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03-09星期一)

上证内参03-09星期一)


( 友情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工信部召开加快5G发展专题会 网络建设即将放量
农业农村部支持畜禽生产加快恢复 养殖业迎机遇
民机国产化再获进展 浦东产首架ARJ21飞机试飞
阳普医疗一季报预增 泰和科技同和药业提出送转

【上证聚焦】

工信部召开加快5G发展专题会 网络建设即将放量

3月6日,工信部召开加快5G发展专题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国广电五大集团的董事长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加快网络建设,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发展基于5G的平台经济,带动5G终端设备等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同日,中国移动发布2020年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公告,正式启动旗下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232143个基站的采购招标。
太平洋证券李宏涛预计,2020年年中将有第二期扩充集采,5G将成为新基建的抓手,建设规模将会超过运营商上报的55万站,预计80万站左右。另外,运营商资本开支将在3月份公布,预计增长超过10%。
公司方面,新易盛(300502)主营光模块业务,受益于5G和数据中心建设;沪电股份(002463)主营PCB业务;中兴通讯(000063)为基站主设备供应商。

【上证精选】

证监会6日晚间发布指导意见,挂牌满一年的精选层企业,若符合上市条件将可直接申请赴上交所科创板或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证监会修订《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的特别规定》,优化反向挂钩政策,有利于缓解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退出难”的问题。

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1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9.6%。其中出口2.04万亿元,下降15.9%;进口2.08万亿元,下降2.4%。

3月份首批50张游戏版号下发,涉及金科文化浙数文化天舟文化号百控股中青宝等上市公司的产品,字节跳动也获得了首张游戏版号。

根据已披露的机构调研记录,高新兴信维通信南极电商中科创达纳思达在过去一周接待的调研机构数量超过100家次。

NYMEX原油期货6日收跌9.43%报每桶41.57美元,当天举行的OPEC 部长级会议上,各方未能就进一步减产达成一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低位0.773%。

【产业情报】

农业农村部支持畜禽生产加快恢复 养殖业迎机遇

农业农村部7日召开南方9省区畜禽生产视频调度会议。会议提出: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畜禽稳产保供地方责任,把加快发展畜禽生产、增加肉类产品供应,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将发展目标细化分解到县市,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及时解决本地生产、运输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二要着力解决家禽业产销不畅的突出问题,推动活禽交易市场分类管理,有序开放活禽市场;三要推动生猪养殖场户加快增养补栏;四要积极争取并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五要持续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华西证券周莎认为,2015至2018年,祖代鸡引种量分别为70.56万、63.86万、68.71万、74.54万套,连续处于低位。按照白羽肉鸡扩繁周期推算,2020年鸡肉供给仍偏紧。开源证券陈雪丽认为,禽养殖行业具备生产周期短、上下游依存度高的特性,受到疫情冲击较为剧烈。2月份的换羽、停孵等行为可能导致5月前整体供给维持低位。若疫情结束,消费端回暖,有望起到自下而上的带动作用。预计全年肉品均价高于2019年,相关公司将享受行业景气。
圣农发展(002299)、仙坛股份(002746)主要销售鸡肉产品,去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172.54%、149.72%。瑞普生物(300119)的禽疫苗业务去年实现约50%增长,控股子公司华南生物去年初拿到了禽流感(H5 H7)三价苗生产资质,产品价格相比二价苗接近翻倍。

民机国产化再获进展 浦东产首架ARJ21飞机试飞

3月6日,ARJ21新支线飞机的132架机在上海浦东机场执行1架次、3小时50分钟的生产试飞任务,标志着ARJ21飞机第二条生产线——浦东生产线,从部装到总装再到生产试飞的各环节已完全打通,生产和试飞效率将进一步提高。
ARJ21客机是中国商飞研制的70至90座级双发动机中短航程支线客机,从2002年开始研发,历经15年投入商业运营。东兴证券陆洲指出,中国商飞在浦东已经拥有了第二条ARJ21客机的生产线,产能已经在爬坡,预计今年产量将达到30架。此外,东航旗下一二三航空有限公司近期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在新一代国产民机商业运营上的试水,并开启了市场化运营国产飞机的新征程。
公司方面,中航飞机(000768)承担了C919大飞机50%左右机体研制和ARJ21飞机85%以上零部件制造;宝钛股份(600456)为ARJ21飞机提供钛合金材料。

【财报快递】

阳普医疗一季报预增

阳普医疗(300030)预增1.2倍至1.5倍,因全自动脱盖机、核酸检测采血管、样本保存液、拭子、口罩等产品的销售金额预计比去年同期增加约5200万元。

泰和科技等年报拟送转

泰和科技(300801)年报利润分配方案为10转增8股派5元。
同和药业(300636)年报利润分配方案为10转增6股派1.35元。公司一季报预增1.2倍至1.5倍。

【公告解读】

濮耐股份等拟回购股份

濮耐股份(002225)拟回购股份8000万至1.6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5.96元/股。
全聚德(002186)拟回购股份数量为总股本的0.5%至1%,总金额不超过42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3.5元/股。

昆仑万维拟转让Grindr Inc.98.59%股权

昆仑万维(300418)拟将全资子公司昆仑集团所持有的Grindr Inc.(Grindr Inc.持有Grindr LLC 100%股权)98.59%的股权,以约42.15亿元人民币对价转让给San Vicente。本次交易预计产生投资收益约31.64亿元人民币。

万孚生物三款新冠病毒检测产品获欧盟CE认证

万孚生物(300482)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等三款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该产品能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无症状患者等提供快速、便捷的现场检测手段。

易事特拟定增募资投建5G及充电桩

易事特(300376)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4.5亿元,投资包括但不限于易事特运营总部及技术中心、5G产业智能制造技改建设项目、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及运营项目。

京运通拟定增募资投建10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

京运通(601908)拟定增募资总额不超过2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乌海10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上海电影拟投资整合长三角区域影院

上海电影(601595)拟出资8000万元,股权占比40%,与上影集团、精文投资共同设立上影资管公司。后者将依托上海国有文化企业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与品牌优势,通过并购、增资、参股等形式对长三角及周边区域内的影院进行投资与整合。

【资金观潮】

两机构席位买入博杰股份

6日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博杰股份(002975)获两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6955.85万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8.12%。
申万宏源认为,博杰股份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覆盖射频、声学、电学、光学等诸多领域,其中ICT测试设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已与苹果、微软、思科等全球著名电子产品智能制造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交易闹铃】

一只可转债9日申购

科达转债申购代码754660,正股苏州科达的最新股价高于转股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