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03--25(星期一)

上证内参03--25(星期一)


( 友情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军工企业将获更多政策支持、优质资产注入受鼓励
>劳动节小长假连休四天、刺激旅游产品搜索量暴增
三毛派神拟剝离毛纺业务、新疆交建签署重大合同
京新药业一季报业绩预增、裕同科技等年报拟送转

上证聚焦
〇军工企业将获更多政策支持、优质资产注入受鼓励
——
23日召开的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座谈会上,证监会、沪深交易所表示,将充分考虑军工企业的特殊性与重要性,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改革,继续深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大力拓展各类融资渠道,不断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国防军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国资委方面表示,近年来积极引导军工集团将优质军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以混改促进融合。国防科工局方面也表示,在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军工行业,推动军工资产证券化、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生产经营类院所转制,促进军民深度融合。
广发证券研报认为,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已有所提升,但仍低于央企平均水平。2018年军工资产证券化项目数量出现拐点,当前市场条件较为适合,军工资产证券化有望进入加速阶段。
中船科技(600072)近日发布预案拟收购海鹰集团,打造中船集团旗下高科技、新产业的多元化发展平台;
洪都航空(600316)去年11月发布资产置换意向方案,置出人员负担较重的部分零部件制造业务,置入导弹总装等防务业务;
中国海防(600764)去年9月发布预案,拟定增注入海声科技、辽海装备等研究所资产,实现水下信息系统各专业领域全覆盖。

〇9家企业成为首批获得受理的科创板公司
——
22日晚,上交所公布了首批科创板受理企业名单,共9家企业的上市申请被受理,分别是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宁波容百、和舰芯片、安瀚科技、武汉科前生物。当中计算机、通讯类企业4家,专用设备制造类企业3家,医药企业1家,化学原料企业1家。
此外,特宝生物、福建福光、光峰科技、贝斯达医疗等4家于3月21日晚间9点后及3月22日提交申请的企业,齐备性检查仍在进行中。上交所将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及时进行核对,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上证精选
〇财政部部长刘昆24日表示,今年我国将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近2万亿元,5月1日起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的缴费比例将从20%降到16%。
〇央行行长易纲24日表示,金融服务业开放要在持股比例、设立形式、股东资质、业务范围、牌照、数量等方面,对中外资金融机构给予同等待遇和同样监管标准。
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二)》24日发布。据了解此次问答发布后,科创板所需审核标准基本齐备。
〇中金所22日发文进一步完善套期保值交易管理,有利于更多基金产品利用股指期货作为风险管理工具。
〇互联互通北向资金22日净流出13.57亿元,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净流出。

产业情报
〇劳动节小长假连休四天、刺激旅游产品搜索量暴增
——
国务院办公厅22日发布通知,将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调整为: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通知还提出,各地区、各部门要抓紧做好本地区、本领域的劳动节假期调整落实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交通运力,加强旅游服务,丰富产品供给,强化综合调控,确保平稳运行。
另据媒体报道,放假通知公布后,驴妈妈旅游平台“五一旅游”相关产品搜索人次在短时间内倍增。此外,携程旅行网前往成都、昆明等热门旅游地的机票搜索量,也在短时间内环比上周暴增数倍。
在劳动节假期延长的刺激下,主营旅行社、景区运营的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中青旅(600138)逐步形成多元化旅游业务战略布局;
黄山旅游(600054)为首批5A级旅游景区;
众信旅游(002707)主营出境游批发和零售业务;
凯撒旅游(000796)为国内领先的出境游综合运营商,并拥有航空、铁路配餐业务;
桂林旅游(000978)主要从事旅游服务及相关的业务。

宁德时代高比能量产品问世、高镍正极材料成关键
——
据新华财经报道,宁德时代(300750)研发团队攻克动力电池正极和负极材料等关键核心技术,开发出比能量(质量能量密度)达304Wh/kg的样品,在国际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表示,批量稳定供应高性能的高镍正极材料是关键技术难点。为此,宁德时代依托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通过与产业链上下游单位的协同开发,逐步实现了国产高镍材料的规模化生产及应用。
业内分析认为,目前宁德时代的技术突破已获得实验成功,随着相关技术逐渐进入市场化应用阶段,将显著提升国产动力电池的核心竞争力。
当升科技(300073)在高镍正极材料领域积累深厚,产品供货宁德时代等锂电龙头企业;
星云股份(300648)是锂电池检测系统供应商,主要客户包括宁德时代欣旺达等。

公告解读
三毛派神拟剝离毛纺业务
——
三毛派神(000779)控股股东甘肃国投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公司持有的毛纺子公司100%股权。完成后,毛纺业务将退出上市公司序列,有利于提高资产质量、换取现金对价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新疆交建获重大合同
——
新疆交建(002941)作为联合体牵头人,近期与和田交通局签署了总价为22.39亿元的施工总承包合同,该合同金额占公司2017年度营业收入的31.43%。

卓翼科技参股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
卓翼科技(002369)参股公司容百科技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首批受理。公司通过翼飞投资持有容百科技186.935万股,占其总股本的0.47%;通过架桥卓越间接持有容百科技186.935万股,占其总股本的0.47%〇

TCL集团拟投资海外股权基金
——
TCL集团(000100)拟通过控股子公司出资2500万美元投资注册于美国特拉华州的创业投资基金SierraVenturesXII,L.P,该基金预计募资规模不超过2.5亿美元,主要投资方向为:SaaS、云服务、物联网、AI机器人、VR、网络安全等领域。

得利斯大北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
得利斯(002330)拟与大北农合资设立生猪养殖业务公司及生猪屠宰业务公司,以共同抵御非洲猪瘟冲击,整合彼此优势资源,降低运营风险,增强抗风险能力。
合肥城建拟收购工业地产资产
合肥城建(002208)拟定增不超过10亿元收购合肥工业控股持有的工业科技100%股权。标的公司主要从事工业地产项目建设和
销售、租赁等业务。

财报快递
京新药业等一季报预增
——
京新药业(002020)预增40%至50%,因主营业务销售收入及投资收益增长。
汉宇集团(300403)预增25%至40%,因受泵类产品不断升级,市场占有率上升而销售额持续增长。

数字认证等年报拟送转
——
数字认证(300579)年报利润分配方案为10转增5股派2元。

资金观潮
〇明星基金经理看好中小盘价值股投资机会
——
中庚基金副总、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相对于大盘股,小盘股风险更小。大盘股和经济周期相关度更高,而小盘股有自己独立的行业周期逻辑。例如过去地产发展得非常快,导致融资成本很高,这对与地产产业链不太相关的公司产生了巨大的融资挤出效应,而现在的压力得到了减轻。从整体上来看,经过前几年的大幅调整,小盘股整体并不贵,估值分化严重,出现了大批PB1.5倍以内、PE20倍以内的公司,通过自下而上可以精选低估值且隐含回报率较高的小盘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