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MSCI来了 谁更有机会?

MSCI来了 谁更有机会?





上周五市场触底反弹,上证综指的表现好转。 最引人注目的消息就属A股入摩:15日凌晨MSCI官方公布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共234只A股被纳入指数,首次纳入因子定为2.5%。8月份季度调整情况,届时自由流通调整因子比例将提升至5%。 MSCI中国A股纳入指数(MSCI China A Inclusion Index)中,将会增加11家剔除9家,估算大约有160亿美元资金可能会因跟踪MSCI指数而流入A股市场。
  A股入摩再次引燃市场,最新纳入MSCI指数的11只股票均出现较大涨幅,步长制药盘中涨停,海澜之家、片仔癀、科伦药业近期都有不俗的表现。
  短期来说,入摩对目前处于底部的A股有促进作用,长期的影响我们可以从韩国和台湾入摩后的走势略窥一二。
MSCI来了,主板和创业板谁更有机会?
  韩国和台湾入摩以后并没有产生规律的上升行情,在纳入比例提升的过程中,韩国和台湾还分别出现较大的熊市,可见长期看入摩并不能简单的抬升股指指数,但考虑到目前A股处于底部阶段,后期资金的进入,从中期看还是会利好股市。
  参考韩国和台湾的变化,我们还可以得出一些结论。在加入MSCI后,韩国和中国台湾市场的境内个人投资者的年化换手率显著下降了。这个结果说明个人投资者要么减少了,要么改变投资风格,长期投资了。对于A股的投资者来说,这个变化也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与其被动的改变,不如主动做些改变,加大对蓝筹股的配置,如果不知道配置哪类股票的话,50ETF和指数基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除了蓝筹股以为,我们在看创业板也是存在投资价值的,这个结论主要是从估值和盈利角度得出的。
  看创业板指数的整体PE,目前平均处于37倍左右,这个水平相当于2013年初期,仅高于2011-2012年历史低位的水平,所以说目前估值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
  2013年初创业板指数只有800多点,目前指数是1800多点,增长了一倍多,但估值不变,说明创业板内股票的盈利能力增长,基本上每个指数都存在动态波动,但从长期看,都是震荡向上的。
  另外从创业板的年化收益率来看,2016年6月份的收益率最低,之后触底反弹,但在2017年和18年前期都为负值,有缓慢的抬升,目前收益率刚刚开始由负转正,从收益率看也出现了右侧投资机会。
 
  创业板的股票很多风险很大,股票数量也在逐年增多,如果认为自己没有选股能力的话,创蓝筹是一个选择,另外不防也考虑下投资创业板指数基金或创业板ETF。我一直认为,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往往效果更好。


操作策略:


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而短线投资者在保持适量原则的基础上,逢低适量参与即可。目前存量博弈及震荡中,品种上宜控制仓位,同时密切观察内外因素的演变与市场时点变化。从投资策略的运用来看,量能指标的延续情况是首要参考因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