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心:央行2月3日开市后会投放充足流动性

央行:2月3日开市后会投放充足流动性


为应对节后首个交易日因交易“扎堆”对流动性的潜在冲击,央行28日还表示,考虑到2月3日开市后到期资金规模较大,将运用公开市场操作等货币政策工具及时投放充足的流动性,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考虑到春节假期期间突发的大额资金划拨需求,央行及时行动保障大额资金汇划拨付。1月25日,央行开设绿色通道,将节前已安排的724小时连续运行的小额支付系统单笔支付限额,从100万元提高到了5亿元。

根据28日的最新安排,为确保大额资金汇划业务正常处理,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放开时间顺延至2020年2月2日。2月3日起,大小额支付系统恢复正常运行。

湖北发生疫情后,牵动着千万人的心,社会各界纷纷响应,各类金融机构也在积极行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各大银行共计捐款超4.5亿元,证券公司(含子公司、股东单位等)捐款捐物合计逾2.7亿元,公募基金公司、私募基金管理人等捐款亦超过2亿元。

为配合疫情防控,“一行两会”及有关金融业协会也纷纷发布通知加强金融支持。例如,银保监会就明确,银行要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求银行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要求保险机构优先处理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出险理赔客户。加强与医院、企业等单位对接,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采取减免手续费、简化业务流程、开辟快速通道等措施,发挥银行信贷、保险保障、融资担保等多方合力。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要求银行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调整区域融资政策、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等措施,提升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金融供给能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