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10--21(星期三)

上证内参10--21(星期三)


( 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五菱汽车股价大幅上涨、爆款车型驱动供应链景气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即将召开、行业获政策支持
>两部门推广绿色建筑建材、装配式建造方式受关注
>安利股份成为威富集团供应商、三机构买入万里扬
【上证聚焦】
五菱汽车股价大幅上涨、爆款车型驱动供应链景气
------
20日,港股五菱汽车收涨17.65%,15日该公司股价曾一度上涨超60%。五菱宏光此前推出了新款A00级新能源车宏光MINI EV,续航120-170km,最高车速100km/h,售价2.88万-3.88万元。自该车型上市以来,7月及8月分别销售0.73万与1.50万辆,近期官方公布的9月销售更是达到20150辆,是中国新能源单一车型单月销量历史冠军。
中信证券陈俊斌指出,上汽通用五菱是中国汽车低成本解决方案的典型代表,考虑到该款车型2.88万元起的售价,预计主要替代低速四轮电动车需求,预计供应链将显著受益。
鹏辉能源(300438)近日表示,公司产品配套宏光mini版EV上工信部目录的时间较晚,预计在今年11月底、12月份有较大批量订单;
松芝股份(002454)向宏光mini版EV独家供货冷凝器总成、空调箱及暖风机大总成等部件。
【上证精选】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我国已有4个新冠疫苗进入三期临床,约6万名受试者接种。预计到今年年底,新冠疫苗年产能将达到6.1亿剂。
财政部等三部委发文,明确风电、光伏等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事项。所发电量超过全生命周期补贴电量部分,不再享受中央财政补贴资金。
北向资金20日净卖出11.13亿元,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净卖出。个股方面,东方财富获净买入9.59亿元。
“汽车金融第一股”东正金融被责令清退控股股东所持股权,这在业内尚属首次。厦门信达或以14.03亿港元接盘。
淘宝天猫总裁蒋凡宣布,今年双11将于10月21日启动预售,预计将有25万品牌、500万商家、8亿消费者参与。
【产业情报】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即将召开、行业获政策支持
------
工信部20日表示,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11月11日至13日在京举办。本次主题为“智能新时代 车联新生活”,旨在打造全球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世界级平台,届时5G车联网、智能交通等新应用也将亮相。
智能网联汽车是信息通信、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汽车等行业加速跨界融合变革的新兴产物,是全球产业创新热点与未来发展的制高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明确提出,推动电动化与网联化、智能化技术互融协同发展。华西证券认为,全球范围来看,欧美日和中国都在出台法规加速推进智能汽车的发展,其中中国政策定调智能化与网联化协同。
启明信息(002232)是智能网联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
得润电子(002055)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等各个领域。
两部门推广绿色建筑建材、装配式建造方式受关注
------
财政部和住建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将在南京、杭州等六城试点,在政府采购工程中推广可循环可利用建材、高强度高耐久建材、绿色部品部件、绿色装饰装修材料、节水节能建材等绿色建材产品,积极应用装配式、智能化等新型建筑工业化建造方式,鼓励建成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
建筑业已经成为耗能最高的行业之一,建筑建造节能的体量空间庞大。装配式、智能化的建筑方式不仅能节约资金和劳动力成本,降低生产材料的浪费,还能够增加建筑回收时的残值。
鸿路钢构(002541)是钢结构加工制造龙头,三季度新签销售合同49.6亿元,创单季度新高;
精工钢构(600496)前三季度累计承接订单135.3亿元,接近去年全年;
华阳国际(002949)上半年实现装配式建筑设计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46%。
【公告解读】
安利股份成为美国威富集团供应商
------
安利股份(300218)通过美国威富(VF)集团严格的供应商审核,将向其旗下系列国际品牌产品提供鞋用、箱包手袋用生态功能性合成革复合材料。美国威富(VF)集团大部分品牌在全球150多个国家的销售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2019年销售额为138亿美元,其中鞋类年产量超1.6亿双。
国机汽车中标陕汽重卡扩能项目
------
国机汽车(600335)全资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中标“陕汽重卡扩能EPC总承包一期项目国内招标”,中标金额22.34亿元。中标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后,预计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哈工智能获宝能汽车多个车间设备采购合同
------
哈工智能(000584)全资孙公司上海奥特博格与宝能汽车分别就“深圳焊装车间C1M0&C26&C21下车体生产线新建项目”“深圳焊装车间C1M0&C26&C21侧围生产线新建项目”等多个项目签署了合同,金额总计约2.45亿元,占2019年度营业收入的14.11%。
神火股份将获控股股东增持
------
神火股份(000933)控股股东神火集团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1亿元。
海立股份拟定增布局新能源车用空调压缩机
------
海立股份(600619)拟定增募资不超15.94亿元,用于新增年产65万台新能源车用空调压缩机项目、海立集团建设海立科技创新中心(HTIC)项目和偿还有息负债。
复星医药肺癌新药获FDA药品临床试验批准
------
复星医药(600196)旗下的Orinove Inc.公司收到美国FDA关于同意ORIN1001片用于特发性肺纤维化治疗进行临床试验的函。该新药是复星自主研发的具有新酶型靶点、新作用机制和新化学结构类型的首创小分子药物。
【财报快递】
弘讯科技前三季度业绩增长
------
弘讯科技(603015)实现净利润4679万元,同比增长194.02%。因充分发挥产品与技术优势,与下游注塑机、熔喷布机等机械设备制造商齐心协力,积极响应市场需求。
【资金观潮】
三机构席位买入万里扬
------
20日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万里扬(002434)获三家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9434万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17%。
广发证券认为,公司是聚焦于汽车传动领域的独立第三方龙头服务商,未来将持续受益于CVT技术突破及规模化应用、商用车自动档渗透率提升以及新能源汽车传动技术升级趋势。
【交易闹铃】
两只可转债21日申购
------
乐歌转债、天能转债申购代码分别为370729、370569,其中乐歌转债正股乐歌股份的股价高于转股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