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10-22(星期二)

上证内参 10-22(星期二)


( 友情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智慧医疗将迎来行业标准 医疗信息化空间广阔


>北斗三号系统有望提前完成 催生更多导航需求


>停产预期持续提振市场 玻璃期货升至年内新高


>歌尔股份筹划回购 环球印务预计全年业绩增长



【上证聚焦】


智慧医疗将迎来行业标准 医疗信息化空间广阔



------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日前成立智慧医院与人工智能应用专业委员会、标准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未来将制定中国智慧医疗与人工智能应用的行业标准。


面对传统医疗系统碎片化、医疗信息孤岛、医疗资源供不应求等痛点,智慧医疗应运而生。这是以“感、知、行”为核心的智能远程疾病预防与护理平台,需要融合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等多种技术。广证恒生证券温朝会指出,作为智慧医疗规模最大,需求最旺盛的细分市场,医疗信息化将随着医疗信息化要求的提高和医疗信息化系统(医保系统,医疗信息集成平台)的建设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公司方面,思创医惠(300078)全面拓展智慧医疗业务,上半年该领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54%;和仁科技(300550)21日晚公告,拟定增募资用于“基于物联网及大数据技术的智慧医院一体化建设项目”;卫宁健康(300253)是国内医疗信息化行业龙头企业。



【上证精选】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5G论坛”21日在乌镇召开,据介绍目前全国已开通5G基站8.6万个,预计年底超过13万个。


长三角“5G 智能驾驶”协同创新联盟20日成立,将推动5G、智能、车、路、云等相关万亿规模产业的升级换代发展。


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21日表示,银保监会、人民银行正在会同有关地区研究制定P2P网贷机构向小贷公司转型的具体方案。


21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新增“网络保护”专章,提出对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游戏实行时间管理。


北向资金21日净买入29.15亿元。个股方面,华泰证券获净买入8.52亿元,正邦科技获净买入2.05亿元。



【产业情报】


北斗三号系统有望提前完成 催生更多导航需求



------


据北京日报报道,首届中国—中亚北斗合作论坛日前举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来预定的计划是2020年底前建成北斗三号系统,现在预计明年6月底前就可以完成所有北斗三号卫星发射。届时,北斗将成为覆盖全球、性能先进的卫星导航系统。


在北斗全球组网的加快推进下,北斗应用终端将迎来更换需求,同时会催生更大的卫星定位和导航应用新需求。长江证券于海宁预计,我国卫星导航产业产值在2020年将超4000亿元;并且在全球组网后,北斗性能有望超越GPS,海外市场拓展加速,全面比肩GPS国际化。


公司方面,北斗星通(002151)主营导航定位技术开发和应用,产品包括导航芯片、模块和板卡系列等;合众思壮(002383)主营北斗高精度产品和时空信息应用解决方案。



停产预期持续提振市场 玻璃期货升至年内新高



------


21日,尽管多数工业品期货下跌,玻璃期货主力合约仍然收涨3.49%,创出一年多以来的收盘价新高,较去年同期上涨约14%。河北邢台下属的沙河市是全国最大的玻璃产地,根据当地政府文件,为完成大气污染治理目标,将有6条玻璃生产线停炉改造。国庆节前后,已有两家企业各停产了1条生产线。市场参与者对后续4条生产线落实停产的预期得以提升。


原料方面,今年以来纯碱价格总体处于下行趋势,动力煤、石油焦等燃料价格也较疲弱,有利于玻璃生产企业维持较高利润水平。


A股生产建筑用玻璃的上市公司包括旗滨集团(601636)、耀皮玻璃(600819)、金晶科技(600586)等。



【公告解读】


歌尔股份等公司拟回购股份


------


歌尔股份(002241)拟回购5亿元至10亿元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每股21元。


新洋丰(000902)拟回购2亿元至4亿元股份,价格不超过每股10.5元。


科士达(002518)拟回购5000万元至1亿元股份,价格不超过每股10元。


淮河能源拟吸收合并淮南矿业


------


淮河能源(600575)拟向淮南矿业全体股东以发行股份、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对淮南矿业进行吸收合并。另外,公司还将发行股份购买淮矿电力10.7%股权、银宏能源股权等资产。交易完成后,将实现淮南矿业煤炭和电力相关业务整体上市。


格林美牵手三星SDI外部核心供应商


------


格林美(002340)将与韩国ECOPRO株式会社等在新能源汽车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领域战略合作。ECOPRO是全球第二大NCA(镍钴铝)正极材料生产商,是三星SDI的NCA正极材料外部核心供应商。


厚普股份拟设子公司推进氢能业务


------


厚普股份(300471)拟以自有资金在北京投资设立一家注册资本为1亿元的全资子公司,以此作为公司的销售、维修及技术服务平台,进一步推进公司在天然气车用、船用及民用等业务和氢能源业务方面的发展。



【财报快递】


环球印务等预计全年业绩增长


------


环球印务(002799)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177.35%,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至150%。


百傲化学(603360)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115.66%,公司预计2019年度经营业绩同比增长幅度较大。


星湖科技(600866)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281.36%,预计全年净利润仍有一定的增幅。



【资金观潮】


三机构席位买入共达电声


------


21日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共达电声(002655)获3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5140万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11.9%。


国信证券认为,随着Wifi、蓝牙、TWS等无线传输技术的逐渐成熟,电声产品逐渐由有线连接方式向无线连接方式转变,共达电声吸并的万魔声学旗下自有品牌1MORE的蓝牙耳机有较明显的品牌优势。同时,公司的ODM业务亦受益于小米、华为等主流手机厂商TWS耳机出货量的持续提升。



【交易闹铃】


两只新股22日申购


------


钢研纳克(300797)发行价4.5元,申购上限2.45万股,主营金属材料检测。


科创板新股杰普特(787025)发行价43.86元,对应扣非后摊薄市盈率49.02倍,申购上限6500股。公司主营激光器件,同行业可比公司包括大族激光精测电子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