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为何硬朗起来了?

A股为何硬朗起来了?

拿上证指数(大盘)来说,本周尽管反反复复,但不得不说还是比较硬朗的,每一次的下探最终都有惊无险,凭借周五午后强拉金融地产等旧蓝筹,周线还收出了小阳线。这是下方有着强支撑的信号。技术面上,“双11”日的大阳强行返拉站上年线,成交量为4648亿,而本周发生的三根日阴线,量能均未超过此天,所以,这根阳线是强支撑的基石,下周仍有望诞生出第二根突破性中阳。

硬朗的标志,还有一个显著的特征,即,过往恒生指数下跌时,A股一般也无法独善其身,而这次终于不一样了。本周后段的连续三天,恒生指数呈现出跳空式大跌。这一次,它并非像上次那种的受恒大地产的主要影响,而是因中概股。本周四,阿里美股竟然大跌11.13%,哔哩哔哩更是下跌了17.17%。港股当然是马上跟随,国内互联网多家巨头日子确实不太好过。

造就A股硬朗的最重要力量,笔者认为还是国内经过大手笔深度改革与辩证综合施治,正在走向风清气爽的新时代。此时,各行各业集中精力恢复经济出实力做实体办实事,已形成了基本共识,在推进全民共同富裕的征程中,有望就此启动第二档而迈开更大步,走向来年的春天。

翻开4000多家个股,我们惊奇地发现,绝多数的形态与走势,有了明显的好转。这里面体现的大部份是两种类型,第一种类型,已处于上行过程中的,尽管有的在回调,但是上行浪的能量并未消失,反而有的还处于加速的途中;第二种类型,长期处于调整中的,或者是前期有过一段大涨,后来大跌或急跌了数月之久的,绝多数的竟然已呈现出底部再启动的样子。

一旦全盘的绝多数个股形成共振,那么集体做多的力量便不容低估。怎么做多,这更是一件富有想象力的事。我们知道,无论是干实体企业,还是投资A股,都不可以缺乏想象力。做企业,有想象力才会诞生创新,才会有更大格局去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投资,有想象力才会发挥市场定价功能,才会有更多动力去促进企业估值的实现。

本周北交所正式开市,这是多层次中国特色资本市场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个中重要意义我们在此不再描述,所要说的,即是其让投资市场更加码了一份想象。这里的想象空间,与近期火热的元宇宙题材,其实还有一定的契合度,即,无论是元宇宙中的人工智能、AR/VR、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算力等等高科技,还是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的科创属性,都离不开强化自主科技、科技强国的重要元素。

所以,我们看到,当持续火热了两个月之久的元宇宙题材,到本周后段已进入到分化与分歧时,却仍在每天有着火爆突起的新面孔涌现,而他们的进入商用并实现收益,实际上大家都知道还基本都处于朦胧未知的状态。但是,正是因为市场的想象力,以及自主科技为想象力赋能,这才有了元宇宙的热度不减反增且然扩散。严格来说,现在市场并不是在炒元宇宙,而是在寻找和发现专精特新的高科技小巨人、瞪羚与独角兽。

这样,我们不难发现,当前市场正处在春季行情的大建仓期。当然,这个建仓是广义的,并不是特指某一个或几个资金方,在建仓不动等待春季的大拉升;更多的所指,是一种行为。因为当市场的资金方多了,有着持续的增量,且认可波段下跌或日内下跌的价值,敢于买入时,哪怕其后它马上又作出了短线上的卖出,但是,从市场的整体集合与此消彼长的角度来看,我们仍可以忽略个体上的短线交易,而称这个市场整体上仍是在做建仓。

近期市场的表现形式是反反复复、真真假假、欲擒故纵,交易上的难度还是很大,且一旦踏不准节奏容易反复挨打,但是当前,确实也是一段极为难得的时间段。此时,做时间的玫瑰也好,做快速的交易也罢,不同类型的投资者都能有各得其所的地方。可以看出,目前仍是两条主线,一条是要尽可能去结合最具经济增长动能的场所,将想象空间外延扩大化到这些场所中的高科技新科技黑科技中;另一条则是关系到未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场所,这主要集中在,如何去创造或挖掘低碳清洁新能源中的成长机会上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