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10-29(星期四)

上证内参 10-29(星期四)


( 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华为国内发布会将开、有望引领智能汽车产业发展
>网络内生安全联盟在南京成立、行业未来空间广阔
>威孚高科布局燃料电池、旗滨集团投光伏背板材料
>禾望电气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四机构买入古井贡酒
【上证聚焦】
华为国内发布会将开、有望引领智能汽车产业发展
------
华为终端官方宣布:Mate40国内发布会将于10月30日14:30在上海举行,届时将揭晓华为Mate40系列国内版价格。华为智选车载智慧屏等终端产品,以及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也将首度亮相。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对汽车产业充满了耐心,现在很多传统汽车都没有加入互联网元素,仍然有很大的提升和改善空间。华为已经在电动车技术领域上有所发展,不排除将来会针对智能汽车服务成立新公司。安信证券胡又文认为,华为定位于车厂的智能网联技术合作伙伴,将为车厂注入强大的技术能力,对于国内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尤为重要。
中科创达(300496)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88%,智能汽车及物联网业务成长快速;
德赛西威(002920)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123%,座舱电子、智能驾驶与网联服务产品增长显著;
锐明技术(002970)聚焦商用车视频监控和车联网业务,第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62%。
【上证精选】
北向资金28日净买入1.87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8天净卖出的态势。蓝思科技均胜电子分获净买入7亿、5.53亿元。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28日表示,“十四五”将大力推进绿色低碳经济,涉及可再生能源、碳市场建设、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欢迎和支持有关城市和企业依法合规开展自动驾驶技术试点,将实现北斗导航在交通行业全覆盖。
上海金山华东无人机基地成为国内以海岛为应用场景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将为无人机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截至发稿时,德国DAX股指跌逾4%,创五个月以来新低,NYMEX原油跌破每桶38美元。市场关注欧洲新冠疫情进展。
【产业情报】
网络内生安全联盟在南京成立、行业未来空间广阔
------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筹建,紫金山实验室、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约180家网信领域单位联合发起组建的网络空间内生安全技术与产业联盟28日在南京成立。这是我国首个专门关注网络内生安全的行业组织,旨在有效提升我国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网络内生安全是网络安全领域的新兴概念,其在系统设计之初就植入防御机制,相当于增强网络机体自身的免疫力。业内人士介绍,新一代通信技术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上加速了社会融合,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挑战。根据IDC预测,到2024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总体支出将达到167.2亿美元。
深信服(300454)不久前发布的“信服云”实现向数据中心全面云化的新战略升级;
美亚柏科(300188)持续推进网络空间安全产品装备化,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94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公告解读】
威孚高科拟收购燃料电池公司
------
威孚高科(000581)拟通过海外全资子公司Weifu Holding ApS,收购比利时Borit NV的100%股权(估值EV4270万欧元)。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独立金属双极板一站式集成技术供应商,致力于解决各类燃料电池应用需求。
旗滨集团拟投建光伏背板材料项目
------
旗滨集团(601636)决定在绍兴市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建设一期之1200t/d光伏高透背板材料及深加工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13.73亿元。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0.35%,净利润同比增长31.13%。
汇中股份拟回购股份
------
汇中股份(300371)拟回购股份1000万至12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25.03元/股。
杭萧钢构拟定增投资装配式建筑
------
杭萧钢构(600477)拟定增募资不超12亿元,用于杭萧钢构绿色装配式建筑研发创新、智能制造及数智化管理示范基地项目;智能制造、信息化管理平台项目等。
新宙邦拟投建高端氟精细化学品项目
------
新宙邦(300037)拟以全资子公司海斯福为项目实施主体,在福建省明溪县经济开发区D区投资建设高端氟精细化学品项目(二期),项目投资额预计5.25亿元,预计2024年逐步投产。
孚能科技成为华晨新日动力电池供应商
------
孚能科技(688567)收到华晨新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定点协议,成为其W32H项目的动力电池供应商。根据规划,该项目生命周期最低实现5年10万台的销售量,2020年底开始量产。
【财报快递】
禾望电气等前三季度业绩增长
------
禾望电气(603063)实现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长3.42倍,并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发生较大幅增长,因风电行业市场需求有较大幅度增长。
韦尔股份(603501)实现净利润17.27亿元,同比增长11.78倍,因销售规模增加所致。
迪生力(603335)实现净利润5807.58万元,同比增长4.17倍,因充分发挥海内外自有的销售渠道作用,采取针对性策略增加改装市场专用轮胎产品。
两家光伏设备企业齐传业绩喜讯
------
晶盛机电(300316)最新披露,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23亿元,同比增长11%。公司是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企业,今年前三季度新取得光伏设备订单逾45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的37亿元。行业内另一家巨头,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连城数控也于同日披露,前三季度扣非后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94%,原因是承接订单的设备交付完成验收数量增加。
兴业证券石康认为,三季度以来国内光伏扩产如火如荼,叠加大硅片技改拉动设备市场需求,未来三至四个季度,国内光伏设备需求或有超预期表现。
【资金观潮】
四机构席位买入古井贡酒
------
28日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古井贡酒(000596)获四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62亿元,占全天成交额的22.05%,另有一家机构席位卖出3127万元。
开源证券认为,古井贡是具有全国化潜力的区域名酒之一。2018年以来,安徽省内白酒竞争格局拐点确立,公司的省内市场份额从2011年的11%提升至2019年的逾25%,未来份额提升是长期趋势。预计公司省外销售增速也将进一步加快,全国化将成为下一阶段增长的重要驱动力量。
【交易闹铃】
蚂蚁集团和隆利转债29日申购
------
科创板新股蚂蚁集团(787688)发行价68.8元,市盈率156.22倍,申购上限31.7万股,是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的母公司。
隆利转债申购代码370752,正股隆利科技的最新股价高于转股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