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03-10(星期二)

上证内参 03-10(星期二)


( 友情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四城将建AI创新发展试验区、产业规模增长可期
近期萤石价格大幅上涨、下游需求回暖带来支撑
小家电销量逆势大幅增长、新消费时代已经到来
海容冷链拟10转增4、四机构席位买入博汇纸业

【上证聚焦】

四城将建AI创新发展试验区、产业规模增长可期

科技部近日发函,支持重庆、成都、西安、济南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科技部还在函复中针对性地点出了这些地区在人工智能领域产业落地的优化方向,如重庆要培育壮大人工智能硬件、机器人等产业,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在传统工业基地改造升级中的作用;成都要在智能空管、普惠金融、智慧医疗等场景加强应用示范。
此前在2017年7月,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确立了“三步走”战略目标,人工智能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2019年9月,科技部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指引》,明确到2023年布局建设20个左右试验区,推动人工智能成为区域发展的重要引领力量。现阶段,人工智能已在自然语言处理、面部识别、医疗影像和诊断、自主导航等领域被广泛探索。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增速45%,远超全球平均水平。
一些A股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具备较强研发实力:
拓尔思(300229)在网络空间舆情态势感知及治理、金融风控大数据等多个领域实现了收入快速增长;
哈工智能(000584)拟定增募资7.82亿元,用于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制造及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
赛为智能(300044)拥有国内领先的无人机研发和后端图像视频分析处理团队。

【上证精选】

据中国信通院数据,2月份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638.4万部,同比下降56%,其中5G手机出货238万部,占比37.3%。

民航局宣布多项降费政策,一类、二类机场起降费收费标准基准价降低10%,自今年1月23日起实施,截止日期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北向资金9日净流出143.19亿元,创出互联互通机制创设以来纪录。个股方面,宁德时代获净买入1.03亿元,中国平安遭净卖出15.79亿元。

2月份全球黄金ETF和类似产品持仓量增加84.5吨,达到3033吨的历史新高。基金经理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疲软、宽松预期下看好年内金价。

华为9日发布5G RAN解决方案、面向确定性网络的5G核心网解决方案等多个5G创新解决方案,支持我国运营商建设最佳5G网络。

【产业情报】

近期萤石价格大幅上涨、下游需求回暖带来支撑

据生意社统计,近期国内萤石价格走势大幅上涨,截至9日国内萤石均价为3366.67元/吨,春节以来累计涨逾16%。最新的萤石商品指数为110.33,较2016年12月18日的低点累计上涨124.2%。
近期国内萤石装置开工率较低,场内矿山和浮选装置部分仍未开工,场内萤石供应十分紧张,下游氢氟酸市场价格也略有上涨,截至9日国内氢氟酸市场价格为11500元/吨。开源证券金益腾认为,目前氟化工产业链中游部分制冷剂厂商降负荷运行、供应紧张;而下游空调厂家逐步恢复生产,需求出现回温,为产业链成本面带来支撑。
金石资源(603505)是国内萤石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优势龙头企业;
三美股份(603379)、巨化股份(600160)等拥有的氢氟酸产能国内领先。

小家电销量逆势大幅增长、新消费时代已经到来

天猫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三八女王节”里三明治机首小时销量同比大增1500%,蒸汽拖把首小时成交同比增长380%,厨师机38分钟的销售额超过去年同期全天。此外,2月9日至3月5日期间,苏宁电热饭盒销量同比增长1958.6%,电热水杯销量同比增长459.4%。
据悉,在京东、天猫等头部电商平台,无论是消费者的搜索量、还是平台出货量、用户评价量,小家电都出现了猛烈增长的势头。光大证券金星指出,属于小家电的新消费时代已经到来。在需求端,随着城市年轻人进入第三消费时代,各类满足细分需求的可选品类崛起;在流量端,内容和社交流量多元的变现方式根本性地改变了过往的营销与渠道。
小熊电器(002959)的电热饭盒最新日产量已超过1万台,市场需求激增;
九阳股份(002242)已建立起以豆浆机、破壁机、电饭煲、西式小家电及吸尘器等多品类共同增长的多元化产品矩阵。

【财报快递】

海容冷链拟10转4派6

海容冷链(603187)公布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拟每10股转增4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

华体科技等2019年净利润增长

华体科技(603679)披露业绩快报,2019年营收7.15亿元,同比增长35.76%;净利润9345万元,同比增长32.47%。
威尔药业(603351)披露业绩快报,2019年营收8.81亿元,同比增长9.9%;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15.48%。

【公告解读】

亨通光电成功收购华为海洋51%股权

亨通光电(600487)已完成标的资产“华为海洋”51%股权的过户手续,华为海洋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华为投资已成为上市公司股东,持股比例2.44%。

首航高科拟设子公司生产熔喷布

首航高科(002665)拟以2000万元在天津设立全资子公司,用于生产熔喷布等相关产品,完善口罩业务产业链。公司此前在泉州和天津投资生产医用口罩,目前已到货4条口罩生产线。

雪浪环境筹划收购上海长盈72%股权

雪浪环境(300385)拟通过自身或指定的第三方收购上海长盈72%股权。上海长盈预估值为8.8亿元,主要从事危废处置业务。

东方电缆中标逾17亿元海上风电项目

东方电缆(603606)被确认为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三、四、五期海上风电项目海缆及敷设总包项目的中标单位,本次中标项目合计金额17.16亿元。预计于2020年-2021年间分批完成产品交付及安装敷设工作。

中利集团拟定增加码光伏业务

中利集团(002309)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15.75亿元,用于新建年产1GW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生产项目、1GW高效TOPCon电池及组件技术改造项目。上述项目达产后分别实现年营收16亿元、6.5亿元,净利润1.62亿元、8807万元。

【资金观潮】

四机构席位买入博汇纸业

博汇纸业(600966)近3个交易日的成交回报显示,有4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59亿元,占3天成交总额的25.9%,另有2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6793万元。
东吴证券认为,去年底金光纸业公告拟全资收购博汇集团,结合前期金光纸业子公司对博汇纸业的举牌,将获得控股权。完成后,“金光 博汇”在白卡纸行业的合计市占率将达到52%,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确立。

【交易闹铃】

两只新股10日申购

建科机械(300823)发行价16.58元,申购上限9000股,主营数控钢筋加工装备。
科创板新股佳华科技(787051)发行价50.81元,对应2019年扣非后摊薄市盈率35.93倍,申购上限5500股,主营业务包括建筑智能化、智能脱硫运营、智慧环保、智慧城市、环保监控与信息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