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判断股票调整接近尾声?

如何判断股票调整接近尾声?


今天沪指最高就上冲到2996.40点,最大涨幅仅仅是18.28点。为什么我提出只有沪指涨呢?原因主要是主力试图拉动权重股维护人气,今天酒类股拉升使得上证50指数涨幅一度超过1%,国庆七十周年来临之际,维稳是无形之手的主要任务。  


  对于云马高位忽悠投资者接盘的这几天肯定陷入被动状态,他在2733点至3000点之间一直是疯狂看空的,等到大盘涨到3030点之后一反常态唱多,这明显就是忽悠投资者高位接盘当韭菜,低位却持续恐吓投资者割肉,这种行为完全没有人心,绝大部分投资者投入股市的资金都是从牙缝里省出来的,云马心肠如此歹毒导致接盘者严重亏损,这难道不要受到良心谴责? 

 
  从今日盘面情况看,两市经过窄幅震荡后有所企稳,科技股回暖,白酒、上海自贸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东方中科4连板,中青宝3连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985.66点,微涨0.25%,成交量缩减至2000亿,创业板指微跌。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超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近29亿元。本月北向资金已累计净流入近400亿元。 

 
  今天最为耀眼的是白酒股票大涨,这些股票只有机构手中有,我想问问有几个投资者有茅台股票呢?所以白酒股虽然全线大涨但没有办法吸引人气,其中酒鬼酒涨停,迎驾贡酒今世缘山西汾酒等纷纷大涨,贵州茅台更是一度逼近历史高位,今日最高触及1150元/股,离历史高点1151仅1元之差。总体上看酒类股票的拉升完全只能维持指数,而恰恰中小散户投资者没有多少酒类股票,所以跑盘也不会太重,而主力完全控盘情况下自然可以控制沪指不补下方缺口,今天创业板指数已经补掉了九月五日的缺口。

 
  其他热点方面比较散乱,午后5G概念股再次走强,铭普光磁拉升封板,天邑股份嘉麟杰泰晶科技等跟涨。消费电子概念股拉升走强,领益智造触及涨停,立讯精密歌尔股份水晶光电等跟涨。上海国改股全线走高,龙头股份上海凤凰封涨停。消息上,上海市政府本周四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情况。 

 
  综合来说,从技术上分析,虽然盘中反抽但日线上今天依然没有收复5、10日均线,日线KDJ死叉后向下发散,日线上呈现缩量十字星究竟是下跌中继还是止跌十字星?目前从下图60分钟分时图上看也是纠缠在上升通道上轨,此时微妙阶段操作上还是谨慎,我预计明后天走势一方面要看今晚美联储降息公布后对欧美市场影响,另一方面还要看管理层工具箱里面有没有新的利好刺激。预计在维稳指导思想的作用下,即使下周迎接国庆七十周年大庆反弹也是拉动指数行情,因此操作上冲高还是降低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