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事备 东风起 且看周一

大盘自7月28日探底回升以来,一路且震且上行。虽然低点有不断抬高的态势,但高点却始终没有实质性飞跃,到周五收盘,依然还蜷缩在7月27日的长阴线实体之内。当然,乐观地看待问题,这之间还顶住了人民币连续三天贬值的压力,实在很不容易了。随着汇率的企稳,大盘于周四收出了一根涨幅为1.76%的中长阳线。可惜周五略显保守,上攻动能不足,大盘再收假阴十字星。


日线看,周五的假阴十字星是有道理的:7月28日以来震荡上行的趋势加上周四的中长阳线,使得大盘失去向下打压的可能;但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又使得上攻显得有点冒失——于是十字星便出现在中长阳线的上方了。


周五收盘,消息面传来利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表示: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


这一东风,无疑起到了驱散阴云的作用。股民朋友都知道:本轮修复性上涨行情主要因为证金公司出手护盘(当然,这是仅仅从资金面考虑的)。而市场最担心的问题是:护盘见效之后证金公司何时退出?如果退出早了,那对股市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


现在,证监会的消息大有定海神针之效。


于是,下周一向上突破几乎已成定局。(如果今明两天再出利空消息则另当别论了。)


下周一若果真向上突破,股民朋友最关心的问题恐怕就是行情能走多远了,那么,行情能走多远呢?


可以乐观,但千万别忘乎所以。理由如下:


1.下周,10周均线与30周均线形成死叉的可能性很大,这无疑会对行情向纵深发展形成巨大的掣肘之势。所以,下周出现先扬后抑走势的可能性最大,而后,大盘在周线级别上呈现一个三角形整体态势,低点逐渐抬高,高点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远非独指下周)应该不会超过4300……


2.从政策面看,慢牛走势最符合各方面的心理需求。涨势过快,则容易遭受打压。


3.大盘如果在短时间内迅速攻击到4600,那么极有可能收复5178——又回到政策大力打压的起点了。


操作上,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宜过分追涨杀跌——容易买在天花板而卖在地板。逢低介入,逢高出局;收益率标准不要定得太高;仓位也要适量控制,不必天天满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