预计2018年及2019年股盈增长均达9%。高盛认为明年具有四项投资主题,第一是续看好金融、第二是看好“新中国”概念50只走俏股票(Nifty 50)(以对冲美国下半年加息因素)、第三是“绿色中国”概念股(可受惠于环保政策)、第四是可受惠于下一波香港和内地互联互通计划股份。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在2018年亚洲投资展望报告中称,由于全球再通胀带动名义经济增长,通胀回升、企业盈利动力转强等因素带动,对亚洲股市持“正面”展望。贝莱德维持“增持”中国股票,尤其偏好旧经济板块,包括能源、材料及金融股。不过,贝莱德指出,当前科技板块的估值偏高,如中国个别电子商贸平台及中国的台湾大型科技股,这一板块宜持审慎态度。

此外,其他不少海外机构也对A股青睐有佳,美银美林认为明年美股有触顶风险,看多中国市场;瑞信认为新兴市场股市表现料优于发达市场;瑞银则认为,明年新兴市场增长率料扩大至4.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