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05--18(星期五)

上证内参 05--18(星期五)


( 友情提醒: 上证内参 天天有,请收藏!!)


今日导读

>海底捞拟在香港上市、上游供应商或受益规模扩张

>多地气温创历史同期新高、居民用电需求支撑煤价

>我国高血压管理形势仍严峻、仅23%接受药物治疗

>兰州民百转让股权获利18亿、新南洋股东再次举牌


聚焦

〇海底捞拟在香港上市、上游供应商或受益规模扩张

------

港交所网站17日披露海底捞国际控股的上市申请文件,从2015年至2017年,公司收入由人民帀57.57亿元增至106.37亿元,利润由4.12亿元增至11.94亿元,同店销售额、翻台率等指标亦持续提升。公司计划于2018年开设180至220家新餐厅,并加大智能厨房、智能存货管理、提高等候区体验等方面的投入。

受益于业务规模迅速扩张,海底捞的底料供应商--港股上市公司颐海国际2017年净利同比大增39.6%。A股也有多家公司向海底捞供货:

安井食品(603345)在火锅料制品行业市占率持续提升,与呷哺呷哺、海底捞等多家餐饮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

国联水产(300094)2017年餐饮端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0%,客户有呷哺呷哺、外婆家、海底捞等;

雪榕生物(300511) 日前与海底捞对外投资平台海悦投资签约,双方有意在食用菌领域结成战略伙伴。

上证精选

〇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盘中一度上涨1%突破每桶80美元整数位,纽约WTI原油突破每桶72美元。

〇黑牛食品投建的我国首条自主产权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17日启动,达产后可满足近亿部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需求。

〇中国电信17日发布《AI终端白皮书》和首批集中采购的17款AI终端,今年还将推出达到50部AI手机。

〇我国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三号"原型机在世界智能大会上首次亮相,将于今年6月部署。

〇易居研究院报告显示4月份全国百城住宅库存已连续33个月同比下跌,三四线城市存销比降至2010年以来最低。

产业情报

〇多地气溫创历史同期新高、居民用电需求支撑煤价

------

近日南方多地出现高温天气,上海连续3天发出高温警报,日最高气温追平有正式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期纪录。居民用电需求带动沿海电厂日耗走高,截至17日,沿海六大电力集团电厂日耗达到74.29万吨,较往年同期水平上涨近20%,这令动力煤价格再度获得强力支撑。近期,多家大型煤企对各大长协户现货价上调30元/吨。另有消息称,神华外购煤价格从16日起上调30元/吨。神华还将停止5月份所有现货销售,销售政策有进一步收紧的迹象。

研究机构认为,今年能够增加的有效供应煤炭产能约1.5亿吨,少于此前预期,并且会在全年逐步释放。而在火电需求方面,今年前4个月的全社会用电量以9.3%的较快速度增长,预计煤市将延续供需紧平衡。

陕西煤业(601225) 、中国神华(601088) 等高分红品种受到机构关注。

〇我国高血压管理形势仍严峻、仅23%接受药物治疗

------

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累计筛查超过170万人的"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显示,截至2017年6月,高血压检出率为37%。在检出的高血压患者中,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分别为36%、23%、6%,接受药物治疗的患者不足四分之一。

券商研报指出,在医院终端,降压药主要为外资企业所主导,我国企业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优质仿制药企业有望凭借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产品蚕食进口药品市场。

华海药业(600521)厄贝沙坦片等治疗高血压药物去年底通过一致性评价,直接挂网采购等政策将促进公司产品放量;

信立泰(002294)的降压药物阿利沙坦酯去年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后明显放量。

公告解读

〇兰州民百转让两孙公司股权、获利18亿元

------

兰州民百(600738)全资子公司杭州环北拟对外出让其持有的永菱90%股权和乾鹏100%股权,初始转让价款分别为18.58亿元和6.03亿元,全部以现金方式支付。上述交易预计给公司带来总计约18亿元的税前收益。兰州民百2017年度净利润为1.43亿元。

〇新南洋获中金投资方面再次举牌

------

新南洋(600661)股东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自2017年12月12日起至2018年5月17日,累计增持公司15%股份。公司于2018年4月24日披露"中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在现有持股比例13.04%的基础上,拟继续增持股份不低于总股本的3%,不超过总股本的10%”,截至公告日,该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〇太极实业中标逾12亿元集成电路工程项目

------

太极实业(600667)控股子公司十一科技成为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MEMS和功率器件芯片制造及封装测试生产基地项目EPC总承包工程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价12.26亿元。该项目中标体现了十一科技在集成电路产业领域的EPC领先地位。

〇天原集团控股股东拟增持

------

天原集团(002386) 控股股东宜宾市国资公司计划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超1亿元。

〇中原环保联合中标14亿元PPP工程

------

中原环保(000544)与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巩义市生态水系建设工程PPP项目第三标段,总投资额13.97亿元,项目建设期3年,运营期20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