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年最大盛宴——科技蓝筹芯片

昨天芯片再度加速大涨,年后持续加入自选次数最多的芯片股002185华天科技 600584长电科技 300115长盈精密,近期都是持续长阳加速拉升,年前持续加入自选股次数最多的芯片股603005晶方科技 002156通富微电也是持续主升浪,始终停不下来。昨天,芯片市值最大的603501维尔股份涨停再创新高,已经1900亿元,第二大的600754闻泰科技接近涨停,大市值的三安光电 深南电路 北方华创 长电科技纷纷长阳加速上攻,芯片最高价格股票300782卓胜微继续长阳,已经650元,芯片100元以上20只,200元以上9只,300元以上5只。


为什么我要强调芯片为首的科技蓝筹?就要让再度让大家想清楚,炒作科技板块的逻辑。因为,炒作芯片有逻辑,有行业变革,有成长空间,有业绩支撑,更有持续不断的资金推动!老股民,提起蓝筹就想到金融、地产、煤炭、钢铁、有色,但是,以后要记住,提起蓝筹,首先要想起科技板块的芯片、半导体,还有元器件和5G等。为什么说芯片是科技蓝筹代表?为什么说有持续不断的资金推动?看看今年来发行了多少基金,都是非常火爆,超额认购、大规模成行。这些基金进场第一选择就是芯片和半导体,因为这是最确定性,最被市场认可的主流持续性大热点。首先解决了资金源源不断这一条,就够芯片走牛市的重要因素(不过,涨多了肯定会跌,未来有调整也会有分化,但行情远未结束)。


芯片的炒作逻辑,可以说,不能算是单纯炒作,是进口替代这个大蛋糕实在是巨大,让众多芯片和半导体行业公司将持续高成长数年,且利润会成数倍、十几倍增长,这是推动芯片和半导体行业走牛市的重要基础。另外,如果只是进口替代,没有实质性的巨量需求增长,也不可能持续走牛。因为,5G时代来临,将推动5G手机更新换代潮,将推动各类智能、科技甚至传统行业的变革,将带来巨大需求量。去年炒5G,之后到了4季度开始被芯片取代,今年一直在炒芯片和半导体,今日,5G突然涨幅第一,36只涨停板,通信设备涨幅第二,24只涨停板,当然,这里面有很多重叠的。5G再度卷土重来,不是芯片板块的结束,二是踏空芯片的资金寻找相对低位进场机会,短线,明天追5G难操作,龙头会连续一字板,不是龙头的,今日高开,明天继续大幅高开,都不是买点了,但也会有几只高开继续涨停连板的,只是操作难度大。


但是,相对芯片,5G还看不到像芯片一样的巨大成长空间和业绩数倍甚至十几倍的增长,因为,5G是主要是受益建设,但,最大的市场是消费,芯片和半导体主要代表电子消费,所以,现在最牛的是芯片和半导体,全年回头看,最牛的依然是芯片和半导体,只是,龙头上涨速度会逐步放慢,其余高位股将分化,但低价、低位、小市值,依然会不断杀出黑马。芯片股什么算小市值?只要有技术、有成长、有逻辑的人气股,不仅是100亿以下算小盘股,200亿以下也算小盘股。价格就无所谓了,现在几百元的都有,所以,综合盘子看,50元以下的都算便宜,20-30元以下的更值得关注,现在高价股要再涨5-10倍难,但10-30元的再涨5-10倍还是会有个别黑马出现。


关于大盘,不必每天分析,周末分析了本周有震荡,即便回落也是低吸机会。未来几天还是震荡会增加,有回落还是低吸机会,但是不回落也是低吸个股机会,只要不是连续加速高位,每天盘中震荡就是低吸机会。创业板指数比大盘强太多,持续主升浪,但,任何指数和个股,涨多了,涨猛了,都会有技术性调整要求,注意手中个股就可以,有风险了就切换新启动的,始终有潜力股,大盘调整也未必需要减仓、清仓,因为调整是上涨趋势的调整,不是行情结束的调整。


关注板块:1、芯片 2、5G、3、特斯拉


个人观点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