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记事(2015.7.6)


? ? ? ? ?在政策面21道救市金牌激励下,沪指及期指全面高开。不久中证期指逐步下行,带动各合约纷纷下跌。个股方面以中小盘下跌最猛。而救市资金和策略集中在红筹权重板块和昨日期指的软肋沪深300之上。空头今日很明显的战略是沪深300,中证同时压制,而重点的方向是打压中证合约。故而,早盘整个市场除红筹权重:银行、券商、石油等板块上涨以外,其它中小市值包括蓝筹均受到资金打压,跌停者众。

? ? ? ?午后,在券商1200亿资金的入场下,展开了指数保卫战,并逐步收复沪深300整个阵地,带动了中证的反弹,截至尾盘整个市场表现为:权重金融、石油、地产、券商整体大幅上涨,其后依次以市值排列涨幅,而多数中小市值仍然弱势难改,尤其是创业板、中小板全天仍然大幅下跌5%。

? ? ? ? 此次救市的方向已很明了:拉动权重板块,期指全面反攻空头,进而希望以稳定指数并反弹重回上行格局,回归慢牛。

? ? ? ? 究其此次的暴跌的形成根源源于:各路资本蜂拥而至促成的暴涨和杠杆资金累积的泡沫,再经过一系列的监管层对做空机制的鼓励和放开以期达到抑制疯牛的形成。事与愿违的是:空头很好地利用了这次机会,肆无忌惮地利用期指做空指数,从创业板到主板,造成了市场的动荡,各路资金依次出逃,最后就是散户的杠杆资本5倍到1倍。到此时市场存量资本已经很有限,大量资金高位套牢,幸存的资金和割肉出局的亦不会短期内回归市场。而场内机构资金则被动地多杀多,加大杀跌幅度制造出大幅度震荡以期达到减亏和洗盘甚至盈利的效果。

? ? ? 如果不能从根本上稳定住股价和市场情绪,那么,后期哪怕再有万亿救市资金也难改走向熊市的结局,到时就根本谈不上IPO或经济转型等等。当前,监管层应以果断的决策修改现行制度,实施“降印花税、T 0、限制期指做空幅度达到与现货市场的平衡”等措施,使二级市场股民看到实实在在的利好,才能变被动为主动,变失望为希望,这样才能稳定各板块个股的股价并逐步反弹,更进一步地达到抑制并根除市场恶意做空的行为和思潮的效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