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03-17(星期二)

上证内参 03-17(星期二)


( 友情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两大部委联手发文 财政金融双管齐下发展生猪生产

5G车联网标准将冻结 政策大力扶持市场规模逾千亿

打破瓶颈 我国三代核电核级锆材成功实现国产替代

【中证头条】

两大部委联手发文 财政金融双管齐下发展生猪生产

3月16日,国家发改委、农村农业部联手发布《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生猪生产及相关产业的实施意见》。《意见》强调,要加大对民营企业发展生猪生产的政策扶持力度。一是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继续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生猪良种繁育等项目建设,中央和地方可按规定通过现有资金渠道,统筹支持地方猪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二是完善金融保险支持政策。引导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加大对生猪产业的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建立农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其他支持政策还包括保障合理用地需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等。

点评:目前,生猪价格处于史上最好时期,各大养殖企业纷纷竭力加速产能扩张。但与旺盛的补栏需求相比,供求缺口加大,母猪、仔猪价格再创新高。同时,从补栏到实际商品猪出栏需要必要的养殖时间,短期生猪供给持续不足。3月份,非洲猪瘟疫情又有4起发生,,2020年生猪养殖产能实际恢复程度仍存变数,生猪及猪肉预计将持续高位运行。

A股公司中,金新农(002548)主营全系猪用饲料、生猪养殖、种猪繁育等,生猪产业链以“自繁自养”为主,有效降低了仔猪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新五丰(600975)是国内最大的活大猪出口商之一,已建立生猪全产业链布局。

【中证聚焦】

5G车联网标准将冻结 市场规模逾千亿

据报道,5G车联网标准(R16)将于本周五冻结(3月20日)。V2X将是Release16的重要主题之一,随着行业标准的推进,厂商的投资也有望增长。

点评:机构预计年内5G V2X芯片和终端有望发布,目前产业已迎来实质落地,大规模投资建设在2021年开启。作为5G应用核心落地领域,V2X车联网空间广阔。根据赛迪顾问数据,我国车联网市场规模在2018年达486亿元,预计到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150亿元,年复合增速约28.1%。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车联网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

A股公司中,千方科技(002373)提供基于V2X的路侧、路边控制器以及全套解决方案。高鸿股份(000851)积极参与推动北京、武汉等车联网应用示范区建设,推动LTE-V技术标准产业化。

【要闻精选】

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等五部门3月16日联合发文,在健康申明卡上弄虚作假将以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定罪处罚。

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介绍,抗体新药研发取得积极进展。多路线部署推进的疫苗研发均取得良好进展,mRNA疫苗领域,已启动灵长类动物毒理和药效预实验,预计4月中旬临床试验;病毒样颗粒(VLP)疫苗领域,小鼠免疫实验已产生特异性抗体。

工信部今天发布,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951辆和12908辆,同比分别下降82.9%和75.2%。

国家统计局: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稳中趋落。

美联储、英格兰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等全球六大央行宣布采取协调行动,一致同意将互换协议价格下调25个基点,确保美元在全球范围的流动性。

IDC:2019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9924万台,同比增长37.1%。

乘联会:预计全国狭义乘用车市场全年零售总量损失约200万辆。

【产经透视】

打破瓶颈 我国三代核电核级锆材成功实现国产化

据报道,随着国家电投海阳核电1号机组近日首次大修结束,三代核电核级锆材正式入堆服役,标志着我国核级锆材国产化目标成功实现,改写了我国长期以来核级锆材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打破了长期制约我国核电发展的瓶颈。

点评:据了解,核级锆材作反应堆核燃料元件的结构材料,是核电站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长期以来,我国核级锆材全部依赖进口。突破核电关键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是推进三代核电自主化事业的一项重大任务。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东方锆业(002167)、瀚叶股份(600226)等。

【公司动向】

华兰生物(002007)在其官方微信表示,目前公司在流感疫苗生产平台和Vero细胞大规模培养平台的基础上,研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争取快速通过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向国家药监部门申请注册,争取早日产品上市。

安洁科技(002635)拟定增募资不超15亿元,用于智能终端零组件扩产等项目。

捷成股份(300182)拟定增募资不超20亿,用于版权运营与媒体经营项目。

圆通速递(600233):菜鸟供应链和阿里创投合计持股升至11.59%。

瑞丰高材(300243)拟投建年产6万吨PBAT生物降解塑料项目。

天山生物(300313)实控人将由李刚变更为解直锟。

银轮股份(002126):特斯拉将向公司采购汽车换热模块产品。

泛微网络(603039)获自然人李凤英举牌,持股达5.034%。

信邦制药(002390)全资子公司冠状病毒测试剂盒获得欧盟准入资格。

西陇科学(002584)控股子公司艾克韦生物在官方微信宣布,其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已完成欧盟地区准入,可向欧盟市场供应。

巨星科技(002444)防护口罩产品获得美国FDA批准,公司将可以在美国市场全面销售上述产品。

双星新材(002585)预计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为8000万元至9200万元,同比增长80%至110%。
景旺电子(603228)拟10转4派3元。

亚通股份(600692):公司自身农业土地储备总量小。

【资金观潮】

今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今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泰达股份(000652)、净买入额1.52亿元;道恩股份(002838),净买入额1.09亿元。

泰达股份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中银国际证券深圳中心四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6416.53万元。.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98.07亿。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国旅净卖出居前,分别获净卖出8.15亿元、5.27亿元、5.08亿元、4.79亿元。

【新股申购】

开普云:申购代码787228,顶格申购需配市值4.00万元,申购上限0.40万股,申购价格59.26元,公司主营数字内容管理和大数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