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03-19(星期二)

上证内参 03-19(星期二)


( 友情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股指连现六次"红周一"、北向资金大买中国平安
>京东将建智能物流示范园、推动5G在更多场景落地
海鸥住工拟推股权激励计划、山鹰纸业拟回购股份
易华录等一季报预增、泰嘉股份披露年报分配方案

上证聚焦
〇股指连现六次"红周一"、北向资金大买中国平安
——
3月18日,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47%和2.67%。自2月1日以来,沪深主要股指已连续六周出现每到星期一就大幅上涨的"红周一”现象。
市场人士表示,近几个周末的政策面偏暖,利好消息频出,使得上一个周五离场的资金在周一大幅回流,或是"红周一"接连出现的主要动因。东北证券统计指出,在历史上几次牛市中,周一的上涨概率要明显高于其他交易日,且伴随着高盈亏比(平均盈利/平均亏损)的现象。
18日资金面上,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净流入33.88亿元。尤其是中国平安单只股票净流入18.18亿元较为抢眼,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大额净流入,累计金额超过43亿元。

上证精选
〇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18日举行,据悉本周末还将有关于加快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研讨会在海南召开。
〇有机硅巨头陶氏化学上周末宣布全面上调硅氧烷、聚合物、密封胶和硅橡胶价格,涨幅最高达10%。
〇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7%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4.6%。
〇交通部、发改委发布通知清理规范港口经营服努性收费,自4月1日起货物港务费收费标准降低15%。
〇龙虎榜显示酒鬼酒18日获两机构席位合计买入5366万元,占当日总成交的6.21%。公司是中粮酒业旗下唯一的上市平台。

产业情报
〇京东将建智能物流示范园、推动5G在更多场景落地
——
京东物流日前宣布,将在上海嘉定建设国内首个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依托5G网络通信技术,通过AI、loT、自动驾驶、机器人等智能物流技术和产品融合应用,打造高智能、自决策、一体化的智能物流示范园区。未来京东物流还计划联合国内各大5G运营商一同推动更多场景的5G技术落地,实现物流全环节人员、设备、数据的互联,以及园区、仓储、站点、车辆、末端设备等全流程基础设施的互通,逐步形成5G在物流行业的应用和技术标准。
中金公司认为,智能物流系统在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时代是企业实现定制化、个性化生产的基础设施。预计2021年智能物流系统市场规模有望超过2000亿元,2018-2021年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3%。
新时达(002527)去年公告与京东战略合作,加速智能物流设备和服务类机器人的落地应用;
诺力股份(603611)子公司无锡中鼎的物流自动化业务涉足超过40个行业;
东杰智能(300486)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集成商。

〇深圳市推广区块链电子发票、已覆盖多个民生领域
——
深圳市税务局与腾讯公司18日发布消息,当日起深圳部分出租车、地铁、机场大巴等交通工具引入区块链电子发票。这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在深圳已覆盖餐饮、零售、交通等多个民生领域,开票金额超13亿元。据深圳地铁测算,使用区块链电子发票后,预计每年节约发票印制成本约40万元。腾讯方面表示,相较于传统电子发票,区块链电子发票具有全流程完整追溯、信息难以篡改的特点,有效地规避了一票多报、虚报虚抵、真假难验的难题,开票流程更加高效、便捷。
东港股份(002117)去年公告与蚂蚁区块链合作,利用区块链技术,研发并实现开具可入帐报销的块链电子发票,并在支付宝和瑞宏平台上查询、查验真伪和溯源;
航天信息(600271)主要通过"51发票"平台以及控股子公司大象慧云开展电子发票业务。

公告解读
海鸥住工拟推股权激励计划
——
海鸥住工(002084)拟向公司董监高以及核心人员推出股权激励草案,业绩考核要求为:2019年至2021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亿元、1.265亿元、1.455亿元。

山鹰纸业拟回购股份
——
山鹰纸业(600567)拟回购股份3.75亿至7.5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5.58元/股。

长江通信拟切入公共安全领域
——
长江通信(600345)拟向控股股东烽火科技集团等发行股份,购买烽火众智100%股权,标的预估值为11.2亿元。烽火众智面向公安部门及行业用户提供视频图像联网与共享、视频云及大数据应用等整体解决方案和核心产品。

海南海药拟收购抗癌中药
——
海南海药(000566)拟6亿元收购重庆赛诺生物的中药品种"复方红豆杉胶棄"涉及的全部资产。复方红豆杉胶囊为全国独家产品,为国内首创具杀灭癌细胞及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双重功效的纯中药抗肿瘤口服制剂。

德美化工预计收到1亿元补偿款
——
德美化工(002054)控股子公司的土地将因为配合广州南沙港铁路建设被征收,协商补偿金额为1.14亿元。公司预计将获得税后收益约为3100万元。公司2018年净利润为5576.53万元。

财报快递
易华录等一季报预增
——
易华录(300212)预增70%至90%。公司表示,数据湖业务落地速度在逐步加快。目前已与数十座城市签署数据湖业务相关协议,为业绩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二三四五(002195)预增100%至130%,因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及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持续稳定增长。
梦网集团(002123)预增30%至50%,因移动云通信服务业务活跃用户数置在原有置级的基础上持续增长,高流重服务下云通信平台运行稳定,营收能力与盈利能力均得到较大提升。

泰嘉股份等披露年报分配方案
——
泰嘉股份(002843)年报利润分配方案为10转5股派10元。
凌霄泵业(002884)年报利润分配方案为10转6股派15元。
海顺新材(300501)年报利润分配方案为10转5股派3元。
东风股份(601515)年报利润分配方案为10送2股派5元。
阳谷华泰(300121)年报利润分配方案为10派6.5元。

数据说话
〇优刻得等企业拟申请科创板上市、部分上市公司间接参股
——
据上海证监局网站18日披露,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将上市地点变更为上交所科创板。另外,申联生物医药在科创板上市的辅导工作已经完成,晶晨半导体在科创板上市的辅导工作已取得良好效果。
资料显示,优刻得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箄服务平台,产品遍布各行业。股东名单中包括苏州工业园区元禾重元、嘉兴优壳、深圳市华泰瑞麟等多家有限合伙企业。
中衡设计(603017)通过子公司"园区苏优"参与了对苏州工业园区元禾重元的投资;
游族网络(002174)、通鼎互联(002491)分别持有嘉兴优亮、深圳市华泰瑞麟的权益份额。
泰坦科技主要生产科研领域使用的试剂和耗材。天宸股份(600620)全资子公司上海宸乾投资参股的上海景嘉创业接力创业投资中心是其股东之一。

交易闹铃
〇亨通转债19日网上发行
——
亨通转债申购代码733487。正股亨通光电在光纤领域有着全产业链竞争力,最新股价高于转股价1.2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