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周四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周三大盘分析及周四操作策略


今日大盘高开震荡小涨,创业板领涨,深成指和中小板指则下跌不少。券商、银行、煤炭和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家电、化纤、建材和地产板块等领跌。次新、5G和芯片等则引领题材,区块链、维生素、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概念等领跌。个股以上涨略多然两极分化严重,涨停板39个,其中自然涨停板28个,涨停被砸个股25个。跌停板多达20个,跌幅5%以上个股上百个。

大盘冲高回落收长上影的小阳线,银行和券商充当了大盘创新高的主角但也可以说是砸盘的狠角,他们大涨历来就是害人害己。早盘券商和银行拉太猛从而吓坏了个股,那些大象股上下自如也让指数呈现出一波三折,好在创业板权重崛起后扭转了下题材股的颓势。盘面呈现的是权重拉指数、白马股砸盘、周期股分化而成长股开始活跃的格局,开盘一小时是典型的一九行情,随后大盘回落而创业板崛起后个股开始出现些生机,午后钢铁、煤炭和中字头等蓝筹稳了下指数但并未成为主角。接下来市场风向可能会慢慢转向成长股,次新连续走强是先兆,5G和芯片等科技类题材再度崛起也是亮点,至于大跌的区块链概念那只能说是人祸。不过也不指望风向一下子突变,从午后部分周期类蓝筹及大地产股的动向来看大盘蓝筹股还不至于一下子倒下,但会走的越来越吃力,会是有拉也有打砸的分化严重的行情,资金介入深的地产应该还会反复,高位白马股则很多趋势已经在走弱。题材股今天的风险除了区块链就是妖股波及的高位股,强势股补跌风险开始释放,这就得注意个股高低结构转换,短线更要侧重低位起势个股。

大盘冲高回落基本上在预期中,只是在权重的轮番拉抬下表现的比预期更为强势,然而很多个股并非跟随大盘走甚至反向而行,这就说明指数已经没多少参考意义。昨晚对区块链半夜鸡叫似的利空更是扰乱了一大批个股的节奏,这就说明A股很多风险并非来自个股本身。大盘新高后应该是震荡整固的节奏,指数到高位后震荡幅度加大就更得注重节奏,很多个股早上看着涨的不错然收盘却是画风突变,这就说明个股表面上的涨跌是次要的,节奏才是最关键的,当然也只有那种资金关注度高的活跃股才有节奏可言,那些阴跌不休的个股再怎么高抛低吸也未必赚钱。短线操作上不悲观,结构性投机的机会犹存,适合跟随市场主流热点适度参与,盲目追涨则不可取,对于那些刚处于补跌状态或存在补跌需求的高位股还是得谨慎。


二、盘中主要热点题材及点评

1、新股:朗博科技中石科技新疆火炬百华悦邦盈趣科技西菱动力德邦股份

2、次新+

次新+5G:佳力图万马科技意华股份万隆光电

次新+高送:杰恩设计今飞凯达

次新+影视:横店影视上海电影

次新+芯片:聚灿光电阿石创

次新+军民融合:新余国科

次新+年报预增:永安行

次新+有机硅:润禾材料

次新+乳制品:庄园牧场

次新+银行:张家港行

次新+雄安:森特股份

次新+环保:中环环保

次新+化工:中欣氟材

次新+券商:国信证券

点评:板块延续大涨态势,且成为题材的最大亮点,不过上涨的主角由超跌的低价次新转向了有题材支撑的次新即次新+,基本上符合昨晚预期。而且主角由沪市次新转向了创小板尤其是创业板次新,其实就代表着市场的新方向,即次新+科技,毕竟创小板中成长类科技股更集中。板块连续大涨后会出现分化,那就更得重质,板块类个股也会呈现出轮番上涨的态势,重点是关注质地特殊的次新+尤其是次新+科技。

3、土地流转:空港股份香梨股份罗顿发展

点评:宅基地改革的消息在机构的吹风下发酵而成,不过板块效应并不强烈,龙头开一字,跟风的个股太少,短线就难走出持续性上涨行情,也只能说是个别股行情而非板块性行情。

4、其他

超跌:华铁科技联建光电

超跌老次新:永吉股份

超跌+重组:赛摩电气

超跌+芯片:国民技术

盐湖提锂:蓝晓科技

高分红:江铃汽车

区块链:中元股份

重组:云南城投

信托:陕国投A


三、盘中强势股点评

佳力图(603912)、万马科技(300698):2个均是次新+5G概念股。603912高开后三步上篮就封板,这票之前就强调过,因为蓄势久而爆发起来容易,大幅缩量可谓强势,明天应该是新高走势,只是需要洗盘放量才足以解放刚开板那天的套牢盘。300698是底部起来的两连板,因为昨天就跟随低价次新表现而开一字,被砸开后经过充分的换手补量再回板,体现的是从一致到分歧再到合力回板的过程,明天应该还会有不错的冲劲,短期也还有不时活跃的可能。

聚灿光电(300708)、阿石创(300706):2个均是次新+芯片概念股,且都是之前的强势股,体现的是前期强势股率先起来带个股人气的过程。300708近期一直在区间震荡,明天应该能向上突破,只是就像之前的603912一样未必一蹴而就,后面还有在曲折中前进的行情,适合逢低关注。300706是跟随起来的个股,力度就相对差一点,不过作为之前的妖股本身人气也不错,短线未必能持续地涨上去,但今天算是趋势上的止跌企稳,可以等回踩后再关注。

张家港行(002839)、国信证券(002736):2个均是次新中的金融股,主要受板块大涨刺激。002839是超跌的次新银行,因为有妖股记忆而拉起来容易,从回报来看是佛山游资一家独大且直线拉板的模式,他的特色就是惯常隔日冲高砸盘,不好追涨接力,这票还需要注意一点的是下周三有大解禁。002736是超跌的次新券商,主要是跟随财通证券而起,然而人家被砸后它却幸存了下来,券商板块暂时难有持续性大行情,这会制约其表现,这种一路阴跌下来的突然间大涨个股一般需要来回折腾才有持续性,短线追涨接力需谨慎。

蓝晓科技(300487):两市唯一的三连板个股,炒的是盐湖提锂概念,主要是公告利好刺激,第一天就非一字板却还能连续换手涨停说明资金的承接力不错。今天的力度还不错,明天还有冲劲,只是连续大涨后也不好再去说接力,这两天监管氛围已经突变,再好的股涨多了后也可能面临外部的不确定性。

江铃汽车(000550):高分红的利好刺激下两连板且是两连一字,今天几度开板后放巨量,看似下掉的价格不多,但反复开就意味着强度大打折扣,主要是机构砸盘所致。这种价值股本就不适合短线爆炒,再多的分红与这两天买的投资者也无关,短线不好再去接力,回踩歇整后还有再活跃的可能。

中元股份(300018)、森特股份(603098):2个均是利好刺激下跳空涨停的超跌股,且晚上都公告特停。既然停牌就没啥好说的,只是这种管涨不管跌的jianguan只能说是乱来,2个共同特征都是高位腰斩后N个月没有涨过,一路那样跌时怎么不见问询不见保护投资者?长期持有下来的投资者是不是可以去维权?


四、游资和机构龙虎榜

中国巨石(600176):三家机构席位买入1.57万,两机构卖1.33亿

广宇发展(000537):三家机构席位买入9892万,两机构卖4919万

江铃汽车(000550):天风深圳福中三路及申万武汉武大园一路游资封板,三机构卖5948万

陕国投A(000563):光大宁波解放南路及中信中山中山四路游资封板,一机构卖719万

国信证券(002736):申万济南文化西路及华泰浙江分公司游资封板,一机构卖1203万

意华股份(002897):东方上海春晓路及海通北京中关村南大街游资封板

国民技术(300077):华宝舟山解放西路及华泰荣超商务中心游资封板

聚灿光电(300708):长江佛山普澜二路及财通温岭中华路游资封板

中欣氟材(002915):广发江门万达广场及银河宜昌新世纪游资封板

张家港行(002839):光大佛山季华六路及东方上海春晓路游资封板

香梨股份(600506):华鑫上海宛平南路及银河厦门嘉禾路游资封板

赛摩电气(300466):国海太原体育路及华泰上海共和新路游资封板

永吉股份(603058):华泰舟山解放东路及广发成都新光路游资封板

万马科技(300698):财通温岭中华路及光大温州市府路游资封板

润禾材料(300727):海通南京广州路及光大金华宾虹路游资封板

庄园牧场(002910):方正上海保定路及浙商临安万马路游资封板


五、晚间重要题材资讯

公共交通小额高频支付,成阿里腾讯都关注的新风口

扫码乘车概念股:华铭智能(300462)、鼎汉技术(300011)

原材料价格一路猛涨,电梯行业迎来涨价潮

电梯概念股:快意电梯(002774)、上海机电(600835)、梅轮电梯(603321)、康力电梯(002367)

电子竞技获得全面推广,或被纳入第十四届全运会项目

电竞概念股:盛天网络(300494)、掌趣科技(300315)、昆仑万维(300418)、浙数文化(600633)

苹果新机方案即将确定,业绩超预期个股或受瞩目

苹果概念股:信维通信(300136)、安洁科技(002635)、立讯精密(002475)、蓝思科技(300433)

苹果进军3D打印取得新进展,市场规模攀上百亿美元

3D打印概念股:南风股份(300004)、光韵达(300227)、苏大维格(300331)、金运激光(300220)

互联网巨头加码海底光缆,行业景气周期有望提升

光缆概念股:宝胜股份(600973)、永鼎股份(600105)、通光线缆(300265)、太阳电缆(002300)

液态奶行业局部提价开启,行业盈利能力将提升

乳业概念股:三元股份(600429)、科迪乳业(002770)、燕塘乳业(002732)、光明乳业(600597)

双重利好提振,春节出境游放量可期

出境游概念股:众信旅游(002707)、凯撒旅游(000796)、腾邦国际(300178)、中国国旅(60188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