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10--23(星期三)

上证内参 10--23(星期三)


( 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航空发动机产业迎财税政策支持 市场前景可期

>双11预售首日化妆品成绩亮眼 行业持续高景气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开幕 产业发展将获推动

>市北高新增资科技孵化公司 招商南油利润大增


【上证聚焦】

航空发动机产业迎财税政策支持 市场前景可期

------

财政部、税务总局22日发布《关于民用航空发动机、新支线飞机和大型客机税收政策的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从事大型民用客机发动机、中大功率民用涡轴涡桨发动机研制项目而形成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对上述研制项目自用的科研、生产、办公房产及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生产销售新支线飞机、从事大型客机研制项目的纳税人,也将享受增值税等方面的减免。

航空发动机是一种十分复杂的热力机械,被誉为航空工业的核心。发动机及动力系统在大飞机整体造价中的占比约为25%。根据商飞民用飞机市场预测年报,到2035年中国机队规模将达到8684架,是2018年的2倍多,民用客机市场空间近8万亿元。

A股公司中,航发控制(000738)主营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钢研高纳(300034)生产的高温合金是制造航空发动机热端部件的关键材料,日前实施的增发获得了中国航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入股。


【上证精选】

证监会21日召开机构座谈会,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将出“组合拳”,包括增强权益产品吸引力、放宽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和范围、提升交易便利性和效率等。

中央农办等三部门21日召开全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进现场会,要求加快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三桶油”今年多措并举,通过加强勘探开发、优化储气设施运行、推广LNG罐式集装箱多式联运等措施提升供暖季天然气供应能力。

据菜鸟网络介绍,截至双11前,中国快递业已累计建成超过5000公里自动化流水线,将全部投入此次包裹旺季高峰。

北向资金22日净买入2.94亿元。华泰证券获净买入5.63亿元,该股近两日累计获净买入14.15亿元。中国平安立讯精密的净买额也超过2亿元。


【产业情报】

双11预售首日化妆品成绩亮眼 行业持续高景气

------

2019天猫双11预售于21日正式启动,根据天猫公布的数据,整体预售首日成交翻倍,其中近100款首发新品成交破千万,实现了新品首发即售罄。7家美妆品牌预售开启10分钟销售破亿,雅诗兰黛品牌仅仅预售25分钟,便实现交易额近5亿,超越去年双11全天的成交额。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化妆品类实现零售额2151亿元,同比增长12.8%,增幅在各消费品类中排名靠前。化妆品行业的优质赛道属性不断被验证,表现出较强的持续增长能力和抗周期属性。国信证券张峻豪认为,通过近三十多年的发展,伴随居民美妆消费习惯的改变,特别是在低线市场以及年轻化趋势下渗透率和客单价快速提升,日化行业市场容量急剧膨胀。

公司方面,珀莱雅(603605)定位于大众化妆品,电商渠道持续发力,爆款频出;上海家化(600315)为国货化妆品龙头,多品牌稳定良性发展;丸美股份(603983)定位中高端,并差异化主打眼霜 抗衰老。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开幕 产业发展将获推动

------

10月22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信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顺义开幕。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强调下一步将促进融合创新,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包括攻关智能网联汽车计算基础平台等关键共性技术、解决智能网联汽车高速公路测试、自动驾驶地图应用等关键问题。

当前,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变革加速推进,自动驾驶成为产业竞争的焦点。东方证券张颖指出,国内如华为、阿里等ICT巨头发布了各自的车联网战略,从芯片、设备、辅助零部件到平台层均已有商业化产品。ICT巨头将其优势领域的底层技术向汽车领域迁移,自动驾驶及车联网产业链将加速成熟。

公司方面,保隆科技(603197)产品包括轮胎压力监测系统、传感器、汽车结构件和ADAS等;中国汽研(601965)是汽车领域检测龙头,智能网联汽车试验项目有望在2020年建成投产。


【公告解读】

市北高新向旗下科技孵化公司增资

------

市北高新(600604)拟向全资孙公司聚能湾增加注册资本10.9亿元,增资后注册资本变更为11亿元。聚能湾是市北高新旗下大数据专业领域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天士力镇静催眠药通过一致性评价

------

天士力(600535)全资子公司江苏帝益的右佐匹克隆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该药是新一代非苯二氮卓类镇静催眠药,已进入国家医保目录。

中贝通信中标广东移动项目

------

中贝通信(603220)中标中国移动广东公司2019-2021年室内覆盖系统施工服务项目,中标金额为1.61亿元。

汇金通中标国家电网角钢塔

------

汇金通(603577)中标国家电网输变电角钢塔项目,中标金额合计6028万元。


【财报快递】

招商南油等三季报利润大增

------

招商南油(601975)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141.53%,因市场回暖、运力增加、船效提高等。

网达软件(603189)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250.53%,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2.49%。

江铃汽车第三季度业绩回暖

------

江铃汽车(000550)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66.86亿元,同比增长13.28%;单季实现净利润9881.14万元,同比增长198.65%。


【资金观潮】

一机构席位买入智动力

------

22日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智动力(300686)获一机构席位买入1374.84万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3.04%。

国盛证券指出,智动力近年来全面开拓消费电子领域,现已介入手机智能终端盖板等结构件、车载电子器件以及精密光学器件等。随着5G时代来临,手机出货量受换机潮驱动会保持几年的持续增长,公司作为消费电子行业领先企业,也将受益。

科技主题基金看好细分行业龙头

------

从绩优科技主题基金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来看,多只产品三季度持股比例超过85%。重仓股上,以恒生电子立讯精密欣旺达等为代表的细分行业龙头股三季度仍然受到基金青睐。对于后市配置方向,绩优科技主题基金认为,5G创新周期主线仍然值得持续挖掘。同时,长期来看,半导体、计算机、通信、高端制造等为代表的科技产业有望获得良好的中长期回报。


【交易闹铃】

科创板新股宝兰德23日发行

------

宝兰德(787058)发行价79.3元,对应扣非后摊薄市盈率61.76倍,申购上限2500股。公司主营企业级基础软件及智能运维产品,同行业可比公司为东方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