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10--17(星期四)

上证内参 10--17(星期四)


( 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华为三季度经营亮点多 5G站点投资有望提速

>京津冀治污攻坚 将高标准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北部湾港整合大股东资产 梦网集团签约华为

>艾格拉斯实控人变更 爱仕达将获3亿元补偿


【上证聚焦】

华为三季度经营亮点多 5G站点投资有望提速

------

16日,华为发布2019年三季度经营业绩。截至第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4%,净利润率8.7%。运营商业务方面,华为已和全球领先运营商签定了60多个5G商用合同,光传输、数据通信、IT等生产供应情况平稳增长。智能手机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前三季度发货量同比增长26%,PC、平板、智能穿戴、智能音频等新业务获得高速增长。

当地时间15日,由华为主办的第十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在瑞士苏黎世开幕。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表示,目前站点资源成本很高且供应不足,建议管理部门新建、开放及共享更多公共基础设施,并提供相应的指导规范。华为运营商BG总裁丁耘表示,中国成为第一波规模商用部署5G的国家,首期60万至80万站的建设规模带来产业利好。

在5G技术下,基站结构会发生显著变化,需要集成更多组件。据广发证券许兴军测算,5G基站AUU PCB面积约为4G时代RUU PCB面积的4.5倍,PCB价值量约为4G时代的6倍。PCB行业的深南电路(002916)、胜宏科技(300476)已发布前三季预增公告。

另外,由于5G使用高频网络,使用传统宏基站进行大范围深度覆盖的难度很高,必须引入密集覆盖的小基站。天风证券唐海清指出,智慧灯杆是5G微基站的天然载体,潜在市场空间可达上千亿元。华体科技(603679)已与成都双流区签订3万套智慧路灯项目。


【上证精选】

1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制造业等主要行业的税负明显降低,建筑业和交通运输业等行业有所降低,其他行业只减不增。

交通运输部16日审议《关于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提出将一流港口建设纳入交通强国建设全局统筹推进。

国泰、国联安旗下半导体ETF的份额均在近日创出成立以来新高,华宝科技龙头ETF的规模也创出新高,显示出资金加码投资科技股。

中国人寿今年前三季度保费收入同比增长6.08%,增速较前8个月的5.8%进一步恢复。据悉多家上市险企已储备好新产品,备战年底冲刺。

北向资金16日净流入27.37亿元。个股方面,中国平安万科A美的集团分别获净买入7.84亿、4.33亿、2.56亿元。


【产业情报】

京津冀治污攻坚 将高标准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

近日下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提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全面完成2019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协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秋冬季期间(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6%。

在钢铁行业方面,《方案》明确高标准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渤海证券刘蕾指出,不久前发布的《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指南(征求意见稿)》对源头减排、有组织以及无组织排放治理均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于加快推进钢铁行业乃至非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进程具有重要意义,看好未来非电行业大气治理市场的发展。

公司方面,先河环保(300137)是大气监测设备龙头供应商;远达环保(600292)是国电投旗下唯一的环保上市平台,主营电力烟气治理工程服务。

漳州核电1号机组正式开工 核电发展空间大

------

中国核电(601985)16日公告,漳州核电1号机组已于10月16日浇筑核岛第一罐混凝土,正式开工建设。该机组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百万千瓦级“华龙一号”核电技术,满足全球最新核安全标准。

核电产业链有望受益于核电新项目开工重启。申港证券曹旭特指出,目前厂址开发已较为成熟但还未开工的机组超过64GW,相对于当前48.7GW的装机量,未来增长空间仍然可期。预计2019-2021年每年将有6-8台机组开工,年新增市场空间超过1200亿。目前国内条件较为成熟的“华龙一号”储备机组有10台,将在未来3年内陆续实现开工。

公司方面,东方电气(600875)是核电主设备龙头制造商,江苏神通(002438)是核电阀门龙头。


【公告解读】

北部湾港整合大股东旗下港口资产

------

北部湾港(000582)拟支付现金收购大股东北港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所持有的港口业务相关股权,具体包括北海宏港、防城港雄港、云约江公司和钦州宏港等公司100%股权,整体交易对价约8.93亿元。公告称,收购有利于公司依靠地域优势扩宽港口业务覆盖范围,实现整体业务规模的稳步提升。

梦网集团与华为签订合作协议

------

梦网集团(002123)下属子公司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以富媒体信息和企业服务号为基础的多层次合作,提升5G时代的通信创新能力。

艾格拉斯实控人将变更

------

艾格拉斯(002619)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将所持15.79%股权转让给四川聚信或其指定方,协议实施后,公司实控人将发生变更。四川聚信的三位股东为中信聚信(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四川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成都聚智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持股49%、49%、2%。

爱仕达因土地收储将获补偿3亿元

------

爱仕达(002403)多项地块拟被温岭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收储,收购补偿费为2.997亿元。相关损益由于付款时间及收储时间的原因,暂不计入2019年度损益。

百川能源拟收购两燃气公司

------

百川能源(600681)全资子公司百川燃气拟收购北京丰胤祥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涿鹿大地燃气有限公司及绥中大地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金额分别为人民币1.95亿元、2505万元。

腾达建设中标高速公路项目

------

腾达建设(600512)中标北京新机场至德州高速公路京冀界至津石高速段主体工程施工ZT11标段,金额8.1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的23%。该项目工期19个月。


【财报速递】

嘉事堂前三季净利润增长

------

嘉事堂(002462)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3.6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同比大增185%。公司主营医药批发。


【资金观潮】

两机构席位买入中国天楹

------

16日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中国天楹(000035)获两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374万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6.92%。

平安证券认为,公司今年2月完成收购西班牙环保巨头Urbaser,成为全球少数拥有固废全产业链技术优势的企业。在我国垃圾分类政策大力推广背景下,公司全产业链发展更能通过技术驱动提升产业价值。


【交易闹铃】

新股麒盛科技左江科技17日申购

------

麒盛科技(732610)发行价44.66元,申购上限1.5万股,主营智能电动床及配套产品。

左江科技(300799)发行价21.48元,申购上限1.7万股,主营网络信息安全应用相关的硬件平台和板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