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上演惊天变盘

今天大盘高开低走,一路下探至3039点,随后以券商为首的权重股开始启动,带动大盘震荡上行,尾盘报收于3052点,上涨0.48%;创业板报收于2082点,下跌0.76%。


受外围市场企稳影响,两市今日高开,在创业板走低的带动下,大盘开始回落;午后股指探底回升,以券商为首的金融权重股开始启动,题材股则开始了分化走势,前期涨幅居前的概念板块今天全线退潮。


从盘面上看,今天市场的风格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以券商为首的金融权重股开始启动,而题材股则出现了分化,前期涨幅居前的二胎、体育产业、网络安全概念今天跌幅居前,航天国防、汽车制造、船舶制造等今天表现抢眼。从个股情况来看,今天盘中上涨1462家,下跌807家,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


从K线形态看,大盘今天收了一个阴十字星,全天继续在中枢区间低位震荡;从30、60分钟短周期来看,指标已呈现底背离形态,节后极有可能向上变盘;而创业板今天虽然下跌,但是依然属于强势调整状态,随着今日投机盘的获利回吐,创业板得到了一定的释放,节后短期内会和大盘形成共振向上的格局。


从成交量上来看,大盘今日成交量继续萎缩至1566亿元。随着国庆节的临近,作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保守资金势必选择离场,因为国庆七天长假,外围市场如何变化无法预知,对于投资者来说持币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操作上来看,对于激进的投资者来说,持有部分股票过节,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短线指标都指向节后会有一波短线拉升,持有即可等待节后向上变盘;对于谨慎的投资者,本人依然倾向于空仓观望,等待大盘翻转的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