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03--20(星期三)

上证内参 03--20(星期三)


( 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交通基建处于重要位置
>国家油气管网公司将组建、万亿级管道基建有望加速
>多部委发文推进甲醇汽车应用、下游需求添重要引擊
光威复材获重大合同、航天信息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

上证聚焦
〇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交通基建处于重要位置
——
19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要求更加注重抓好大开放,发挥共建"一带一路"的引领带动怍用,加快建设内外通道和区域性枢纽,完善基础设施网络,提高对外开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发改委官员此前曾表示,正牵头研究起草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交通基础设施依然是西部大开发的重点任务,要加快形成以干线(高速)铁路公路为主骨架的交通网络建设。
西藏天路(600326)旗下水泥企业占西藏地区水泥总产能的三分之二;
天山股份(000877)是新疆产能最大的熟料生产企业;
新疆交建(002941)在疆内公路桥梁施工企业中市场份额居首。

〇国家油气管网公司将组建、万亿级管道基建有望加速
——
深改委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石油天然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实施意见》,强调推动石油天然气管网运莒机制改革,要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组建国有资本控股、投资主体多元化的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推动形成上游油气资源多主体多渠道供应、中间统一管网高效集输、下游销售市场充分竞争的油气市场体系,提高油气资源配置效率,保障油气安全稳定供应。
国泰君安指出,随着国家管网公司的落地,将释放天然气管网及地下储气库设施的投资弹性。国金证券测算,我国在2019-2020年和2021-2025年分别有2.8万、5.9万千米的天然气管道建设计划,按干线管道投资1323万元/千米计算,天然气管道建设累计投资额将达到11510万亿元。
石化机械(000852)主营油气钢管、石油机械设备业务;
大庆华科(000985)从事石油化工产品;
中油工程(600339)为我国油气工程建设龙头。

上证精选
〇据天津证监局19日披露,赛诺医疗科学技术、天津久日新材料拟变更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〇目前风电设备招标价格已较2018年低点回升10%以上,相关政策及特高压陆续投运使弃风限电问题持续改善,设备企业盈利有望迎来拐点。
〇上交所、上期所近日联合筛选出8家基金公司入围3月27日的原油期货ETF评审,排名前两位者将获得原油期货ETF首批授权。
〇中小企业协会供应链金融工作委员会19日成立,旨在以供应链金融为突破口,为中小企业打开融资新局面。
中国平安19日再获北向资金净买入10.32亿元,近5个交易日累计净买入逋53亿元;
五粮液19日被净卖出12.55亿元。

产业情报
〇多部委发文推进甲醇汽车应用、下游需求添重要引擎
——
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等部门19日联合发布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快甲醇汽车制造体系建设,推进甲醇燃料生产及加注体系建设,加快标准体系建设,鼓励甲醇汽车应用,加强甲醇汽车监管等。有关地区应因地制宜、统筹布局甲醇燃料加注站建设。按照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安全可控的原则,重点在山西、陕西、贵州、甘肃等资源稟赋条件较好且具有甲醇汽车运行经验的地区,加快M100甲醇汽车的应用。
机构认为,甲醇汽车在国内将大有发展,势必为甲醇产业下游需求增加又一重要引擎,有助于在长期解决累计的甲醇产业供需矛盾。
从事甲醇业务的上市公司包括远兴能源(000683)、金牛化工(600722)等。

公告解读
光威复材子公司签订重大合同
——
光威复材(300699)收到全资子公司威海拓展与客户A及双方军事代表机构签订的两个《武器装备配套产品订货合同》,合同总金额为9.27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度营收的68%。

航天信息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
——
航天信息(600271)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面向云计箄服务及智慧产业、财税业务、政务业务、区块链、企业市场服务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拓邦股份参股公司首发过会
——
拓邦股份(002139)参股公司德方纳米首发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持有德方纳米130万股,占其发行前总股本的4.06%。

中船科技涉足水声探测装备等领域
——
中船科技(600072)拟向控股股东中船集团及中船电科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海鹰集团100%股权。海鹰集团主要产品包括水声探测装备等军品领域产品和海洋监测仪器设备、医疗超声诊疗设备等民品领域产品,是国内第一家水声探测装备研制生产单位。

财报快递
隆华科技等一季报预增
——
隆华科技(300263)预增90%至120%,因新材料和节能环保板块均保持稳步快速发展。
萃华珠宝(002731)预增84%至134%,因营收同比增加,而营业成本相对下降。
新宏泽(002836)预增50%至80%,因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以及合并了子公司报表。

杰克股份等披露年报分配方案
——
杰克股份(603337)年报利润分配方案为10转增4.5股派5.2元。
大豪科技(603025)年报利润分配方案为10转增4.5股派3元。
华联控股(000036)大股东提议年报利润分配方案为10送3股派6元。公司一季度预增1.56倍至2.04倍。

资金观潮
〇机构关注一季报超预期行业投资机会
——
工银瑞信基金认为,实体经济回落幅度略低于市场预期,经济超预期的部分主要来自于地产销售和地产投资韧性仍强。考虑到逆周期调控政策仍将发力,判断广义社融增速底部已经确认,全年经济前低后稳。流动性方面,央行上周净回笼资金,货币市场流动性仍然较为充裕。
短期来看,工银瑞信维持A股市场熏荡格局的判断不变。随着A股逐步进入年报和季报披露季,同时开工情况也将日趋明朗,对盈利的关注可能再次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线索。投资机会方面,一季报超预期的个股和行业将成为未来一阶段市场关注的重要内容。

交易闹铃
〇迪森转债20日网上发行
——
迪森转债申购代码370335,正股迪森股份主营清洁能源综合服务,最新股价较转股价高出7.85%。机构认为,迪森转债规模较小且下修条款宽松,二级市场保护是亮点,可以参与申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