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03--20(星期五)

上证内参03--20(星期五)


( 友情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首个L4开放测试基地开建 智能驾驶产业渐入佳境
中移动5G投资增逾3倍 相关供应商迎发展机遇
华为或推出新款TWS耳机 智能穿戴产业增长可期
吉翔股份拟收购军工企业 国联股份拟10转增4.5

【上证聚焦】

首个L4开放测试基地开建 智能驾驶产业渐入佳境

据中新网19日消息,重庆市永川区近日对外公示,百度Apollo中标“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建设项目,将在永川城区20平方公里范围内建设车路协同测试示范区。项目首期建成后,将可承载100台以上自动驾驶车辆开展示范运营,成为全国首个L4级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
车联网将汽车组成互动网络,是自动驾驶的前提。另有媒体报道,5G车联网标准(R16)将于本周五(20日)冻结。V2X将是Release 16的重要主题之一,随着行业标准推进,厂商投资也有望增长。
安信证券胡又文认为,L3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基本成熟,L4是目前头部自动驾驶厂商技术攻关的难点。长安、广汽新能源已先后宣布L3自动驾驶将在今年年中量产上市,且预计售价较为亲民。市场期待已久的自动驾驶量产时代即将到来。
A股公司中,千方科技(002373)能够提供V2X、车端、路侧、云控管理服务平台、软件开发套件、路侧感知等全系列智能网联解决方案;中科创达(300496)的智能网联汽车业务去年实现营收4.81亿元,同比增长72%;锐明技术(002970)是全球领先的商用车移动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提供商。

【上证精选】

主流保险机构提供的内部数据显示,近三天已有逾百亿险资抄底入市。受访险资看好政策托底的基建、地产、汽车行业,以及国企改革、科研院所改制主题。

外汇局决定扩大外债便利化试点范围,进一步便利中小微高新技术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跨境融资。

截至上周,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2.88%,环比加仓3.32个百分点。其中百亿级私募加仓意愿更为强烈,环比加仓15.47个百分点,达到86.86%。

北向资金19日净流出102.21亿元,为连续第7日净流出。个股方面,东方财富获逆势净买入2.42亿元。

南向资金19日净流入159.06亿元,已连续19个交易日净流入,年内累计净流入近2000亿元。受访基金经理表示看好港股市场的估值优势,且修复能力较强。

【产业情报】

中移动5G投资增逾3倍 相关供应商迎发展机遇

中移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资本开支预算为1798亿元,较2019年的1659亿元增长8.4%。其中,5G相关投资计划约1000亿元,占总投资的55.6%,比2019年增长316.7%。今年中国移动将积极推进5G建设,力争2020年底5G基站规模累计达到30万站以上,基本实现全国地市以上城区5G覆盖。
招商证券余俊认为,运营商5G网络建设有望进一步加码提速,三大运营商今年资本开支有望突破3500亿元,同时全年5G基站建设预期上调至80万站以上,4G基站预期至30万站以上。
公司方面,世嘉科技(002796)主营天线和滤波器业务,天和防务(300397)主营基站环形器业务。

华为或推出新款TWS耳机 智能穿戴产业增长可期

据科技媒体报道,华为已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申请了关于真无线(TWS)耳机的一项新专利。专利图片显示,新耳机采用入耳式设计,耳机背面可能是一个触摸传感器,用来调整音乐、接听电话、启用人工智能助手。这款耳机有望在3月26日与华为P40系列同时发布。
来自IDC咨询的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可穿戴市场在耳戴式和腕带式产品上得到了突破性发展。其中耳戴式产品在经历2017-2018年的爆发期后,依然保持着强劲增长势头,全年增速高达114.7%。未来随着更多手机厂商加入,更多老牌耳机厂商向数字化转型,加上消费端对于语音交互和设备互联的需求,该市场具备持续增长动力。
A股公司中,鹏辉能源(300438)近日接受了多家机构调研,公司表示扣式电池产能年化4000万只左右,将视市场订单情况决定是否扩产能,要上新产能的话,预计一个多月时间产能可翻倍;乐心医疗(300562)今年一季度预增90%至120%,公司拥有智能手环、医疗级健康手表等健康IoT产品线,还通过收购声源科技41.6%股权切入TWS业务。

量子通信研究再获进展 实现量子纠缠长距离分发

据新华社19日电,中科大郭光灿院士团队近期在量子通信实验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团队首次实现了相距1公里的三维轨道角动量纠缠分发,为实现长距离的高维量子信息任务提供了可能。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光学》日前发表了该研究成果。
量子之间的“纠缠”是实现量子通信、量子测量和量子计算的重要基础,实现量子纠缠的长距离分发,对量子技术的实用化和量子物理研究非常重要。东吴证券侯宾指出,随着5G时代到来,移动互联网流量预计将会出现井喷式增长,目前量子通信的发展势态强劲,相关配套设施与应用场景不断落地,增长空间广阔。
公司方面,神州信息(000555)与国盾量子、国翔辰瑞共同成立神州国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面向量子通信网络、提供量子通信设备;华工科技(000988)子公司正源光子拥有国内唯一一条自主半导体量子点激光器芯片生产线,在MO生产技术方面拥有多项发明专利。

【公告解读】

吉翔股份拟收购军工企业中天引控

吉翔股份(603399)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中天引控100%股权,标的资产初步定价为24亿元。业绩承诺方承诺,中天引控2020、2021、2022年度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亿元、1.7亿元和2.5亿元。中天引控主营业务为精确打击弹药系列产品、防护材料系列产品、时空信息平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梦洁股份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梦洁股份(002397)取得了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公司1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已正式投产,日产能4万只;已改造部分家纺生产线生产医用防护服,日产能1000套。公司另外签订的2条医用口罩生产线,1条生产线预计在3月25日前交付公司安装调试。

国投电力长江电力增持

国投电力(600886)3月1日至3月19日期间被长江电力增持3230.9万股,增持比例为0.48%。自2019年4月17日至2020年3月19日,长江电力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36亿股,占总股本2%。

爱建集团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股份

爱建集团(600643)控股股东均瑶集团计划于3月20日起6个月内增持最低不少于0.1%、最高不超过0.5%公司股份。

普利特拟收购振兴化工80%股权

普利特(002324)拟耗资1亿元收购振兴化工80%股权。振兴化工是目前中国受阻胺类光稳定剂及其中间体生产的老牌企业。

【财报快递】

国联股份等公司提出转增股份计划

国联股份(603613)拟每10股转增4.5股并派现1.15元(含税)。公司2019年营收71.98亿元,同比增长95.93%;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69.34%。
美思德(603041)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现2.2元(含税)。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3.39亿元,同比增长10.96%;净利润7204万元,同比增长76.47%。
鸿远电子(603267)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现0.1元(含税)。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10.54亿元,同比增长14.19%;净利润2.79亿元,同比增长27.62%。

【资金观潮】

3机构席位买入回天新材

19日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回天新材(300041)获3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9895.85万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10.08%。
国信证券认为,回天新材作为国内胶粘剂行业龙头,近年积极向高端领域转型:2019年实现与华为全面合作,在轨道交通领域获得中车大量订单,新能源汽车领域首次进入宁德时代锂电池用胶供货商名单。在国内胶粘剂高端产品国产替代和原材料价格低位的机遇下,公司有望迎较大业绩增长。

【交易闹铃】

一只可转债20日申购

久吾转债申购代码370631,正股久吾高科最新股价高于转股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