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01-13(星期三)

上证内参01-13(星期三)

( 提醒:上证内参 天天更新,请收藏!!)



【今日导读】
>科技巨头布局新型显示产品、推升LED芯片需求
>中国农科院将发挥科技优势、建国家种业实验室
>宝钢股份拟回购股份、晶瑞股份购得ASML光刻机
>富煌钢构获得钢结构大单、博迈科全年业绩预增
【上证聚焦】
科技巨头布局新型显示产品、推升LED芯片需求
------
TrendForce旗下光电研究处发布报告,由于LED芯片面临结构性缺货,部分厂商已陆续调涨非核心客户和低毛利产品的芯片价格,预估涨幅大约5%至10%。
据了解,苹果、三星等品牌大厂均计划在今年推出全面搭载Mini LED背光显示的产品,供应链提前从去年第四季开始拉货,使Mini LED芯片需求量暴增,进而挤压了常规芯片的产能供给,部分型号与规格的现货已不足,引发涨价趋势。
华灿光电(300323)拟募资15亿元,投入Mini/Micro LED与第三代半导体GaN研发项目;
三安光电(600703)是全球LED芯片生产龙头,实现了产业链全方位布局。
【上证精选】
19日,南向资金净买入265.92亿港元,再创新高。南向资金历史上共有19个交易日的净买额超过百亿港元,其中12次集中在今年。
19日,北向资金净买入9.18亿元。京东方A东方财富科大讯飞分别获净买入7.52亿、6.36亿、6.15亿元。
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司长严鹏程表示,“2021年宏观政策全面退坡,甚至退出”的说法不实,今年宏观政策不会出现“急转弯”。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各方推动协定生效的态度都很积极,RCEP有望在今年年底生效。
2020年12月,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162.18万人,该数据同比增长100.39%,环比增长6.2%。
【产业情报】
中国农科院将发挥科技优势、建国家种业实验室
------
1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2021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提出要扭住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强基础,全力谋划建设国家种业实验室,建设农作物基因改良、农业生物安全等国家研究中心。
东兴证券程诗月认为,我国粮食虽然再获丰收,但是部分品种的对外依存度仍然较高,种质资源和育种技术相比国际先进水平仍有差距。随着粮食安全的战略地位持续提升,种业有望持续获得政策支持。
隆平高科(000998)与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中国农科院等保持着科研深度合作;
登海种业(002041)的优质功能转基因玉米新品种培育项目获得了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拨入的项目经费。
【公告解读】
宝钢股份等拟回购股份
------
宝钢股份(600019)拟回购不超过4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8.09元/股。
创新医疗(002173)拟回购5000万至1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9.5元/股。
晶瑞股份购得ASML光刻机设备
------
晶瑞股份(300655)顺利购得ASML XT 1900Gi型光刻机一台,该设备1月19日运抵苏州并成功搬入公司高端光刻胶研发实验室。下一步,公司将积极组织相关资源,尽快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
富煌钢构签20.34亿元工程合同
------
富煌钢构(002743)与山东裕龙石化签订合同,约定由公司承接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全厂钢结构预制工程,项目合同暂定含税价款20.34亿元,约占公司2019年营收的54.4%。
华天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51亿元加码主业
------
华天科技(002185)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1亿元,用于集成电路多芯片封装扩大规模项目、高密度系统级集成电路封装测试扩大规模项目、TSV及FC集成电路封测产业化项目、存储及射频类集成电路封测产业化项目等。
创新医疗拟合作设立“脑机接口”项目公司
------
创新医疗(002173)拟与许科帝合资设立“脑机接口”项目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将以“脑机接口”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相关技术、医疗仪器开发等高新技术的研发和成果转化为合作内容,创新医疗出资占比40%。
【财报快递】
博迈科等全年业绩预增
------
博迈科(603727)预增217.42%至263.59%,因国际油价逐步企稳,油气行业热度不断提高,公司新签订单充足,在手订单执行情况良好。
万泰生物(603392)预增215%至244%,因新产品二价癌疫苗于2020年5月正式上市销售,疫苗业务的销售收入大幅增长。
仙鹤股份(603733)预增60.25%至67.07%。因高端纸基型医疗包装材料和食品包装材料销量大幅增加。
震安科技(300767)预增70%至90%,因建筑减隔震行业发展总体呈上升趋势,公司承接项目金额大幅增长。
【资金观潮】
两机构席位买入中泰化学
------
19日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中泰化学(002092)获两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8698万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13.5%。中信建投认为,公司剥离贸易业务有助于轻装上阵、聚焦主业。公司粘胶短纤权益产能约73万吨,有规模和原料优势。在粘胶短纤价格回暖后,盈利有望大幅好转。
【交易闹铃】
三只新股20日申购
------
迎丰股份(707055)发行价4.82元,申购上限2.4万股,主营纺织品印染加工。
蓝天燃气(707368)发行价14.96元,申购上限1.9万股,主要从事城市燃气业务。
科创板新股优利德(787628)发行价19.11元,市盈率39.79倍,申购上限7500股,主营测量仪器仪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