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一大盘跌能肯定吗?

下周一大盘跌能肯定吗?


A股确认延迟开市一天2月3日起正常开市交易,暂时躲开了市场的极度恐慌。

就看这一周,疫情的发展状况了。

如果能够被控制住了,确诊数字不再那么疯狂上涨,市场的担忧就会提前解除。

那么下周一市场跌幅就没有那么大,甚至可能出现盘中的V字反弹。

否则按照A股的调性,极有可能恐慌一跌。

投资难免会遇到一些黑天鹅,我也全仓中,但是我不太担心市场的下跌。

因为我认为,即便是下跌,也是那些受影响最大的板块个股,而不是整体性的。

比如影院、旅游、交运、食品饮料,这在中概股下跌也可以看出来,主要是这些行业。

但是,经济是一个互相联系的整体,何况遇到这么大的疫情。

许多板块个股也难免会下跌,但是跌和跌是不一样的。

跌幅不会太大,反弹会更强,甚至创新高,这就是强势趋势股。

这也是一次检验手中个股的机会,看看你的股是否具备这种能力。


另外非典期间,大盘开盘后第一个交易日反弹第二个交易日才下跌,第三、四个交易日开启大涨。

短短四个交易日,是天上和地下的区别,抗住的人,盆满钵满;扛不住的人,卖在最低点的恐惧极端。


现在还无法断定下周开盘情况,富时A50开盘恰恰处于疫情高潮期,今天下跌是难免的,也可以理解。

但是现在采取这么强的措施,一周之后疫情很有可能会出现重大转机。

节后如果大盘先跌,那么后面几个交易日市场是否会来个V字反弹也不是没有可能。

所以,我倒觉得没必要太悲观。

比较担心的是下周一的巨亏公司地雷阵。

4、节后还有一次地雷阵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巨亏的公司密集预披露一波,节后开启年报正式披露。

换言之,本应该在1月31日那天还有一次地雷阵,但是休市延迟一天,就会往后挪到下周一。然后应该没有地雷阵了,该出的地雷都出了。

因为根据规定,上市公司重大业绩变动需要每年11月1日至来年1月31日之间,要对全年业绩进行预告。

所以下周一还得有一批巨亏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