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01-14(星期二)

上证内参 01-14(星期二)


( 友情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生态环境部: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
集成电路项目密集招标 设备材料需求迎发展机遇
中海油将继续加大资本支出 油服及设备行业受益
齐峰新材全年业绩预增 格力地产控股股东被托管

【上证聚焦】

生态环境部: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13日结束的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表示,2020年要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此外,生态环境部今年要继续组织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和专项督察,持续开展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和统筹强化监督。
今年是大气、水和土壤攻坚战的关键节点。按照计划,今年要全面完成《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碧水保卫战和净土保卫战也要深入推进。国信证券陈青青指出,在火电行业污染治理已取得显著成果的情况下,非电领域已成工业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生态环境部此前提出,到2020年底前,重点区域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取得明显进展,力争60%左右产能完成改造。
公司方面,龙净环保(600388)深耕大气治理领域,在电力大气治理板块处于领军地位;聚光科技(300203)以监测仪器起家,目前已成为全产业链环境监测龙头、环境综合服务商。

【上证精选】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13日表示,今年将推出消费者保护监管评价体系,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工作方案》,要求强化研究试验源头监管,强化进口监管,加强对制种亲本和种子来源的管理。

据中汽协数据,去年12月全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0.9%,全年下降8.2%;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7.4%,全年下降4%。

据光大金工测算,上周公募基金偏股混合型产品平均仓位82.64%,环比提升2.87个百分点。消费、金融板块配置比例下降,TMT、制造板块比例提升。

北向资金13日净买入77.11亿元,已连续8日净流入。个股方面,五粮液获净买入7.34亿元,美的集团平安银行贵州茅台净买入额均超5亿元。

【产业情报】

集成电路项目密集招标 设备材料需求迎发展机遇

据报道,新一批长江存储设备采购中,半导体设备国产化率大幅上升。北方华创的Cu互联PVD实现突破,14nm设备也获重大突破,中微公司获得长江存储9台刻蚀设备订单。另外,盛美、华海清科以及沈阳拓荆也纷纷获得半导体设备大单。
国泰君安王聪认为,在长江存储、华虹系继续快速拉动半导体设备采购的基础上,2020年粤芯、积塔半导体、合肥长鑫以及中芯国际等多条产线,均启动国产设备采购周期,每条产线拉动效应数倍增大。
在集成电路项目密集建设的推动下,半导体设备、材料等市场需求将迎来扩容机遇。相关公司方面,菲利华(300395)的石英材料销售大幅增加,下游半导体及光掩膜板市场需求推动拉动明显;海特高新(002023)旗下的海威华芯主要从事砷化镓、氮化镓、碳化硅等化合物半导体制造服务。

中海油将继续加大资本支出 油服及设备行业受益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13日公布了今年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2019年的净产量预计约5.03亿桶油当量,2020年的净产量目标为5.2亿至5.3亿桶油当量。一年前,中海油公布的2019年资本支出预算总额为700亿至800亿元,而此次公布的2020年资本支出预算总额为850亿至950亿元,勘探、开发预计分别占到20%、58%。这意味着2020年的资本支出预算将同比增长20%左右。
就在不久前,自然资源部宣布,我国将全面开放油气勘查开采市场,允许民企、外资企业等社会各界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国元证券满在朋认为,未来有望形成以国家石油公司为主体,多种经济成分参与的市场体系。更多市场主体的参与,将使行业资本支出进一步提速,提升国家资源保障能力。在整个油服产业链中,石油开发公司资本支出是最关键的变量之一,决定油田服务公司的作业量以及设备需求,从而决定行业的景气程度。
公司方面,海油发展(600968)是中海油旗下的能源服务公司,提供能源技术、FPSO生产技术、能源物流、安全环保与节能产品等服务;潜能恒信(300191)在三维地震石油勘探方面优势明显,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找油技术方法;杰瑞股份(002353)的钻完井设备收入及订单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前三季净利润已超过2018年全年。

【财报快递】

齐峰新材等全年业绩预增

齐峰新材(002521)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1.17亿元至1.46亿元,同比增长100%-150%。
明泰铝业(601677)预计净利润约9.39亿元,同比增幅约90%。
万盛股份(603010)预计净利润1.61亿元至1.94亿元,同比增长50%至80%。
龙源技术(300105)预计净利润1200万元至1450万元,同比增长43.88%至73.85%。

【公告解读】

格力地产控股股东被珠海市免税集团托管

格力地产(600185)控股股东海投公司被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托管,因国企改革和市管企业主要领导调整。

渤海轮渡拟控股威海市海大客运

渤海轮渡(603167)拟收购威海市海大客运有限公司66.6667%的股权,收购价款不低于3.2亿元,有助于扩张公司市场布局。

联得装备与京东方签订销售合同

联得装备(300545)与京东方及其子公司签订了多份销售合同,累计金额3.35亿元。此外,公司取得德国大陆集团供应商资格,正式纳入大陆集团的供应链体系。

中国长城拟在南通市投建自主创新基地

中国长城(000066)拟与南通市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开展合作,就在南通市投资建设中国长城(江苏)自主创新基地事宜签署相关合作协议,项目计划投资4.5亿元。

北信源与重庆市渝中区签订合作协议

北信源(300352)与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及江苏创优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信源将在重庆市渝中区搭建国家级区域性平台、设立安全运营中心等机构,在安全的基础上建立城市公共数字化管理应用场景的研发和推广,并在区块链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入合作。

【资金观潮】

五机构席位买入道氏技术

13日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道氏技术(300409)获5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9320万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25.69%,另有1机构席位卖出909万元。
招商证券认为,道氏技术子公司佳纳能源拥有先进的湿法冶炼和前驱体制备技术,具备钴矿石-湿法冶炼-前驱体制备产业链,佳纳能源已完成产能2.2万吨的三元前驱体项目主体建设,收入占比未来有望逐步提升。

【数据说话】

数百家公司上季度盈利加速增长 化工等四行业表现突出

据上证报记者统计,截至13日,沪深两市共有693家公司发布了2019全年业绩预告,其中392家预喜,占比56%。在这其中,还有225家公司预计的全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了前三季度,第四季度盈利呈加速增长态势。其中,全年盈利增速超越前三季度幅度最大的前10家公司是:星期六大庆华科康力电梯兴业证券沃尔核材通达股份梦网集团华铭智能爱施德福鞍股份
分行业来看,四季度业绩加速增长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学制品、计算机应用等行业。例如化学制品行业的大庆华科,计算机应用行业的网达软件汉王科技创意信息等。

【交易闹铃】

三只新股及一只可转债14日申购

玉禾田(300815)发行价29.55元,申购上限1.35万股,提供市政环卫、物业清洁等服务。
科创板新股有方科技(787159)发行价20.35元,申购上限5500股,公司主营物联网无线通信模块。
科创板新股泽璟制药(787266)发行价33.76元,将成为A股首家未盈利即上市的公司,申购上限1.1万股。公司主营肿瘤和血液疾病创新药。
银河转债申购代码370619,正股金银河的最新股价高于转股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