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01-20(星期一)

上证内参01-20(星期一)


( 友情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预售开启次日票房即超2亿 机构看好最强春节档
新能源汽车电池迎来报废高峰期 回收产业迎机遇
我国将加强塑料污染治理 生物降解材料需求提升
协鑫集成拟投晶圆半导体项目 石化油服业绩预增

【上证聚焦】

预售开启次日票房即超2亿 机构看好最强春节档

今年春节档的多部影片于1月18日零时开启预售,正式打响票房争夺战。据统计,开始预售后仅23个小时,《唐人街探案3》的预售票房即突破1亿元,创下了华语电影预售史上最快破亿的纪录。截至19日中午12时,春节档影片预售票房总额突破2亿元,其中《唐人街探案3》以1.2亿元票房遥遥领先,其后是《囧妈》《姜子牙》《夺冠》《紧急救援》等。
近些年来,春节档票房占全年票房的比例节节上升,从2014年的4%增至2019年的9.1%,看电影正在成为春节假期的“新年俗”。国产电影的工业化水平也在稳步提升,爆款和黑马频出。今年的春节档影片题材受众广、热点多,光大证券孔蓉认为,高质量影片有望驱动春节档票房总量实现25%至35%的增长。
A股公司中,万达电影(002739)的院线业务票房占有率行业第一,并且是《唐人街探案3》的主控方;金逸影视(002905)在广州等南方区域院线布局广泛,并且是《唐人街探案3》的联合出品方之一;中国电影(600977)在电影行业有着全产业链布局,参投了《唐人街探案3》和《急先锋》。

【上证精选】

日前召开的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提出:以注册制改革为龙头,全力抓好重大改革攻坚;努力办好科创板,支持和鼓励更多“硬科技”企业上市;平稳推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去年12月的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速均呈现加快势头,消费增速持稳,经济显露企稳向好迹象。

2019年全国原铝(电解铝)总产量同比下滑0.9%,出现了十余年来的首次负增长。目前国内电解铝库存61万吨,处于较低水平。

北向资金17日净买入35.21亿元,已连续12日净流入。个股方面,恒瑞医药获净买入5.49亿元,创该股近11个月最大单日净买入额。

第二轮全国药品带量采购17日开标。天弘医疗健康基金经理认为,带量采购对医药板块影响整体可控,看好创新、进口替代、国际化、集中度提升等投资线索。

【产业情报】

新能源汽车电池迎来报废高峰期 回收产业迎机遇

上海市政协常委陈芳源等委员近日在上海市两会上表示,目前已有一批2012年之前推广的新能源汽车进入动力电池回收期。2018年起,我国逐渐面临动力电池大规模回收利用问题。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式增长,2020年之后将有大量动力电池退役。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2020年,国内累计退役的动力电池将超过20万吨(24.6GWh),如果按70%可用于梯次利用计算,大约有累计6万吨电池需要报废处理。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的数据也显示,到2025年退役电池累计约116GWh,约有78万吨。
国联证券冯瑞齐指出,已布局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企业具有先发优势,有望在未来的动力电池报废高峰期获取更多红利,如格林美(002340)、天奇股份(002009)等。

我国将加强塑料污染治理 生物降解材料需求提升

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19日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我国将率先在部分地区、部分领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到2022年底,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消费量明显减少,替代产品得到推广。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调查显示,全球至少已有67个国家和地区对一次性塑料制品采取限制措施,推动可降解塑料需求增长。西南证券杨林预计,全球2020年生物降解材料需求将达322万吨,近五年年化增长率达到16.7%。2018年我国生物降解塑料行业规模约54.4亿元,同比增长21.1%。此外,塑料包装及一次性塑料餐具市场体量庞大,农用薄膜行业替代空间广阔。
公司方面,金发科技(600143)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改性塑料生产企业,目前具备生物降解塑料产能7.1万吨/年;金明精机(300281)已成功研制全生物降解农用薄膜生产装备。

【公告解读】

协鑫集成拟定增投资大尺寸再生晶圆半导体项目

协鑫集成(002506)拟定增募资不超50亿元,用于大尺寸再生晶圆半导体项目、阜宁协鑫集成2.5GW叠瓦组件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发行对象包括合肥肥东县国资委旗下的合肥东投。

杰恩设计控股股东提议回购股份

杰恩设计(300668)控股股东提议回购股份2500万至5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25元/股。

上海凤凰拟收购爱赛克车业等3家公司股权

上海凤凰(600679)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爱赛克车业100%股权、天津天任100%股权、凤凰自行车49%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完成后,爱赛克车业、天津天任、凤凰自行车将成为上海凤凰全资子公司。

华森制药两产品中标第二批全国药品集采

华森制药(002907)的仿制药品铝碳酸镁咀嚼片(0.5g)、聚乙二醇4000散(10g)均中标第二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

长安汽车5亿元参设T3科技平台公司

长安汽车(000625)与一汽、东风、兵装集团、江宁经开科技共同发起设立T3科技平台公司,注册资本金160亿元,其中长安汽车出资5亿元,持股比例3.125%。T3科技平台公司的设立,将支持长安汽车进行下一代智能新能源整车开发。

【财报快递】

石化油服等全年业绩预增

石化油服(600871)预增5.4倍,因主要专业工作量和主营业务收入实现较快增长,收到政府补助及债务重组利得等。
今天国际(300532)预增1.64倍至1.91倍,因完成项目同比有较大幅增长,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下游应用行业需求仍然强劲。
中电电机(603988)预增1.28倍至1.8倍,因行业需求增大,公司主营业务大幅增长。
万邦德(002082)预增78%至150%,因大力开拓市场,下属铝业和医疗器械板块经营良好。
许继电气(000400)预增95%至120%,因收入增长较快,综合毛利稳中有升。

【资金观潮】

两机构席位买入科创新源

17日交易公开信息显示,科创新源(300731)获两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290.76万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9.76%。
天风证券认为,5G基站设备对结构件提出更高的性能要求,因此塑料化天线阵子、半固态压铸件和吹胀板的散热器等新型结构件有望逐步成为主流。科创新源发力塑料金属化及散热等结构件,基于通信设备商的客户资源优势,有望获得快速发展。

【交易闹铃】

新股瑞芯微20日申购

瑞芯微(732893)发行价9.68元,申购上限1.2万股,主营集成电路设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