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03--19(星期一)

上证内参 03--19(星期一)


今日导读


世界电竞运动会扩军 首次将手游纳入正式比赛


网易阿里腾讯与Merlin合作 加大数字音乐布局


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制定 市场空间近万亿


银禧科技拟投建钴冶炼项目 华铭智能引入360


头条


世界电竞运动会扩军 首次将手游纳入正式比赛

----------------


在第二届世界电竞运动会(WESG)全球总决赛进行之际,运营该赛事的阿里体育与海外手游“虚荣”今天宣布正式结盟,从而使得第三届WESG的正式比赛项目将增加到5项,分别为CS:GO、GOTA2、星际争霸、炉石传说和虚荣,这也是WESG首次纳入了手游项目,此前四个正式比赛项目均为PC端项目。


点评:自从阿里成为国际奥委会、亚奥理事会的合作伙伴后,使得昔日处于边缘的电子竞技发展走上快车道,不仅国际奥委会承认电竞为正式体育项目,亚奥理事会在室内运动会将电竞列为表演项目后又正式将其列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根据NEW ZOO最新数据,2017年中国游戏市场规模275.47亿美元,继续位居全球第一。在手游的带动下行业整体规模仍在不断提升,据测算移动游戏未来三年平均增长率为37.9%,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


上市公司中,电魂网络(603258)持续加大在移动端游戏市场的投入与布局,在上线多款手游产品同时已有多款在研产品储备。目前公司已发行上线《梦三国手游》、《野蛮人大作战》、《光影对决》等多款热门手游,并争战全国电子竞技大赛等多项赛事。游久游戏(600652)主要以端游、页游和手游的代理发行业务为核心,兼顾手游研发,并全方位提供游戏资讯服务。


聚焦


网易阿里腾讯与Merlin达成数字音乐战略合作 加速全球布局

----------------


3月16日,全球最大独立音乐代理机构Merlin发布公告称,与中国五大领先数字音乐服务公司网易云音乐、虾米(阿里音乐集团)、QQ音乐、酷狗和酷我音乐达成一系列战略性非独家许可合作伙伴关系,为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的独立音乐企业开创了一条新路。


点评:Merlin是全球独立音乐数字版权代理巨头,拥有千万独立音乐数字版权曲库。而网易云音乐、虾米(阿里音乐集团)、QQ音乐、酷狗和酷我(后三者均为腾讯旗下)是我国五大领先的数字音乐平台,强强联合将为中国数字音乐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相关概念股包括富春股份(300299)、华录百纳(300291)等。


要闻精选


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在接受专访时透露,今年我国股票发行上市制度将迎来重大改革,会为包括“独角兽”企业在内的新经济企业的发展扫清障碍。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到2020年提供给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的用地占增量的30%。



首例中国人群通用型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细胞)近日在安徽省临床级干细胞研发制备中心制成。这一成果可实现细胞制剂即来即用,在最大范围内普及细胞治疗,大幅度降低细胞医疗费用。



人工智能领域独角兽企业寒武纪第二轮融资正在进行中,估值高达120亿至140亿元人民币。



有消息称,京东金融寻求通过发行新股融资120亿元(19亿美元),落定后估值将升至逾200亿美元。潜在投资者包括中金、中粮等。


产经透视


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制定中 市场空间近万亿


----------------


环保部部长李干杰称,环保部正在研究的三年作战计划,叫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估计会很快能够出来。在原来的“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里面已经有了一些整体目标的设定,大致会以此为基础,进一步研究深化,有些目标保持不变,有些目标可能会有适当的提高。



点评:专业机构预计,大气污染治理将在“十三五”时期带来8500亿元市场空间,并将打开环境监测、电力超低排放、非电领域排放改造、汽车尾气治理四大领域市场空间。大气污染治理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德创环保(603177)、先河环保(300137)等


公司动向


银禧科技拟投建年产3000吨钴冶炼项目


----------------


银禧科技(300221)公告,为加快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钴金属材料领域的投资布局进程,公司拟通过全资孙公司银禧刚果钴业在刚果金卢阿拉巴省克鲁维奇市建设年产3000吨金属粗制氢氧化钴冶炼项目。项目建设周期12个月,投资为3000万美元,项目达产后,年平均营业收入为1.11亿美元,年平均税后净利润为1737万美元。


华铭智能子公司引入360做战略投资者 一季报预增超4倍


----------------


华铭智能(300462)预计一季度盈利2428-2571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406.33%-436.15%。本报告期公司控股子公司亮啦数据引入战略投资者天津奇睿天成股权投资中心(周鸿祎控制的360系公司)融资3000万元,影响金额初步测算将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800万元。



大富科技(300134)拟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百立丰51%以上股权,百立丰 100%股权交易价格的预估值初步确定为人民币16-19亿元,百立丰是重庆本土最大的手机及智能终端研发制造企业。3月19日开市起复牌。



隆平高科(000998)拟14.27亿收购联创种业90%股权,3月19日开市起复牌。香山股份(002870)拟2.4亿收购宝盛自动化51%股权。3月19日开市起复牌。



*ST众和(002070)拟10亿元挂牌转让纺织印染板块资产,推进资产重组。



鸿利智汇(300219)股东马成章转让5.07%公司股份给锐捷投资。



东方锆业(002167)预计一季度盈利1300-14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2%-338%。硕贝德(300322)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盈利1514万元-1602.32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99.98%-429.15%。


星普医科(300143)拟10转9。


资金观潮


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2亿元

---------------


在16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2亿元,为七一二(603712),净买入额2.10亿元。


七一二为刚上市新股,16日第一开板。该股第一大买入席位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为著名游资,买入额高达2.49亿元。


一周回顾



本周中证快报重点资讯包括:腾讯成立机器人实验室 人工智能医疗或率先突破;小黄车完成新一轮逾50亿元融资 阿里领投;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大幅上调充电价格 充电网络规模扩展势在必行;中国航天实施“超级计划” 未来可能建立月球基地;菜鸟全资收购5家配送合作方 直营化直接对标京东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