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03--18(星期一)

上证内参03--18(星期一)


( 友情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淡水河谷又一座矿山将停产、铁矿石供给或受扰动
>特斯拉发布新车型、本土生产利好中国国内供应商
川投能源国投电力获举牌、道氏技术涉足燃料电池
移为通信等一季报预增、天华超净实控人提议送转

上证聚焦
〇上交所18日起接收科创板IPO申请文件
——
3月16日,上交所举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会员准备工作座谈会,近百家券商的主要负责人出席。此前在15日晚间,上交所还发布了《保荐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业务指南》,自发布日起施行,这意味着企业上报科创板上市申请材料在即。按计划,上交所审核系统将于18日正式进入生产状态,通过该系统提交的文件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IPO申请文件。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目前已有至少10家企业官宣冲刺科创板,覆盖生物医疗、军工、软件、新材料等行业。研究机构认为,科创板上市推荐指引在主营业务上侧重于战略新兴产业,这些行业的融资环境将得以改善,资本开支、研发投入等大规模资金需求将得到更好满足。券商投行业务方面,与科创板承销保荐关联度较高的是A股IPO主承销家数和主承销金额排名,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华泰证券、中金公司等处于行业第一梯队。

上证精选
〇证监会将13件规章列入2019年立法重点,股权众筹试点办法、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等力争年内推出。
〇证监会、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推动证券期货知识有机融入课程教材体系。
〇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2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5%,同比下降19.1%,创出有统计以来的最大同比降幅。机构认为生猪养殖业产能正在加速出清。
〇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工作会议16日召开,要求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〇奔驰、宝马等车企近日宣布根据增值税降幅提前下调零售价,分析人士认为税费调整对国内汽车消费具有较大影响。
〇北向资金15日净流入22.88亿元,刚刚过去的三个交易日分别净买入中国平安6.03亿、8.5亿、10.32亿元。

产业情报
〇淡水河谷又一座矿山将停产、铁矿石供给或受扰动
——
当地时间15日,巴西一家法院要求淡水河谷暂停Timbopeba矿山的生产作业,该矿山年产量1280万吨。如果不服从,将被处以每天50万雷亚尔(13.1万美元)的罚款。
黑色品种分析师表示,这座铁矿不属于前段时间淡水河谷尾矿坝溃坝事故的4000万吨受影响产能,对于铁矿石行业的供给影响将进一步扩大。自从溃坝事故发生以来,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价格已累计上涨约17%。
A股公司中,海南矿业(601969)、*ST金岭(000655)分别在海南和山东从事铁矿石开采,*ST金岭已发布2018年扭亏为盈的业绩预测。

〇特斯拉发布新车型、本土生产利好中国国内供应商
——
北京时间15日,特斯拉在美国加利福尼亚Hawthorne的特斯拉设计中心举行新车ModelY发布会。ModelY是一款全电动中型SUV,最多可容纳7名成年人,标准续航版在美国市场的起售价为3.9万美元。除了标准版,特斯拉还会提供ModelY长续航版、双电机全轮驱动版及高性能版等多种版本,预计2020年秋季开始交付。发布会上,马斯克还表示了对上海超级工厂的信心,并称"将生产供应中国市场的Model3以及ModelY"。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从时间上看,目前距离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投产仅不到1年时间,留给零部件供应商的开发时间更短。预计凭借快速响应以及高性价比,自主零部件企业有望突破外资供应商的重围,进一步扩大在Model3供应链中的份额。特斯拉现有零部件供应企业大概率会继续沿用。对于部分运输不经济的大件,如内饰件及铝压铸件,预计特斯拉也会加大本土化采购,因此现有供应链上的自主零部件企业拥有量价齐升的机会。
相关公司包括三花智控(002050)、继峰股份(603997)等。

公司直击
酒鬼酒旗下内参酒上调战略结算价
——
上证报资讯获悉,全国糖酒会前夕,酒鬼酒(000799)旗下的湖南内参酒销售有限公司日前下发《关于52度500毫升内参酒调价通知》文件,从3月15日起,52度500毫升内参酒战略结算价每瓶上调20元,从880元/瓶上调至900元/瓶。湖南内参酒销售有限公司由酒鬼酒与全国30家大经销商于2018年12月份共同成立,此次调价系该公司成立以来首次上调价格。
酒鬼酒2018年半年报显示,内参酒收入占比为20%。东兴证券此前研报认为,随着内参事业部的全面发力与内参酒"文化营销"的逐渐深入人心,未来内参系列的销售占比会持续增长,并可能取得突破性增长。

公告解读
川投能源国投电力长江电力举牌
——
川投能源(600674)股东长江电力于2018年4月3日至2019年3月15日期间累计增持2.2亿股,约占总股本的5%。目前长江电力持有4.4亿股,占总股本的10%,并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不低于100万股。
国投电力(600886)股东长江电力于2018年1月2日至2019年3月15日期间累计增持3.4亿股,约占总股本的5%。目前长江电力方面持有6.8亿股,占总股本的10%,并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不低于100万股。

道氏技术涉足氢燃料电池
——
道氏技术(300409)拟与重塑科技及马东生共同出资设立道氏云杉,从事氢燃料电池膜电极(MEA)等材料的研制和销售,道氏技术占股62%。马东生为广东国鸿氢能董事长,是国内氢能产业的重要开拓者之一。

天目药业控股股东拟引入战略合作方
——
天目药业(600671)控股股东长城集团拟引进战略合作方永新华,后者将对长城集团增资扩股不低于15亿元或开展股权合作。同时,长城集团也在与其他多家具备实力的合作方洽谈战略投资合作。

*ST云网与万科物流战略合作
——
*ST云网(002306)将与万科物流在全国范围内就仓库、中央厨房及配套冷链相关土地资源获取,团餐业务的库内运营、储存、物流配送等方面幵展进一步合作,共同打造新型零售产业园区。

财报快递
移为通信等一季报预增
——
移为通信(300590)预增3.02倍至3.31倍,因积极拓展市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80%。
凯撒文化(002425)预增80%至120%,因公司国内外游戏业务收入增加。

天华超净等实控人提议送转
——
天华超净(300390)实控人提议年报利润分配方案为10转增6股派1.5元。
名家汇(300506)实控人提议年报利润分配方案为10转增9股派0.5元。

资金观潮
〇两机构席位买入康龙化成
——
15日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康龙化成(300759)获两机构席位合计买入5551万元,占当日成交额的7.62%。
渤海证券认为,公司是我国领先的药物发现和开发全流程一体化外包服务商,具备基本多肽、核苷合成技术,2018年8月设立了从事大分子研究开发及生产的孙公司,还拥有为抗体偶联药物提供关键的共价镏合成技术,高技术附加的制剂开发生产服务也在持续推进中,未来发展可期。

交易闹铃
〇新股亚世光电及两只可转债18日发行
——
亚世光电(002952)发行价31.14元,申购上限6500股,主营液晶显示模组。
通威转债、长信转债的申购代码分别为733438、370088。其中,通威转债正股–通威股份的最新股价较转股价高出2.8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