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格局展开,新热点启动

周五大盘出现反包,周四跌幅最大的创业板指数(跌1.45%)周五领涨大盘,涨幅2.21%,显示创业板指数拉升领涨,下午和尾盘券商板块启动,大盘加速拉升。


这就是牛市,根本跌不动。年后开大盘开盘首日暴跌后是低吸良机,当时还判断是超跌技术性反弹,但是3天后,根据量能和判断分析,大盘将持续走牛。虽然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较大,但股市反而会更好,牛市格局将持续展开。如今,两市大盘连续2天超过万亿,在原本持续堆量的背景下,继续放量上攻。牛市,有长有短,有快有慢,但都离不开持续性的资金推动,当下,不缺资金,加上芯片和特斯拉2条主线持续主升浪,带来持续性赚钱效应,资金会持续进场,资金进的快,牛市就更猛,但时间就缩短,资金还在犹豫中进场,牛市持续时间就更长,走势会更健康。目前看,非常健康。


继续看好2020年,年度持续性主流热点第一名芯片,第二名特斯拉。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依然是芯片和特斯拉为主线,但局部会发生变化,比如,特斯拉,000700模塑科技翻几倍后,出现300160秀强股份连续11板,13天12板,同时,还有好多只最近连续涨停板,现在新增自选股新1只,波段底部启动涨停板,未来还会出现新的波段底部堆量牛股出现。而芯片,不断轮动,已经都涨成高位高价大市值,但是,最近几天出现新方向——芯片新材料——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


氮化镓将是大题材!持续性将非常好!先参考之前无线耳机行情!前几天小米发布新产品,其中氮化镓充电器格外引人注目,至少提高50%的效率,之前OPPO已经推出,受此影响,海陆重工连续5个一字板,乾照光电连续5个带量涨停板,海特高新5天4.8个涨停。


周五,有消息:2月20日台积电与意法半导体共同宣布,双方携手合作加速氮化镓(GaN)制程技术的开放,并将分离式与整合式氮化镓元件导入市场。今日收盘还有财联社电报:科创板日报记者独家获悉,不仅是小米、OPPO,华为 三星 苹果均在氮化镓技术上有着较深的积累。此外,小米氮化镓方案商纳微方面透露,继小米之后,今年陆续几家与小米同等规模的厂商,将发布氮化镓电源适配器。消息刺激后,氮化镓题材将正式升温,刚开始,只是几只龙头连续一字板,现在海特高新打开涨停放量换手后,将带来赚钱效应,展开真正的氮化镓热点炒作,相关个股将全部进入主升浪是大概率。


氮化镓是什么东东?简单一点吧,最新、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科技创新、技术革命、行业颠覆。5G基站、5G手机将加速拉动氮化镓射频领域需求。第三代半导体将持续放量,逐步取代第二代半导体,将是持续性的、大规模的,所以,氮化镓将是一个大题材,持续性热点,至少要超越当初无线耳机的炒作。但是,炒作可以先参考无线耳机的经验,耳机股票很多,真正有无线耳机的才被爆炒数倍,注意区分氮化镓和砷化镓,砷化镓是第二代半导体,第三代是氮化镓,乾照光电5连板,其实是砷化镓,真正走的远的是氮化镓,尤其是目前已经有氮化镓充电器或材料批量生产的,最容易快速翻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