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09--18(星期五)

上证内参09--18(星期五)


( 友情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集成电路制造年会开幕、行业迎来政策市场红利期
>Oculus新一代VR设备面世、行业天花板进一步打开
>油气基础设施门槛放开、管网短板加长工程或提速
>深高速获招商公路举牌、航锦科技实控人变为国资
【上证聚焦】
集成电路制造年会开幕、行业迎来政策市场红利期
------
9月17日至18日,第23届中国集成电路制造年会在广州举行。开幕式上,广东省智能传感器产业园正式启动,现场还发布了广东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粤芯半导体总裁陈卫在大会上表示,本土模拟芯片存在严重产能不足的情况,目前可用于模拟芯片制造的产能不足30万片/月,今年产能缺口将会达到57万片/月。即使考虑到新增产能,2025年仍将有超过50.5万片/月的缺口。
华西证券分析师孙远峰表示,相较数字IC,模拟IC在较低集中度和较低技术更新速度的市场中,国内厂商更容易通过率先突破、多料号布局、协同客户研发等,铸就良性循环式的商业模式。在通信领域,5G基站及5G智能手机的渗透将快速拉动模拟产品需求;在家电、快充等领域,模拟产品进口替代的速度也较快。
圣邦股份(300661)收购钰泰半导体持续推进,深度受益电源IC国产化浪潮;
富满电子(300671)在电源管理和LED芯片等领域不断巩固优势地位,市占率稳步提升;
韦尔股份(603501)在国内率先开发出高频段高抑制比LDO,实现了高端型号的进口替代。
【上证精选】
9月以来截至16日,沪深ETF获净申购98.34亿份,有望成为今年4月以来的首次月度净申购。芯片、5G、券商、军工主题ETF份额增长明显。
北向资金17日净买入4.39亿元。个股方面,宁德时代、东方财富分获净买入3.96亿、2.85亿元。
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表示,我国可能不会制定禁止销售燃油车的时间表,混合动力汽车有望迎来更大发展空间。
17日开幕的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正式发布工业大脑3.0,将帮助客户打通生产数据和业务数据,又好又快地开发出工业应用。
美联储宣布维持零利率不变,并可能持续至2023年。日本央行、英国央行也按兵不动。业内预计,各国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超宽松货币环境。
【产业情报】
Oculus新一代VR设备面世、行业天花板进一步打开
------
据媒体报道,Facebook旗下的虚拟现实厂商Oculus宣布正式发布新一代VR设备Oculus Quest 2,搭载高通骁龙XR2 5G平台,单眼分辨率提升到1832*1920,且刷新率支持72Hz与90Hz。同时,Oculus Quest 2重量更轻便且运行速度更快,在299美金起步的售价下,未来销量可期。
随着互联网巨头在软硬件、内容、应用端不断发力,并且应用场景与设备融合度不断提升,VR产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5G技术的普及也有望显著改善用户体验,在C端与B端市场同时取得突破,进一步打开行业天花板。中金公司胡誉镜指出,VR硬件已经基本成熟,软件生态方面将迎来快速成长阶段。
歌尔股份(002241)从事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参与Oculus代工;
水晶光电(002273)积极布局AR成像技术方案。
油气基础设施门槛放开、管网短板加长工程或提速
------
9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带动扩大就业。持续放宽市场准入,加快电网企业剥离装备制造等竞争性业务,推动油气基础设施向各种所有制企业公平开放。
油气基础设施在近年来取得较快发展,但与国家发展要求及发达国家还存在较大差距,突出表现在天然气管网方面。根据《中长期油气管网规划》,至2025年我国天然气管道里程达到16.3公里、原油管道3.7公里、成品油管道3.3公里。业内人士表示,允许民企进入油气基础设施领域将长期有利于我国能源产业的短板加长工程。
纽威股份(603699)是国内最大的工业阀门制造商,在中高端阀门领域逐步实现进口替代;
杰瑞股份(002353)是拥有核心技术的油气装备民企龙头,已跻身全球领先的油气装备制造与服务提供商之列。
【公告解读】
深高速获招商公路举牌持股达5%
------
深高速(600548)宣布,股东招商公路及其全资子公司佳选控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已达5%,并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适时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航锦科技实控人将变更为武汉市国资委
------
航锦科技(000818)控股股东新余昊月拟将所持公司1.13亿股作价28.1亿元转让给武汉新能实业。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武汉新能实业,实控人变更为武汉市国资委。
通宇通讯签订天线产品销售协议
------
通宇通讯(002792)全资子公司通宇香港近日与俄罗斯现代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签订销售协议,通宇香港将向现代通信销售基站天线产品,协议预计总金额1亿美元,约占公司2019年度营业收入的41.51%。
新希望拟回购股份
------
新希望(000876)拟回购股份4亿至8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40元/股。拟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
凯文教育拟与世和国际在教育领域战略合作
------
凯文教育(002659)拟与世和国际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在教育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整合各方优质教育及管理资源,在浙江嘉兴打造以高质量K12国际化双语学校、户外营地教育和生活教育为主体的现代教育示范园区。
锦富技术拟收购久泰精密 切入苹果、小米供应链
------
锦富技术(300128)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久泰精密70%的股权,交易价5.6亿元。久泰精密主营业务为消费电子功能性精密模切器件,主营收入中来自于苹果、小米产业链的比例合计超过80%。公司通过本次交易,将进入苹果、小米模切采购供应链。
*ST飞马控股股东、子公司重整获法院受理
------
*ST飞马(002210)控股股东飞马投资、公司子公司骏马环保重整申请已获得法院受理,公司表示,飞马投资进行重整将可能对公司股权结构等产生影响。
千方科技、鱼跃医疗与蚂蚁集团合作
------
千方科技(002373)、鱼跃医疗(002223)分别公告称,银保监会批复同意两家公司与蚂蚁集团等出资设立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财报快递】
康华生物前三季度业绩预增
------
康华生物(300841)预增2.67倍至3.01倍,因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由于市场需求等因素,产品销量增加。
【资金观潮】
三机构席位买入信邦制药
------
17日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三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信邦制药(002390)1亿元,占全天成交额的18.57%。此外,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1510万元。
东吴证券认为,信邦制药旗下优质医院网络在贵州省已形成一定品牌效应,未来公司战略仍聚焦医疗服务,将推动医疗服务板块稳步发展。公司董事长成为实控人后,治理结构将得以理顺,股权结构更加清晰,更有利于公司发展。
绩优基金经理看好顺周期低估值个股
------
在近期的采访中,一位绩优基金经理表示,高估值食品饮料股的股价已经充分反映了过去一段时间的业绩增长,已在8月底对其清仓。当前市场调整基本到位,四季度有望震荡向上。看好食品饮料中的低估值品种,以及一些顺周期的优质公司,比如家电、汽车、消费电子、光伏太阳能等。
【交易闹铃】
两只新股18日申购
------
共创草坪(707099)发行价15.44元,申购上限1.2万股,主营人造草坪。
科创板新股世华科技(787093)发行价17.55元,市盈率41.12倍,申购上限1.2万股,主营功能性材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