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02--12(星期三)

上证内参 02--12(星期三)


( 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新增地方债额度快速下达 生态环保项目投资将加码
农业农村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市场空间或达千亿级
我国将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 种业集中度有望提升
东土科技拟收购佰能电气 北京文化大股东出让股权

【上证聚焦】

新增地方债额度快速下达 生态环保项目投资将加码

财政部最新消息,为了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进度,近期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8480亿元。加上此前提前下达的专项债务1万亿元,共提前下达18480亿元。据统计,今年1月共发行专项债7148亿元,其中用于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2870亿元,铁路、轨道交通、机场、收费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2060亿元,医疗卫生、教育、乡村振兴等社会事业1203亿元,农林水利、污水垃圾处理等生态环保项目1015亿元。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专项债结构中,土储及棚改板块占比最大的局势被打破,房地产所占额度被分配到其他民生短板。1月份生态环保项目的1015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的534亿元。
华西证券分析师晏溶认为,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年,受制于2018-2019年PPP项目融资问题,不少地方的水污染治理项目处于停摆状态。考虑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黑臭水体消除均为约束性考核指标,各地有动力利用专项债额度倾斜,来完成十三五考核目标。再加上房地产类专项债下发额度降低的因素,环保类项目有望优先受益获发。
A股公司中,国祯环保(300388)通过定增引入了战略投资者三峡集团,根据发改委对三峡集团的要求,至2020年,三峡集团规划每年投入长江大保护项目规模300亿到500亿元;博世科(300422)拟增发用于北部湾资源再生项目(一期)、湖南博世科环保产业园(二期)项目,近日还中标了3.71亿元北海工业园排水及再生水系统EPC等项目;鹏鹞环保(300664)正在实施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的回购计划,回购股份将有30%用于股权激励,彰显出管理层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肯定。

【上证精选】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企业复工复产问题进行解答,发改委表示严禁用审批简单粗暴限制企业复工复产。

全国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11日召开,工信部要求推动大企业重点项目顺次复工复产,支持有条件的央企增加医疗物资生产。

多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人士表示,维持全年股市趋势向好的预判,主要配置计算机、传媒等板块内受疫情冲击影响不大,甚至受益于假期延长的个股。

据上海有色网数据,11日电池级氢氧化锂均价上涨500元/吨,涨幅0.92%。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的首次上涨。

北向资金11日净流入10.44亿元,呈现“沪强深弱”。个股方面,贵州茅台获净买入12.24亿元,恒瑞医药获净买入3.38亿元。

【产业情报】

农业农村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市场空间或达千亿级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表示,正组织各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其中包括深入开展农村厕所革命。要切实认识到农村普及卫生厕所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确保今年年内东部地区和中西部城近郊区有基础、有条件的地区,如期完成农村厕所改造,持续改善农民群众的如厕环境。
根据此前发布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到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率达90%,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5%,实施厕所革命,自来水普及率达83%、加装农村污水设施等,农村环保需求、特别是厕所革命等方向有望在2020年迎来加速释放。广发证券郭鹏测算,假设对全国1亿户农户进行厕所化粪池及净化池的改造,预计单户投资2000元,整体市场空间将超2000亿元。
公司方面,泰瑞机器(603289)推出了DH1450/DH2050二版机型垃圾桶专用注塑机,抢占新增垃圾分类市场;惠达卫浴(603385)深耕卫浴行业30余年,是业内四大龙头品牌之一。

我国将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 种业集中度有望提升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意见》,提出力争到2035年,建成系统完整、科学高效的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体系,资源保存总量位居世界前列,珍稀、濒危、特有资源得到有效收集和保护,资源深度鉴定评价和综合开发利用水平显著提升,资源创新利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种子是农业生产的起点,对于作物产量、质量、抗性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决定意义。优质品种更是种业竞争的核心,其不断推出有赖于强大的研发实力,目前,国内各大种企都在加大种业研发的投入力度,打造先进的育种平台。国元证券周家杏认为,我国种业短期看点在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其中技术突破和资本助力是行业集中度提升的核心驱动因素。龙头企业凭借品种 资本双重优势,有望实现稳步增长。
公司方面,隆平高科(000998)立足稻种业务,通过内生、外延方式不断延伸业务线;登海种业(002041)已经建立以登海605为龙头,登海618等其他登海系列品种以及先玉系列品种为补充的品种梯队。

【公告解读】

东土科技拟收购佰能电气

东土科技(300353)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佰能电气100%股权,并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国开基金持有东土军悦30.17%股权。佰能电气主要提供工业企业自动化、智能化综合系统的工程及技术服务,有助于公司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在相关行业的应用。

北京文化第一大股东拟出让部分股权

北京文化(000802)第一大股东华力控股拟向文科投资牵头搭建的投资并购平台或指定的第三方,转让直接持有的公司15.16%股权。文科投资是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文化传媒等新文化领域的投资平台,在文化旅游、影视投资方面具有丰富的投资运作经验和资源整合优势。

汇源通信被鼎耘科技再度举牌

汇源通信(000586)公告,鼎耘科技2月11日增持公司股份,完成后持股比例达10%。

湘油泵子公司成为华为二级供应商

湘油泵(603319)全资子公司嘉力机械已于近期通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格二级供应商认证,将通过弗兰德科技为华为供应基站天线产品及通信类电子产品所需的机加压铸组件。

美康生物入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位

美康生物(300439)收到宁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通知,公司入选为宁波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单位。

宝胜股份通过中国商飞产品资格认证

宝胜股份(600973)生产研发的“编织套(管)”已通过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责任公司的产品认证并发放合格证书,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抢占航空电缆市场份额。

通威股份拟建年产30GW太阳能电池项目

通威股份(600438)及下属通威太阳能拟与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签订《光伏产业基地投资协议》,在当地投资建设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

【财报快递】

东方雨虹长青集团2019年净利增长

东方雨虹(002271)披露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81.39亿元,同比增长29.14%;净利润20.85亿元,同比增长38.25%。
长青集团(002616)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4.98亿元,同比增长24.45%;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77.21%。

【资金观潮】

四机构席位买入英科医疗

11日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英科医疗(300677)获4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01亿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26.2%。
国盛证券严大林认为,英科医疗是国内一次性手套龙头企业,战略定位高端一次性PVC手套、丁腈手套及其他医疗耗材、康复器械的产销研发,是行业中少有的同时具备PVC及丁腈两种手套生产能力的企业。其中,丁腈手套双手模产线技术行业领先。

【交易闹铃】

两只新股12日申购

良品铺子(732719)发行价11.9元,申购上限1.2万股,主营休闲食品。
科创板新股华润微(787396)发行价12.8元,申购上限8.45万股,主营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和封装测试,可比公司有士兰微华微电子等。若全额行使“绿鞋”机制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对应扣非后摊薄市盈率为48.31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