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12--14(星期四)

上证内参 12--14(星期四)


今日导读

>国常会要求深化国企改革、促进效益持续增长

>十二部门发文力挺增材制造、产业迎高速发展

香雪制药拟回购股份、易联众大股东持续增持

天坛生物获注资产、云铝股份加码铝空气电池


聚焦

国常会要求深化国企改革、促进效益持续增长

------

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推进国企在落实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要求中发挥领军作用。通过优化重组,促进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和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重点基础设施倾斜,向实体经济聚焦。推进央企股份制改革,引入社会资本实现股权多元化。对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国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抓紧淘汰落后产能、处置“僵尸企业”。继续推动降杠杆、减负债。促进国企效益持续增长。

点评:研究机构认为,2018年国企改革有望大规模落地铺开。“联通模式”将成为混改的一大方向。通信、铁路和民航行业非国企ROE显著高于国企ROE,产业链混改空间较大,相关公司包括烽火通信(600498)、广深铁路(601333)等。此外,国家鼓励煤炭、电力等产业链上下游发挥产业链协同效应,相关公司包括中煤能源(601898)、华能国际(600011)等。

上证精选

13日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28.81亿元,伊利、茅台分别获净买入3.33亿元、2.12亿元。

中石油集团13日宣布,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全面加速建设。

银监会13日宣布将放宽对除民营银行外的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股权投资比例规则。

今年前10个月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首次突破10万台,同比增长近70%,全年产量预计首次突破12万台。

产业情报

十二部门发文力挺增材制造、产业迎高速发展

------

工信部、发改委等十二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根据计划,到2020年,增材制造产业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年均增速在30%以上。关键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同步发展水平,工艺装备基本满足行业应用需求,生态体系建设显著完善,在部分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国际发展能力明显提升。计划还提出,提升增材制造专用材料质量,提升增材制造装备、核心器件及软件质量等。

点评:增材制造即3D打印。机构认为,中国工业级3D打印受到政策扶持作用尤为明显,整个市场有望在供需两端均实现发展突破,随着工业级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预计未来中国工业3D打印将迎来蓬勃发展期。

银邦股份(300337)2012年参与设立飞而康进入3D打印领域;

南风股份(300004)子公司南方增材重点拓展核电级重型金属3D打印,并发展3D打印派生业务,构造工业级3D打印生态圈。

供应偏紧叠加下游补库存、尿素价格持续反弹

------

受气头尿素开工限制影响,尿素市场供应偏紧,叠加下游复合肥补库存,近期尿素价格持续反弹。百川资讯数据显示,13日山东、河南等地尿素价格继续上调,每吨涨幅在20元至40元不等。今年以来尿素市场平均涨幅近10%,相比去年同期涨幅达20%。

点评:数据显示,我国尿素实际产能7900万吨,其中气头产能约1800万吨。研究机构认为,受益于行业供需格局持续改善,叠加即将到来的春耕旺季等短期利好,国内尿素市场将走出周期底部,并于2018年初出现供应缺口,尿素价格可能会大幅上涨。

华鲁恒升(600426)拥有180万吨尿素产能,煤化工路线成本优势明显;

阳煤化工(600691)旗下有450万吨产能,并拟收购乙二醇产能。

鲁西化工(000830)也拥有部分尿素产能。

湖北宜化公告,因冬季天然气供应受限,子公司联合化工年产52万吨合成氨104万吨尿素装置于12日停产;因当地原料煤供应无法满足生产需要,子公司贵州宜化年产20万吨合成氨30万吨尿素装置于近日停产。

公告解读

香雪制药拟回购股份

------

香雪制药(300147)拟回购公司股份用于股权激励,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1.3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0元/股的条件下,预计回购股份约为1300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比例约1.97%。

易联众大股东持续增持

------

易联众(300096)大股东13日以每股13.8678元均价,增持681.84万股,占总股本1.586%。其于2016年6月16日至2017年12月13日,累计增持2150万股,占总股本5%。

天坛生物获注大股东血制品资产

------

天坛生物(600161)拟6.23亿元向控股股东现金收购成都蓉生10%的股权;控股子公司成都蓉生分别以10.1亿元、11.33亿元和5.94亿元收购上海血制、武汉血制及兰州血制100%的股权;成都蓉生以自身股权作为对价支付方式。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国生物内部血制业务领域的同业竞争问题将彻底解决,同时上市公司在血液制品业务领域的优势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血液制品公司。

云铝股份加码铝空气电池

------

云铝股份(000807)拟以1018.04万元,收购创能公司66%股份,完成后实现对其全资控股。创能公司为铝空气电池研发的平台公司,公司与创能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慧创绿能,投建铝空气电池产业化项目。

交易闹铃

新股德赛西威中石科技14日发行

------

德赛西威(002920)发行价20.42元,申购上限3万股,公司主营汽车电子产品。

中石科技(300684)发行价8元,申购上限8500股,公司产品包括导热材料、EMI屏蔽材料、电源滤波器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