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在市场不缺乏投资机会

现在市场不缺乏投资机会




A股本周连续两天反弹,终于让苦其久矣的投资者喜上眉梢,而不少仍在观望的投资者此时也颇为纠结:这次反弹的持续性怎么样?是昙花一现之后继续阴跌还是从此一路开挂?如果是左侧跟不跟?如果是右侧追不追?实际上,当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时相当于已经做了大的择时,此时主动择时的意义无非是偏左还是偏右一些。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择股重于或者优先于择时,应该着眼于长期积极研究和深入布局具有成长空间和核心竞争优势的优质个股。


A股市场大幅波动也受到在全球背景下新兴市场汇率大幅贬值的影响。尽管外围扰动因素对国内实体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影响有限,但是人民币汇率的较大波动加剧了A股市场的流动性冲击,市场之间的联动效应也使得A股市场情绪和信心造成威慑和压制。当人民币汇率重启逆周期因子之后趋于稳定之后,A股市场开始对“脱敏”。中美靴子落地之后,A股市场受到扰动影响就更小了。


从资金面来看,A股在整体盈利仍具韧性、估值相对更便宜的情况下投资配置的价值日益凸显,不仅境内产业资本、保险机构加大投资力度,海外主动资金和被动资金也在持续涌入抄底。一个最新的消息是,国际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将于本月作出是否纳入A股的决定,纳入的权重可能高于0.8%,A股市场有望迎来更多的流动性。


市场永远不缺乏投资机会,同时市场也永远严厉和无情。对于投资者而言,选对股票最重要,面向未来是最好的择时。作为投资者都必须面向未来积极研究、谨慎投资,既要看上市公司当期为股东创造的回报水平,也要看长期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优势,这决定了投资者能否赢得未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