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行情到底有多牛?

春季行情到底有多牛?

首先,祝老怪中国的博友们猴年新春大顺、阖家幸福、投资大发财!

举世瞩目的中国股市,在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既没有站上2800点,也没有红盘,甚至是大跌,这让此前的市场主流呼声大相径庭。满盘的绿色,告诉我们现实是一回事,期望是另一回事。收盘,大盘报收于2763.49点,跌幅0.63%;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096.99点,跌幅1.39%。

节后的春季行情大约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事。现实的走势告诉我们,当前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市场要走的以及我们要做的,仍然只是2638点至2850点的震荡。近期,我的文章反复指出的即是这个观点,不过份乐观也不过度消极,用操作上的宽度来拓展深度与厚度,才是最客观的和可行的。正因为如此,年前的上不了2800点,便是很顺理成章的。

羊年至此已完全过去,回首一下这一年股市的得失,气势可谓磅礴,向上与向下都是同理。有位要员说,如果把股市拉长一个时期,涨幅还是很可观的。我们收官时发现,羊年第一天的基准点位是3246.91点,按今天的收盘价算,跌幅为14.89%。所以,这一年,投资者损失惨重,一点也不奇怪。

春节到了,人们总是向前看的,憧憬未来总比沉湎过去要好,至少可以生活在希望中。每年的春季行情都会有,2016年应该也不会例外。近15年前,新春开春首周,大盘9涨7跌;开春首月,大盘13涨3跌。这也给投资者很大的期待。至于今天的跌,就权当羊年的开盘首日(2015年2月25日)跌了0.56%,现在的最后一日(2016年2月5日)跌0.63%,是一种前后呼应吧。

这里,我又联想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种发展理念,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如果借用在股市的走势上,到也很确切。羊年的开局阶段,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引导下,创业板指数在互联网+的引领下一路攀升,此叫做“创新行情”;然后,大盘在一带一路概念股的拉抬下直上5178点,然后再在半年内的三次股灾的打击中,飞流直下2638点,正是有上有下,上下协调,此称这“协调行情”。而羊年第一个交易日,开门即遭遇绿色,似乎预示着全年的波折,到今天收绿,此真是“绿色行情”。

所幸的是,这一切都过去了,今天的绿色已成为转折点,下一个行情,将是“开放行情”,即全面开放所带来的福利。猴年,股市将会受到多重开放的影响。资金开放,中国版401K、深港通、沪伦通、美元下跌所带来的资金回流等等;经济开放,中国将成为世界的引擎,十三五规划所带来的产业政策全面启航。股票开放,境外上市公司回流、注册制大扩容等等;制度开放,新一轮包括证券法修改在内的颠覆性的资本市场系列法律规章制度等都将变革。

开放将会带来股市极大的不确定性,这段时期,我们依然只当宽幅震荡来操作,这种操作容易,是因为我们无须过多的期待,玩小幅差价即可;这种操作又极不容易,因为没有趋势性,空仓是对也是不对,持股同样是对也是不对。只有当挺过一段时期,当“共享行情”来临时,我们才会全民享受到开放所带来全民福利成果,参与了,就能共享到中国崛起的趋势性小康福利。

春季行情到底有多牛?不如说春季行情到底有多猴。猴生来被称为“瘦猴”,主性急、精神,所以,让我们精神百倍地迎接新春!

再次祝朋友们新春大顺、阖家幸福、投资大发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