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11--16(星期五)

上证内参 11--16(星期五)


( 友情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平高电气中标国网特高压大单、行业迎景气拐点
>可再生能源配额制落地在即、消纳改善利好龙头
>龙净环保获阳光集团举牌、太阳纸业将获股东增持
>希努尔等拟回购股份、*ST船舶签散货船建造合同


上证聚焦
平高电气中标国网特高压大单、行业迎景气拐点
——
平高电气(600312)最新公告,在国家电网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设备采购中中标,金额31980万元。这是自今年1月份以来,该公司首次发布特高压类设备的中标公告。国网电商平台网站同日还公示了驻马店-武汉、张北-雄安(北京西)等多个特高压工程的勘察设计或施工监理中标候选人。
根据平高电气半年报时的表述,上半年业绩不佳,主要受到了特高压项目缓建等因素影响。随后到了9月份,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涉及12条特高压线路,预计今年四季度至明年核准开工。就在上一星期,蒙西-晋中1OOOkV特高压交流工程开工动员大会、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怨鞘较嗉叹傩校核准动态总投资分别为49.55亿元和226亿元。
研究机构认为,陕北-湖北、张北-雄安、雅中-江西等工程也有望在今年底前陆续获得核准,2019至2020年将是特高压设备的交付高峰。除了平高电气以外,生产直流输电系统的许继电气(000400)、生产高压开关和变压器的中国西电(601179)、生产绝缘子的大连电瓷(002606)等企业也有望从中受益。

上证精选
新华社15日受权播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强调普及普惠,遏制过度逐利行为。
商务部15日表示正在会同上海市认真落实上海自贸区设立新片区的相关工作,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中核集团在发布会上表示海内外在建"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共计4台,工程建设各节点均按期或提前完成。
国家重点工程鄂安沧输气管道一期工程15日通气,将有效缓解华北地区天然气供需矛盾。
中国银行拟出资不超过100亿元发起设立全资理财子公司,这是四大行中披露设立理财子公司计划的第一例。

产业情报
可再生能源配额制落地在即、消纳改善利好龙头
——
国家能源局15日发布《关于实行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各省级行政区域规定应达到的最低可再生能源比重指标为约束性指标,按超过约束性指标10%确定激励性指标。配额考核自明年1月1日起正式进行,2019年度配额指标将于当年第一季度另行发布。有关部门曾在今年3月和9月进行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的意见征询。
国盛证券指出,对比本次2020年指标和上一稿2020年配额指标,在非水可再生能源方面,11个省份的约束性指标低于上一稿配额指标,但是25个省份的激励指标高于上一稿配额指标。奖励机制和激励性指标的设立有望鼓励各省市超额完成消纳目标。 消纳改善后,新能源装机需求提升,风电、光伏制造业龙头也有望收益。
隆基股份(601012)为单晶硅片行业龙头;
金风科技(002202)主营风电设备和运营;
通威股份(600438)最新公告,双流基地3.2GW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将于18日正式投产。

工信部将大力支持电炉钢、相关设备商有望受益
——
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近日带队赴河北省唐山市专题调研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调研期间,王江平提出,要加大支持力度,促进电炉钢有序发展,要充分认识到钢铁行业在当前环保约束的基础上,未来还可能受到土地、能耗等要素资源的进一步约束。立足当前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今年钢铁去产能任务;二是加强监管,坚决守住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的底线;三是严格把关,防止假借搬迁、置换名义违规新增钢铁产能。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家提高钢铁行业节能减排相关政策要求的进一步落实,尤其是提高现场监督核查的力度,转炉炼钢和电炉炼钢间不公平的竞争环境将逐渐改善。电炉炼钢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上市公司中,涉足废钢破碎生产线设备的华宏科技(002645)、天奇股份(002009)将受益于行业发展。

公告解读
龙净环保获阳光集团举牌
——
龙净环保(600388)公告,2017年7月21日至2018年11月13日,阳光集团委托设立的信托计划增持公司股票共计5345.25万股,使得其持股比例增至总股本的25% ,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

太阳纸业将获大股东增持
——
太阳纸业(002078)控股股东计划自公告披露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增持股份不低于5000万元。

希努尔等拟回购股份
——
希努尔(002485)拟回购股份3亿至6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4元/股。另外,控股股东雪松文投方面计划在6个月内增持股份不低于2亿元。
*ST凡谷(002194)拟回购股份2500万至5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7.5元/股。

*ST船舶签订散货船建造合同
——
*ST船舶(600150)控股子公司外高桥造船与交银金融租赁责任有限公司签订了 10艘18万吨级好望角型散货船的建造合同,合同总金额约36亿元,约占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的21.57%。

胜利精密有望获政府专项基金支持
——
胜利精密(002426)所在地苏州高新区管委会拟组织各方设立专项基金,用于降低控股股东高玉根的股权质押比例,并缓解上市公司流动性压力,专项基金规模不超过25亿元,第一期5亿元。

润和软件部分股东资金压力有望纾解
——
润和软件(300339)公告,南京市国资委下属公司拟通过受让股权或其他合法形式纾解公司部分股东资金压力,目前具体方案尚未确定,有关正式协议尚未签订。


新股闹铃
两只可转债16日折价发行
——
16日将有两只新的可转债发行:特发转债(070070)、科森转债(754626),均以100元面值申购,申购上限均为100万元(深市1万张、沪市1千手)。它们对应正股的最新股价皆高于转股价,且下修转股价的条款有所优化。这意味着如果正股价格维持不变,可转债上市交易后的价格将高于100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