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09--20(星期四)

上证内参 09--20(星期四)


( 友情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LG化学加码锂产品采购规模、锂电池产业链捷报频传
>国家完善基本药物制度、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将受益
>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有望加快、助力各行创新发展
>中天能源实控人变更、本钢板材间接控股股东拟混改


上证聚焦
〇LG化学加码锂产品采购规模、锂电池产业链捷报频传
——
赣锋锂业(002460)最新公告,与LG化学签订《供货合同之补充合同》,2019年1月1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公司向LG化学销售的氢氧化锂和碳酸锂产品将增加4.5万吨,总量共计9.26万吨。就在一个多月前,公司与LG化学签下的供货协议为,2019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供应4.76万吨氢氧化锂。
截至2017年底,赣锋锂业拥有年产2.3万吨碳酸锂产能、8000吨氢氧化锂产能。这一年里,公司与LG化学的氢氧化锂产品交易额占到深加工锂化合物系列产品营收的5.49%。赣锋锂业正在建设1.75万吨碳酸锂生产线和2万吨氢氧化锂生产线,预计2019年全面实现投产。LG化学近日接连加码采购计划,意味着即使上游锂产品持续扩产,下游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仍有保障。无独有偶,近日有媒体报道,宝马集团正计划与矿业公司达成更多协议,以确保电动汽车电池材料的来源。
锂电池中游方面,近日大手笔的投资消息也是频频出现:科恒股份(300340)、先导智能(300450)相继中标宁德时代大额订单,赢合科技(300457)中标LG卷绕机订单,比亚迪在西安签约30Gwh动力电池项目。机构调研显示,近两个月以来电池、负极材料、隔膜和电解液等领域的龙头公司普遍处于满产状态,看好新能源汽车销售持续增长带来的产业链投资机会。

〇我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实现全面互通
——
国家电网19日宣布,其下属智慧车联网平台与南方电网智能充电服务联通。至此,我国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全面实现互联互通,超过25万个充电桩均接入”一张网”,为200多万辆电动汽车提供站式”服务。机构认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车桩比仍然过高,充电桩存在较大配套缺口,充电桩市场有望持续爆发。
特锐德(300001)今年上半年充电量同比增长169%,近日又公告中标3979万元充电设备采购项目;
科士达(002518)上半年充电桩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92%。

〇广西六家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实施战略性重组
——
据新华社19日报道,广西国资部门最新发布消息,六户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实施战略性重组。其中,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新的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新的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新的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广西国资部门表示,此次重组对于推进广西优化布局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具有重要意义。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是广西自治区政府直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公司现下辖两家上市公司,其中,北部湾港(000582)是广西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有五洲交通(600368)。

上证精选
〇税务总局近日印发《关于稳妥有序做好社会保险费征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要确保改革任务平稳如期落地。
〇人民银行18日召开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易纲提出各大银行要发挥表率作用,构建服务民企的商业可持续模式。
〇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19日举行,要求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作为重中之重,深入落实《网络安全法》。
〇互联互通北上资金已连续5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19日当天对贵州茅台、分众传媒、潍柴动力的净买额均超过1亿元。
〇阿里巴巴19日宣布将成立独立半导体公司”平头哥”,首款自研的人工智能芯片预计明年下半年面世。

产业情报
〇国家完善基本药物制度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将受益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提出动态调整优化目录、降低群众药费负担、提升质量安全水平等六方面的意见。意见进一步明确,对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品种,按程序优先纳入基本药物目录。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基本药物品种,逐步调出目录。鼓励医疗机构优先采购和使用通过一致性评价、价格适宜的基本药物。目前国家正在调整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共调入药品187种,调出22种,目录总品种数量由原来的520种增加到685种。《意见》对调入药品的质量和方向予以明确,将对目前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企带来积极影响,有助于其产品进入新版基药目录,在保障患者基本用药的基础上,也将拉动公司相关产品销量。
华海药业(600521)、恒瑞医药(600276)、信立泰(002294)、复星医药(600196)、海正药业(600267)等公司均有多个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

〇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有望加快助力各行创新发展
——
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19日显示,局组日前召开会议,提出加快研究提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方案;
要加强对商标专利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制定并指导实施商标权、专利权确权和侵权判断标准,制定商标专利执法的检验、鉴定和其他相关标准。加强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建设,加快推进专利法和商标法的修改,积极探索新兴领域和业态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为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促进相关行业创新发展。
机构指出,从国内需求的角度,保护知识产权将为我国目前大力推进的自主创新战略营造更加良好的竞争环境,进一步促进新经济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从对外开放的角度,依法保护在华外资企业的合法知识产权可以为外企提供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同时也可以加强中外企业的交流合作,为高新技术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A股已有部分公司开始布局知识产权保护相关业务,如提供版权服务的安妮股份(002235)、从事影视版权运营及服务的捷成股份(300182)等。

公告解读
〇中天能源实控人将变更为湖南国资委
——
中天能源(600856)控股股东中天资产拟将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票(约2.192亿股,约占总股本的16.04%)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绐湘投控股。如转让最终完成,中天能源实际控制人将由邓天洲、黄博变更为湖南省国资委。另根据协议方案,湘投控股将为中天资产、邓天洲、黄博提供融资借款。

〇本钢板材间接控股股东本钢集团拟进行混改
——
本钢板材(000761)间接控股股东本钢集团被辽宁省政府列为推进国有企业混制改革单位。该集团拟筹划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按照市场化原则筹划和推进相关工作。本钢板材表示,相关混合所有制改革将不会导致辽宁省国资委实际控制人的地位发生改变。

〇韦尔股份拟竞拍芯能投资与芯力投资100%股权
——
韦尔股份(603501)拟自筹资金参与芯能投资与芯力投资100%股权公开挂牌转让项目的竞价、摘牌、受让上述转让资产。本次成功完成竞买后,公司将新增间接持有北京豪威10.55%股权,并新增北京豪威一席董事委派权,有利于公司顺利推进收购北京豪威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

〇中宠股份与苏宁易购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
中宠股份(002891)与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宁采购中心19日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努力实现公司旗下品牌在苏宁易购所属线上及线下平台销售规模的超常规发展。公司计划未来3年在苏宁易购平台的销售额目标累计5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