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午大盘会这样走

下午大盘会这样走


早上大盘高开震荡上涨1.4%,深市几大指数也都上涨但收阴。农业 旅游 家电 食品 酿酒等大消费、保险 银行 券商 多元金融等大金融类板块领涨,建筑 建材 地产等大基建板块不给力。特高压 光伏 充电桩 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概念则领涨题材,网红经济、5G和口罩概念等在大分化中局部强势,光刻胶 芯片、智能医疗 远程办公、无线耳机 消费电子、网安 软件、无人驾驶概念等领跌。涨停板97个,其中一字板17个,涨停被砸个股30个。

早盘市场呈现出震荡拉锯走势,大盘看似强但个股多是冲高回落之势,主要是美股大涨而带来的高开干扰了节奏。热点轮动加快,新基建、大金融、大消费拉了一圈,就是昨天领涨的大基建及高位的大科技不给力,说明是轮动及高低切换的行情。主导指数的是大蓝筹,大消费是补涨行情,银行和保险都发力,他们发力让大盘好看点但并不利于个股,银行一开动也意味着指数到短线反弹的尾声了。

题材近期是新基建和老基建你追我赶,昨天老基建,今天新基建,问题在于很多强势的老基建个股开盘就是抢跑,那样追涨的人咋能赚钱,割掉老基建再去追新基建的话搞不好又是两面挨打。大体而言,新基建潜力更大,但节奏也很重要。新基建中昨晚局里特别强调的是数据中心和5G,然而早盘表现最好的则是特高压和光伏。如今资金喜欢另辟蹊径,吹的太狠及大众都看好的题材操作性反而更差,主线热点中存在预期差的品种更容易走出来。

大盘午后可能还能惯性拉一下,但得提防再度回落。尤其是大金融再急着拉的话不是好事,包括创业板指今天主要是几个权重在贡献,而个股没跟上势头。大家伙已经轮流拉了个遍,撑住了大盘但影响题材个股,个股一回落又反过来影响大盘。结构性行情犹存,然个股持续性和稳定性在持续下降,节奏把握难度加大,太好的票多数没机会,机会多的票又不太好。总的来说,想赚钱必须得注意节奏,短线节奏的先后是天差地别,反弹后得冷静,如今已经是进入了震荡市的阶段,看指数的话适合跌了买,涨了卖,大跌大买,大涨大卖。午后出手买股得慎重,更适合高抛减仓,等大分化的回踩后机会更好更多,不宜太激进而宜求稳。


大盘方面,下午大盘预计还是会振荡拉升或高位横盘,完全在预期之中运行,因为老牛在昨天的收评中已经说过今天大盘将会以小阳或中阳上涨。下午严密关注3058.90点的得失,看看大盘能否再创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