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先抑后扬可能性大(转载)


? ?暴力哥拉升银行,力保大盘收出实体假阳线。


个股仍是二八行情,370只跌停,31只涨停,5点以上跌幅超千。K线连续5天真红加假红,很好看,个股强似抽疯少、弱似断线风筝多。

盘中缩量是极为明显的,没有最后半小时的暴力,必是年内地量了;尾盘半小时,暴力拉升一二线蓝筹(银行重头),放量拉升是银行,放量杀跌八部分。主力资金罕见大流入,两市合计净流入472亿,资金跟进是明显的,前五甲:银行100亿、券商44亿、工程建设41亿、医药28亿、电力27亿。量能上看,节后大盘还是比较安全的。

由于银行护盘的原因,四大指数中只有上证指数未创新低,并均以光脚带上影的实体假阳线收盘,总体上符合二次回踩小双底形态的技术特征。节前的低点有望成为二次回踩的低点。

均线方面:

大盘仍然受到10均线压制。以平盘计,节后10均线刚好落在3160左右(与收盘重合),5日均线则升高到3185上下,两线金叉,由于这个金叉微高于收盘,反是阻力了(极少见的),但对下跌是一个较强的回牵。另一个有利的趋向是,如果大盘能稳定在3120之上,10均线便能在下周三前自动沉入大盘之下,助跌压力转化为支撑助涨----助力反弹。

经过2天大阳加3天的回抽式震荡,MACD、KDJ指标均得到较好的修复。MACD绿柱持续缩短,双线有横向金叉可能,没有大行情,能支持一下震荡后小反弹;KDJ低位金叉后整理,有向上发散欲望。

三期指朝天大长针,短线做空间不大了,稍作打压后可反弹。

综合以上分析:

下周一低开收缩震荡的可能性大。

下周大盘先抑后扬有苗头,先行收缩缩量盘整,进一步夯实二次回踩的底部,而后俟10均线拐头时再向上反弹。

?

如反弹,高度有限,攻破年线无望。大势向下,熊市不言底(以年线为牛熊分界,故以熊市看待);2波股灾之后,如果要震荡出一个反转底部,需有两三个月的反复震荡不创新低为根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