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10-22(星期四)

上证内参 10-22(星期四)


( 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平安银行不良贷款率下降、机构看好资产质量拐点
>天猫双11预售正式启动、淘宝直播引流促成交大增
>需求提升叠加错峰生产、多地区水泥价格持续走高
>威海广泰获军品装备订购合同、鱼跃医疗业绩预增
【上证聚焦】
平安银行不良贷款率下降、机构看好资产质量拐点
------
平安银行(000001)发布A股银行板块首份三季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2%,减值损失前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6.2%。由于主动加大了拨备计提力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2%,但降幅小于上半年的11.2%。截至9月末,不良贷款率为1.32%,低于6月末的1.65%。
安信证券分析认为,平安银行业绩表现超预期,资产质量拐点证实,单季盈利显著改善,零售业务全面复苏,银行板块三季报迎来了开门红。
浙商证券邱冠华预计,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有望在三季报出现拐点,全年增速有望修复至0%,部分质地优良、拨备扎实的股份行改善幅度可能更大。除了平安银行以外,还看好兴业银行(601166)、光大银行(601818)、招商银行(600036)。
【上证精选】
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进一步抓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落实,更好发挥积极财政政策效能。
央行行长易纲表示,截至9月末,金融部门向实体经济让利已超过1.1万亿元。随着政策效果进一步体现,全年可实现让利1.5万亿元目标。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将重点健全房地产金融、外汇市场、债券市场、影子银行以及跨境资金流动等重点领域宏观审慎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
北向资金21日净卖出69.22亿元。格力电器中国平安分获净买入4.17亿元、3.20亿元。
21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高触及6.64,创两年多以来新高。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诸多非经济因素作用,人民币长期升值的条件仍不完备。
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注册获证监会同意。
【产业情报】
天猫双11预售正式启动、淘宝直播引流促成交大增
------
据媒体报道,天猫双11预售已于今日零点正式启动,预售开启10分钟后,淘宝直播引导的成交就超过去年全天,增长达4倍,尤其在美妆领域,共有12个单品在淘宝直播1小时过亿。
自带流量和热度的双十一狂欢节已经成为各大商家品牌营销的必争之地。华安证券姚天航认为,在互联网时代去中心化的底层逻辑支撑下,网红占据的流量以及话语权正在逐渐超越传统中心化媒体,并且这个趋势仍在继续。在流量高增速的同时,商业化变现的强度也在加大,红人经济的规模未来有望持续高增长。
天下秀(600556)的红人经济业务起步于微博并逐步扩展至新媒体营销客户代理服务;
元隆雅图(002878)子公司谦玛网络通过持续开拓大品牌客户和试水小品牌,已成为娇韵诗、欧莱雅等品牌的新媒体广告服务商。
需求提升叠加错峰生产、多地区水泥价格持续走高
------
据生意社监测显示,21日华东地区水泥均价为490.4元/吨,较一周前上涨2.38%。另据中国水泥网水泥大数据平台,自8月、9月至10月上旬,水泥价格表现均强于去年同期,全国水泥价格指数现已突破今年5月的旺季最高值。
近期随着天气转冷,北方多城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减排措施,水泥等建材产品的生产、运输受限。并且由于下游房地产行业需求提升,水泥库存下降较快,各大水泥厂家涨价意愿较强。
华安证券分析师石林认为,1至9月的基建投资增速已实现年内首次转正,新增重大投资项目将在四季度进入密集开工期,加之地产投资韧性十足,顺周期建材的投资机会依然值得关注。看好华东、华南地区龙头企业海螺水泥(600585)、塔牌集团(002233),以及受益华北基建的冀东水泥(000401)。
【公告解读】
威海广泰收到军品装备订购合同
------
威海广泰(002111)收到与军方某部签订的装备订购合同,合同金额3.31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2.97%,占军品营业收入的67.11%。本年度公司已累计签订军品装备合同或中标军品采购项目金额为10.74亿元。
比亚迪与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签署合资协议
------
比亚迪(002594)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与日野签署合资协议,双方拟各出资50%,计划于2021年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纯电动商用车及电动车零部件,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日野品牌的纯电动商用车。
明阳智能将获控股股东增持
------
明阳智能(601615)控股股东明能投公司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股份1500万至3000万元,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
小商品城与上海嘉题战略合作
------
小商品城(600415)与上海嘉题及卫哲签订协议,聘任卫哲为公司首席战略顾问,聘请上海嘉题为公司提供咨询顾问服务、运营管理服务以及投资并购重组咨询。卫哲是上海嘉题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曾任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
祥鑫科技成为孚能科技电池箱体产品供应商
------
祥鑫科技(002965)收到孚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池箱体产品的定点通知,确认公司为项目的供应商。根据客户预测,此次获得的定点项目量产时间为2021年4月,生命周期为10年,预计项目销售总额约9.3亿元。
海王生物HW130注射液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
------
海王生物(000078)全资子公司海王医药研究院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开展晚期恶性实体瘤、多发性骨髓瘤的临床试验。HW130注射液是海王医药研究院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肿瘤血管阻断剂。
【财报快递】
鱼跃医疗全年业绩预增
------
鱼跃医疗(002223)预增1.2倍至1.3倍,因各板块常规业务开展顺利,主要产品销量稳步增长。
九洲药业前三季度业绩增长
------
九洲药业(603456)实现净利润2.39亿元,同比增长76.42%,因公司CDMO业务增长,产品管线日益丰富。
【资金观潮】
两机构买入海象新材
------
21日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海象新材(003011)获两家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4035.47万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13.27%。
海象新材主要从事PVC地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预告,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8.3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40%;净利润1.29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3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