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展开反弹,创业板3月份将继续创新高

本周,创业板指数带头暴跌,最主要原因是美股本周连续暴跌,周一周二连续2天暴跌3%左右,周四暴跌4%,创业板和大盘原本周四有止跌信号,但周四晚间美股继续暴跌4%,带动全球股市暴跌一周,周五,创业板和大盘指数再度大跌。美股暴跌带动全球股市暴跌是主因,美股暴跌是因为新冠病毒全球蔓延引起的恐慌,比国内新冠病毒当时更加恐慌,美股周五盘中再度暴跌4%,一周暴跌超过15%,但盘中拉起,跌幅收窄,已经出现连续暴跌后的止跌反弹信号。美股一周跌去了半年的涨幅,如果有人说,美股是因为涨幅太大借此引发的连续暴跌,那么全球其他国家股市涨幅不是很大,为什么全球股市暴跌?说到底,还是情绪导致,恐慌过头。但是,并不是说美股和全球股市下跌有错,新冠全球蔓延,股市下跌是必然,但美股本周暴跌是恐慌过头,下周必有一波持续且幅度不错的反弹。


A股本周的下跌,两方面,一是本身涨幅过大,有技术性调整需求,二是美股带领全球股市暴跌幅度巨大,恐慌情绪蔓延。但是,可以预测,2020年,中国股市将是一面旗帜,不说指数能上涨多少,但相比其他国家股市,2020年A股会更健康,即便不是牛市,也有局部牛市,尤其是中国股市的科技板块,牛市依然未结束,虽然会分化,会轮换,但整体来判断,中国股市科技牛还在途中,远未结束。这是基于中国经济和科技发展到一定阶段,加上美股持续遏制中国科技发展大背景下,中国科技行业的历史大机遇,中国科技牛将持续3年,2019年算一年,那么2020年和2021年科技牛都将延续。但,牛市不是老股民想象中的牛市,没有齐涨共跌的牛市,是分化和局部的牛市。


记得,去年12月份,国家大基金公布减持芯片计划,当时又是一次低吸良机,最快一周内芯片再创新高,最迟2-3周再创新高,且芯片主升浪将持续展开。当时国家大基金虽然减持,但只是小量减持,都是投资数年涨幅翻倍,适当减持后将继续加码芯片行业,不断帮助芯片行业做强做大,而且也分析了芯片牛的逻辑。之后,一周内,芯片多只龙头再创新高,整体都在1-2周再创新高,当初也是一片跌停,大面积暴跌。这一次,暴跌更快、更猛,是因为短线连续加速拉升过快、过大。连续快速暴跌,也符合牛市特征。芯片有些意见处于高位,未来三四个月难创新高,有的会在一周后再创新高二次筑顶,还有的正在上涨途中半山腰。下周看吧,将会有几只芯片再创新高,都会在下周展开反弹,但有的反弹指数跟风反弹,还将受阻向下,但有的反弹是新一波上涨走势,分化将持续展开。那么,接下来大盘反弹上涨或大盘企稳震荡后,手中的个股会持续走出2-3周上趋势。只有这2种操作,能抗住突如其来暴跌。如果,过去2个月你没大赚,高位又满仓追涨被深套,那只能是每一波行情的炮灰,需要自己总结。


近阶段分析大盘,持续都是以创业板为主,因为本博看好科技牛,看好创业板指数为代表的牛市格局,所以分析创业板,大盘指数走势比创业板差太远,不会风格切换,切换也不会成功,所以未来,大盘还是难以取代创业板低位。创业板指数下周将展开波段反弹,原本预计下周会再创新高,但美股本周暴跌实在巨大,周五创业板指数加速暴跌5.7%,下周反弹离新高距离有点远,创新高概率降低,但3月中上旬前就会再创新高,创业板上涨趋势目前没有改变,当然,这需要时间去检验,2周后回头看就明了!不过,未来一段时间赚钱难度增加,一是个股分化将持续、波段也将反复加大,操作难度增加;二是股票赚钱效应降低,因为不再是买进闭着眼等就能赚钱,而是需要技术、节奏的把握。


下周,创业板反弹,领涨先锋还是看芯片近期领涨股连续快速暴跌的人气股,有量能堆,但是,最近连续3天暴跌量能过大的,反弹压力也大,下跌中缩量或者上涨和下跌量能都平稳的,更有利于反弹、更有利于走新一波行情。特斯拉依然是黑马集中营,不断出现新的连板龙头接力,之前连板龙头连续大跌后也会快速反弹。全球疫情扩散,美股口罩带头暴涨,近期再度刺激A股口罩板块,下周还有加速,但估计龙头都是加速高开或一字板,预期一致连续加速后,一旦追涨,又容易出现高风险。


个人观点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