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还要相信报复性反弹一触即发吗?(转载)

周二大盘直接低开到3004.13点,然后是保险、银行、两桶油、上港集团护盘,其他九部分多除了打开一会跌停板之外基本没动。午后护盘权重也重新回到杀跌战队,齐心合力龙破掉了3000大关。宣告大盘重回2时代。


今天不少预测《报复性反弹一触即发》,大盘近乎跌停跌给予回应。


昨天我博《指望报复性抢反弹意义不大》一文指出【3000点或许是可能的,但你计划着3000,往往没到3000反弹了;那就3100吧,若真是反弹了,或许是分时级别的,或许当天上去了次日马上就回头,根本就没空间可做,并且搞不好就是两桶油、银行在拉指数,八部分压根就没怎么反弹。“大阴之下不伸手”大多时候是正确的,尤其是破位大阴,这个险不值得冒。】

实盘还真是如此,保险、银行、两桶油、港口(上港集团单个)带琮的早盘的高走,似在开启报复性反弹之路,最终却只是一场秀而矣,九部分多个股压根不赏脸,整到下午也放弃了护盘铩羽而归。


三大期指全部以跌停报收,做空工具再发威力。大盘虽然大跌,与现货的贴水却进一步拉大,下压压力无减。


“报复性反抽一触即发”的观点总是正确;因为,急跌之后的任何点位都可能触发。于是,为了虚无的“一触即发”,搞得人家走也不是留也不是;权信一次吧,又屡屡被套在半山腰;并且即便有幸抢到了那个触发点,若稍有迟疑则“转瞬即逝”。因此,如果某位高人敢于说“****点会触发报复性反弹到****点!”这才是真牛人,即便是错了也是牛人。


我非牛人,自是不敢说的,但在下跌趋势之中,这句话是否可补充为“报复性反抽一触即发,小心转瞬即逝”呢?


安全的进场时机不是在急跌后立马抢反弹,这时你无法确知此处是下跌中继还是探到了底部,只有经过震荡做出盘底形态,再以实体大阳向上变盘,这才是比较可信的反弹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