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降一升”,迎接跨年度行情!

“一降一升”,迎接跨年度行情!

本周,中国央行干了两件大事。第一件是“降准”,具体来说是决定从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另一件是“升准”,具体来说是自12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即由现行的7%提高到9%。这一降一升颇有深意。前者主内,约释放长期资金1.2万亿,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用以支持国内实体经济发展;后者主外,为人民币升值“降温”,影响外汇市场上外汇的供给量和流动性水平。

当前阶段,新一轮疫情影响下的欧美市场总体处于下跌趋势,对于中国央行的“一降一升”,美股产生的反应还是比较明显的。宣布降准的当晚,美股跳空大涨;升准的当晚,美股则低开跳空大跌,可见,国内货币政策的效果已经能很直观地传导和影响到国际资本对于金融市场的态度。而对A股,无论升准还是降准,尽管也有产生了急剧波动反应,但是总的来说都是以利好来对待的,大小盘指数均呈现出上攻态势。这样,跨年度行情的序幕有望就此拉开。

当然,我们所指的行情,并不是指泡沫化的急剧膨胀式上涨。现在,以不温不火的理性式上升,正是主旋律。这与央行平衡国内货币市场的流动性,以及平抑国际人民币汇率的在一定水平线上波动,有异曲同工之妙。对于A股,先是在本周四大盘跳空高开后大涨冲击3700点,然后再震荡回落整理,预备一举拿下年内高点3723点跨年;然后,在本周五则启动此前弱一些的创业板指数,让本周二的回踩完成技术上的最后一次回调,再用三连阳来开启对年内高点3576点的攻关准备。

所以,如同准备金率有升有降一样,市场的轨迹也是有升有降的,是理性的,是结构化轮动的。这里的轮动,进一步将均衡式波动内涵演绎得淋漓尽致。本周的体现,便是继续以“茅宁”(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组合作为着力点,从中去选择“一低一高”来发力。所谓的低,即是指低位低市盈率,即今年内砸出低洼的超跌公司、估值较低的如大金融大消费的老蓝筹公司;所谓的高,即是具备高成长性高预期的公司、部份有逻辑但已具备较高绝对股价的公司。这些低与高的公司,轮番发动,高低错落,构成年内股票退三进四的独特风景。

当然,热钱永远不甘沉沦,于是市场永远会存在不同程度的泡沫式明星股炒作。这其实也可以归结为高预期高成长之大类。她们在某种程度上为市场树立了标杆、注入了新鲜空气、创造了活力。当前,市场有几只标杆,其实在背后隐藏着对各自行业板块的高预期,对于中小投资者寻找市场热门具备一定的借鉴意义。如,启明信息9天7板,看似是汽车黑匣子,其实表明了资金对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热衷态度;西仪股份五连一字板,看似是央企重组整合,其实则表明了资金对于军工板块成长性的看好;京城股份16天10板,看似是看好氢能源,其实则表明了资金寄托于对一日一大涨价的锂钴新材料的替代性追求,以及对于未来新能源赛道的极高预期。再如三羊马能连续换手的9板,看似是对次新股的炒作接力,其实则表明了市场风险的偏好已有了一些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