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色:周一操作策略

周五的市场整体上还是偏弱的,不管是沪深300或者中证500的个股都出现百分60以上的下跌。很大概率还是因为周末效应的原因,怕的就是周末公布新股的审批数量。周末的审批新股是9家上市公司,基本上没有降速的可能性。最近的一些次新股涨停板也很少,几乎是在上市价格翻倍后就开板了。新股的超发导致了没有大机构愿意在炒作新股到天上去,那么翻倍后就开始抛压对于上市公司其实也是很受伤,只能说上市不逢时!按照一个月35个新股的速度,那么到年底还将有200家左右的上市公司,加上今年上半年的250家左右,全年有450家左右的公司上市,其实对目前的弱势的资本市场是一个很大的冲击。其实合理的新股发行速度应该是每年200家左右的速度,这样既可以保证IPO的审批又可以减少抽血效应。网上很多网友在建议停发新股,其实如果新股停发了,那么那些专门市值打新的机构或者大户,将会减仓离开市场。所以,停发新股比发新股还要悲剧!
目前创业板和次新股指数都是属于非常弱势的,并且创业板在本周五是出现缩量的走势。如果下周上证50的个股延续周五的弱势,那么创业板的机会相对来说就会大一些。上证指数在2015年的1月19日的证监会发布券商融资去杠杆后,创业板等小市值品种扛起了上涨的大旗。2015年6月股灾至今已经2年,创业板也创出了新低。而上证50的个股却出现了主升浪的结构,那么如果此刻上证50的日线顶部结构出现,这些存量资金还会回到中小创里面带节奏吗?我相信只要是靠资本市场吃饭的资金,是不会远离资本市场的。当然股指期货除外,毕竟在2015年被提高保证金后,股指期货的成交量一直沉寂。但是未来放开股指期货保证金也是势在必行的一个选择。所以,选择中小创里面的好公司,会成为未来的新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