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09-28(星期一)

上证内参09--28(星期一)


( 友情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北京车展26日开幕、各大车企竞相“炫技”新能源
>下游扩产叠加新产能受限、光伏玻璃价格持续上调
>巴安水务实控人变为国资、芒果超媒引入战略资源
>聆达股份投太阳能电池片业务、安靠智电业绩预增
【上证聚焦】
北京车展26日开幕、各大车企竞相“炫技”新能源
------
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于9月26日开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内瓦等几大国际车展已相继取消,北京车展成为今年硕果仅存的全球A级车展。
新能源技术是本届北京车展的亮点。大众集团展示了ID.4新车,主打中国纯电动SUV市场。大众旗下奥迪品牌也带来了纯电动的奥迪e-tron和奥迪e-tron Sportback。另一家德系车企巨头奔驰带来了奔驰S级新能源车,未来几年将在全球推出超过10款纯电动车型。宝马推出了新电动车型iX3,搭载宝马第五代电驱系统,续航520公里,将在华晨宝马沈阳工厂投产。
中信证券分析师宋韶灵认为,电池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正在快速推动电动车普及,中国电动车供应链、锂电行业各环节龙头具备全球竞争力,有望受益全球电动车放量。看好锂电隔膜龙头恩捷股份(002812)、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300450)、提供新能源热管理系统的三花智控(002050)等公司。
【上证精选】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9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
QFII、RQFII投资范围将从11月起全面放开,新增新三板挂牌股票、私募投资基金、金融期货、商品期货、期权等投资品种。
证监会表示,将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实施分类审核,便利上市公司再融资,更大力度支持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目标使猪肉自给率保持在95%左右,奶源自给率保持在70%以上。
自明年10月起,中国国债将被富时罗素正式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有望带来约1500亿美元的指数追踪资金。
成大生物科创板首发上市过会。成大生物是A股上市公司辽宁成大的子公司,成为首单分拆上市过会案例。
【产业情报】
下游扩产叠加新产能受限、光伏玻璃价格持续上调
------
上证报资讯获悉,光伏玻璃主流品种3.2毫米报价将在10月上调每平方米3至5元,环比9月涨幅10%。自8月以来,光伏玻璃累计涨逾40%,仅次于硅料涨幅。光伏玻璃涨价主要原因是供不应求,即光伏下游组件等扩产较多,而光伏玻璃新建产能因政策受限。业内预计光伏玻璃供应紧张或持续到2021年。
福莱特(601865)在光伏玻璃行业市占率约25%,产线完全自主研发,技术全球领先;
南玻A(000012)拟定增募资,以37.4亿元投入凤阳4条1200t/d光伏窑炉及配套生产线。
【公告解读】
巴安水务实控人将变更为珠海市国资委
------
巴安水务(300262)控股股东张春霖与珠海水务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及合作框架协议,张春霖拟分三次向珠海水务转让公司23.88%股份,并放弃所持公司23.72%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公司还将启动定增,珠海水务作为未来的控股股东参与认购。
芒果超媒拟转让股权引入战略资源并定增募资
------
芒果超媒(300413)控股股东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公司5.26%的股权,主要是为了引入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以资本合作推动业务协同,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公司还拟定增募资不超过45亿元,用于内容资源库扩建项目和芒果TV智慧视听媒体服务平台项目。
聆达股份布局太阳能电池片和工业大麻业务
------
聆达股份(300125)拟以现金2.87亿元购买正海嘉悦持有的嘉悦新能源70%股权,较账面净资产溢价率10.64%,其中2.8亿元将最终转为正海嘉悦优先级有限合伙人金园资产对标的公司的借款。此外,公司与汉麻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受让其持有的沃达工业大麻(云南)有限责任公司50%股权,并投入3000万元以内实施该项目。
哈高科证券简称将变更为湘财股份
------
哈高科(600095)证券简称将于9月30日起由“哈高科”变更为“湘财股份”,证券代码保持不变。公司已完成发行股份购买湘财证券股份事项,现持有湘财证券99.75%股份,主营业务转型证券服务业。
长园集团签署城市更新项目合作开发协议
------
长园集团(600525)拟与正中产控合作开发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中区的长园新材料港部分宗地,采取整体拆除重建方式进行城市更新。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实施完成预计需要3至4年时间,预计增加公司净利润约20.5亿元。
【财报快递】
安靠智电等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增
------
安靠智电(300617)预计前三季度盈利9500万至1.15亿元,同比增长106.55%至150.04%。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凭借产品、技术等优势,生产经营迅速回暖。公司上半年盈利6559万元,同比增长79.54%。
巨星科技(002444)预计盈利10.19亿至10.92亿元,同比增长40%至50%。第三季度,公司产品在美国市场的需求环比稳定上升,大型商超客户产品库存量继续降低,部分竞争对手由于疫情原因无法正常经营。
*ST江特(002176)预计盈利2000万至2500万元,同比增长208.60%至285.75%。因电机业务利润增长,且处置子公司投资收益增加。*ST江特2018、2019年度业绩均为亏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